翻舊帳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W&J Graham's Vintage Port 2003

上週去好市多添購紅酒. 拿了一瓶原本喝得好好的 Gallo Costal Vine Yards 2005, 臨時又覺得手癢, 想再試一瓶新的.
hmm.... Gallo是美國酒, 這次來挑個歐洲的......

我在歐洲酒的櫃子前左轉右轉, 仔細地看了價目表跟酒的介紹. 最後挑了這一款: 葡萄牙, W&J Graham's Vintage Port 2003, NT 7xx.

WJ_GrahamsVintagePort_2003
看得出來, 已經被我們喝掉1/3了.

這瓶酒, 一開瓶, 香氣四溢, 果然跟簡介上寫得一模一樣. 我迫不及待地倒出來, 順手把沾到的幾滴往嘴裡送......
這一嚐, 不得了, 我的天啊, 怎麼這麼甜?!!

當天晚上的晚餐, 主菜是現煎US Choice的牛小排火鍋片, 配上這瓶酒, 簡直是.......零分! 香氣太濃, 甜味過重, 把牛肉的鮮甜完全壓了下去, 完全就是"喧賓奪主". 入喉瞬間, 有點燒燙感, 酒精味有點重, 拿瓶子一看, 啊!? 酒精20%!?

這瓶酒, 我想, 應該不適合配烤牛肉吧?
囧rz...糗大了.....
第一時間, 我想起當初跟林醫師品嚐那瓶茴香酒的糗事.....


上網一查, 波特酒的特性跟配菜.....釀造時, 葡萄沒有完全發酵就加入白蘭地中斷酵母菌的化學反應, 所以糖度保留, 酒精度也超過17%.....原來, 它是要配甜點的酒. XD


今天晚上, 吃飽喝足後, 我特地倒了一小杯, 拿起我妹預存的金莎, 來實驗看看搭配甜食會有何結果.

嘻嘻嘻嘻....難怪漫畫裡要用Marriage這個字眼來形容酒與菜的搭配, 這瓶酒配上金莎, 完全不會不搭.
過甜的金莎, 讓這瓶酒的甜味融在一起; 一小口一小口地喝, 也不會有酒精燒喉的熱辣感, 反而還洗去了舌根膩人的甜味; 葡萄的香氣, 加上巧克力與榛果的氣味, 在鼻腔裡混合, 讚!

哇哈, 我爹不愛喝這酒, 嫌它太甜, 酒精又過濃, 看樣子只好靠我繼續尋找適合配它的菜單了.

Written by Lily@2009.0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