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台南仁德的阿裕牛肉湯, second round

今日, 終於得償所望, 抓了個剛回國的傢伙, 陪我去試了阿裕的涮牛肉. 上一回在此.
我請老闆先上了兩盤不同部位的優等牛肉, 一盤帶有嚼勁, 另一盤鮮嫩多汁, 吃起來是賓主盡歡, 兩個人樂得眉開眼笑.
PICT0249
接下來, 總不能只吃肉不吃菜, 這樣不單對身體不好, 而且吃太多肉會噁心, 反倒不完美, 所以, 我們到冰箱裡拿了一盤高麗菜, 一盒茼蒿. 嗯, 這菜也沒什麼好講, 就是菜心甜, 菜葉嫩, 直讓那位歸國華僑吃得是心花怒放.
See?
PICT0251
嘴饞的我, 在此時又叫了一盤肉, 再加一盤牛舌. 嘿嘿嘿, 上次許的願終於有機會實現了.....
沒想到, 在一旁點菜的阿桑說, 牛舌份量不多, 通常沒有人在用燙的, 而且也不適合.
咦? 那......?
她說, 這裡的牛舌都是用烤的.
唷....好啊, 那....就來盤烤牛舌吧. :D~~~
烤牛舌上菜的速度就沒有牛肉片快了.... 我們等了好一會兒, 還加了一次湯, 終於等到牛舌上桌. 仔細一看, 烤過的牛舌, 上面蓋了層洋蔥薄片外加 小黃瓜細絲, 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我毫不客氣地挾了一片入口.....嗯, 焦香撲鼻, 老闆用椒鹽調味, 混著洋蔥的輕微嗆辣, 還有小黃瓜的清爽鮮脆, 實在是太讚了..... T_T 好吃到讓人渾身冒起雞皮疙瘩兼且暗爽在心裡啊.....

PICT0253
歸國華僑: "這....這是牛舌?"
我: "是啊, 有什麼不對嗎?"
歸國華僑: "我以前吃過的牛舌怎麼跟口香糖一樣? 害我再也不敢吃牛舌!"
我: "呃.....處理方式不同吧.....就是要吃這種東西, 這才叫人生啊.....T_T"

拜託, 這位同學, 誰還有時間管以前的牛舌是怎麼料理的啊? 吃就對了.
我試了不加洋蔥和不加小黃瓜的各種比例, 覺得, 洋蔥的份量少一點, 小黃瓜的份量多一些, 會比較合我的口味, 下次叫老闆就這樣配好了....

總括來說, 阿裕的湯頭有著蔬果的清甜, 再加上老闆高明的刀工, 配上當天剛宰殺的新鮮牛肉, 啊! 好吃! 然後, 再加點一盤烤牛舌, 這才算是happy endding!
結帳時, 兩個人總共吃掉1250, 就這餐所帶來的愉悅而言, 還真是非常合理的價格啊. 連老闆娘都看得出來, 直說我看起來吃得很開心.....
說也奇怪, 一個人吃起來會有罪惡感的價位, 如果拿著請客當幌子, 付錢時就心安理得了. 如果是一群人一起吃, 也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啊, 為了荷包著想, 愛吃喝的酒肉朋友, 真的不可以交太多.....


Written by Lily@2006.11.28
Modified by Lily@2006.11.30, 2010.0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