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劉易記刀削牛肉麵 & 牛老二牛肉麵

真糟糕, 一寫起吃的就欲罷不能.
談完了牛排, 就順便寫寫牛肉麵吧.

高雄要吃牛肉麵, 我第一個會推薦的是藏身在永康街的劉易記牛肉麵.
原因很簡單, 一.: 麵的口感. 二.: 湯頭.
劉易記是刀削牛肉麵. 沒錯, 就是那種拿刀子在麵團邊緣削削削, 然後麵條會飛到鍋子裡的. 大部份是在大陸尋奇之類的節目會出現的麵食. 其實, 就我所知, 還有另一家也是刀削麵的位在興中路上, 不過我的好奇心不足, 還沒去試過. 刀削麵因為它的厚度不一, 所以它同時可以提供QQ的嚼勁, 還有滑溜的口感. 這點真的很棒!!
再來, 它的湯頭很對我的味. 但是, 美中不足的是, 它的濃淡似乎沒有照SOP來做 :P, 所以我偶而會吃到略嫌清淡的口味.
至於牛肉麵裡的另一個主角: 牛肉, 我印象中, 品質不是很固定. (老闆, 對不起啦, 如果你也有看到這一篇的話.) 我最近有吃到幾次讓我驚豔的滑嫩口感, 相較於以前, 簡直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不曉得是火候改了, 還是烹調的順序變了, 甚至是牛肉的進貨廠商換了, 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到時候我會記得上來修改評語的. ^^

----------------------------------------------------
另一家, 則是最近跑去試過的, 牛老二牛肉麵.
這家生意做得很大, 在高雄有好幾間分店.
只吃過一次, 推薦的原因是, 一: 酸菜. 二.:牛肉.
它的酸菜真的是一絕!!!
它不是切成碎末, 而是大約我大拇指的大小, 放在嘴裡嚼的時候, 那種爽脆的口感真的是恰到好處! 不過, 美中不足的是, 它放太多辣椒了. T_T|| 這點我非常地不能認同. 牆壁上有貼一句, "本店的酸菜製作成本過高,請酌量取用, 若要外帶, 尚有外帶包, 每包50元". 我幾乎要懷疑, 加那麼多的辣椒的目的, 只是為了要阻止愛吃酸菜如我的人往碗裡猛倒.....Orz
這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因為它的辣並不是普通的辣, 這種辣太過霸道, 已經超過提味的界線了. 你問我霸道的標準為何? 很簡單, 我的生理反應.
如果一個食物裡加的辣味, 會讓我在八個小時之後猛跑廁所, 那它就是太霸道. 很主觀的認定方式, 不過, 這反正是我自己吃完東西後的評語. 你如果自認為比我會吃辣, 那大可以多加一點. 我那天只不過加了一湯匙在大碗的牛肉麵裡而已....
至於牛肉, 表現不錯. 軟嫩但又不至於鬆散失去嚼勁, 滷得也很入味. 算是有加分的效果.
湯頭? 呃....沒什麼太多印象, 因為到了後來, 已經被酸菜辣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心臟還有幾次差點快要停下來的感覺.....Orz....

推薦它的牛肉拌麵, 滷汁濃, 蒜香撲鼻, 會讓人印象深刻啊!

20131119補充: 原本牛老二在青年路有另一家分店, 營業比總店晚些, 到晚上九點, 是我錯過總店之後的選擇. 可是最近去卻發現撤點了, 連招牌都不剩. 問了總店才知道, 那間店面是租的, 房東要收回去蓋房子啦...唉, 亞洲新灣區是嗎?

Written by lily@2006.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