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台南仁德的阿裕牛肉湯

很久以前, 就曾經聽聞, 台南人早餐都喝牛肉湯的.

雖然我在台南念了六年書, 可從來沒吃過這樣的早餐. 我想, 追根究柢, 最有可能的原因, 就是學生時期的生活實在太糜爛, 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自然醒, 早餐也沒吃幾頓, 還談什麼一碗一百塊錢的牛肉湯?
是的, 沒錯, 一碗要一百塊台幣. :D
其實這個價位, 對窮學生是完全沒有吸引力的. 也難怪我沒吃過了.

前陣子, 台南縣善化啤酒廠搞了個"清燙啤酒節"的活動, 雖然說那個活動搞了烏龍放了我們一次鴿子, 但是, "清燙牛肉到底有多美味?", 這個問題從此在我心頭生了根, 三不五時刺一下, 沒嘗到總覺得好像人生就有了什麼不完滿.....Orz

打蛇打七寸, 殺人K要害, 吃東西當然也得找最好吃的. 網路上查了一些有關牛肉湯的資料, 如下:
被遺忘的角落 - [牛肉料理] 阿裕牛肉湯 - 台南 <-- 無名小站已取消帳號
威爺還在繼續頹廢 - 清燙牛肉 <-- 無名小站已取消帳號

當然還有其它家, 不過, 這間店既然能夠被人家形容成這樣, 我想一定有獨到之處. 趁著星期五下班有點時間, 我去探了探這家店.

店的地址不難找, 在台南仁德鄉往奇美博物館的路上, 最靠近博物館的那個7-11旁. 裝潢.....很台式,客數.....並不多, 我想應該是已經過了一般人的用餐時間了吧 :D
在過去之前我已經打電話跟老闆娘確認過了, 雖然不是吃早餐的時間, 但還是可以點她們的營養早餐.
這很重要.....不然我一個人要點一份涮涮鍋, 應該會吃到撐吧?.....

老闆上湯的速度很快, 果然, 碗裡的肉片剛上桌時, 是生的.

我點的牛肉湯, 是請老闆用他手邊最好的牛肉下去做的, 看著肉片由深紅轉為粉紅, 我先挾起了一片送入口中. 嗯~~~滑嫩的口感著實沒話說!! 牛肉的味道隨著肉片在口中散開來, 沒留什麼渣滓, 也不會嵌牙縫. 再舀起一勺湯, 嗯, 湯裡帶著點淡淡的香氣, 是放了中藥嗎? 配上薑絲, 湯裡完全沒有血腥味, 而那種濃醇的甘甜, 讓我差點懷疑他是放了味精的.....事後證明, 對味精敏感的我, 沒有手腳發軟的症狀, 這高湯應該是花時間熬出來的, 那甘甜是從蔬果來的.

至於魯肉飯.....ㄟ......的確是沒什麼特色.....不過, 我原本就對魯肉飯沒抱太大的期待, 那只是拿來填飽肚子的.

吃原味的吃到一半, 老闆娘特地端了盤佐料過來, 大概是怕我吃得沒滋沒味的吧 :D
那盤佐料是蔥花加上少許的辣椒所調製的辣味醬油, 沾著牛肉片吃, 還挺對味的.
下次, 再找人陪我一起去試試他的涮涮鍋吧. 我想看看牛舌不在火上烤改用燙的會有怎樣的滋味.... :P

補充一下, 阿裕現在有網頁了, 上面有地圖和電話, 網址如下:
http://www.yayui.com/ <-- 短暫存在過一年左右, 現在已經關了

阿裕現在有FB粉絲頁了: https://www.facebook.com/%E5%8F%B0%E5%8D%97%E9%98%BF%E8%A3%95%E7%89%9B%E8%82%89%E6%B6%AE%E6%B6%AE%E9%8D%8B-124932704243532/?fref=ts

地址: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 號TEL:06-2668816
Written by Lily@2006.11.19
Modified by Lily@2007.04.15 , 2010.04.11

[Next] 台南仁德的阿裕牛肉湯, second rou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