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紅舫牛排館

高雄的另一間高級牛排館, 紅舫. 算是比較常聽到人們提到的.
今年的生日, 我妹跟妹婿, 說要幫我慶生, 於是就跑去體驗了一下. 我們其實沒有踢館的想法, 只是心底仍不免會將它拿來和茹絲葵作比較.

由於美國牛肉禁令的關係, 所以我這一次吃的是澳洲的牛排. 不然, 紅舫所使用的, 我記得也是美國Prime級的牛肉.
我妹婿因為不吃牛肉, 所以點了羊排, 五分熟. 我妹妹點的是菲力, 五分熟. 我點的是頂級肋眼, 五分熟.
附帶一提的是, 紅舫的餐點是套餐, 當然你還是可以加點前菜或沙拉之類的. 不過它的配菜是由大廚依照你點的菜幫你搭配的. 這種點菜方式有好有壞, 但以我這次的經驗來說, 大廚配給我們的烤蘑菇, 馬鈴薯泥, 烤芥蘭(? 不確定,時間一過就有點忘了), 份量剛好, 味道也不差.


印象中, 最令人讚不絕口的是它的主菜. 羊排鮮嫩, 菲力多汁. 羊排似乎是選羔羊的肉, 因為沒有羊臊和草腥味. 它柔嫩的程度, 會讓人覺得平常喜酒吃的烤羊排都太韌了.... 菲力也很不錯. 高溫將周圍烤得恰到好處, 把肉汁緊緊鎖在裡頭. 我妹剛吃了第一口就驚呼:"哥! 這牛排好好吃喔!".
那, 我點的肋眼呢?

唉....不知是我點的火候太熟, 還是牛排太薄, 我的那塊肋眼肉汁很少. 也許....我應該要點神戶級而不是點頂級吧?

另外要稱讚的是它的麵包, 提供給客人的奶油是蒜味的.
天哪, 在等候上菜, 肚子正要開始餓的時候, 聞到熱氣蒸騰, 混著蒜香的麵包味, 啃在嘴裡, 麵包外圍烤得脆脆的皮又是另一種口感. 那真是一種享受!

最後, 我無法認同的是它的甜點. 雖然是正統的手工布丁, 有著濃濃的蛋香和奶香, 但是不曉得是份量太小, 還是甜味不夠強烈....
它就是沒辦法給我一個Happy ending的感覺.
這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

後記:
如果單以牛排的品質來說, 紅舫是很不錯的.
它的吃法也是不加調味料, 直接吃牛肉的原味. 簡言之, 這裡沒有A1牛排醬, 頂多是加點鹽提味, 或是加點現磨黑胡椒, 增加一點額外的香氣. 所以, 喜歡吃牛排醬配牛排的朋友, 可能也不適合來這一家牛排館.

下一次, 我可能還會去試試高雄其它的牛排館, 再來寫寫心得.

至於我家巷口的王品....呃....我個人覺得, 吃過一兩次知道它是什麼口味, 就夠了.
它最值得回味的, 我印象中是冰鎮蔬菜條, 還有配牛排吃的酸梅, 酸梅汁. 王品牛排配酸梅, 的確是種絕配. 只是....吃多了容易膩啊!

Written by lily@2006.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