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高雄的牛老大涮涮鍋

地點: 高雄市自強路與五福路口往火車站方向, 在自強路上, 右手邊.

營業時間: 下午5:30至凌晨5:00, 配合屠宰場作息, 農曆初二及十六不營業

基本消費: 鍋底 100, 火鍋牛肉片兩盤 350x2

特色是使用當天現宰的本省產牛肉, 片成薄片, 要吃時下鍋燙兩下, 待牛肉由深紅色轉為淡粉紅色之後即可食用. 剛開始, 看到牛肉片的厚度, 覺得可能會有點韌, 可能會在嘴裡留下一些渣滓, 就像大賣場裡頭賣的火鍋牛肉片的口感一樣. 沒想到一入口, 天啊! 好嫩啊!!!

雖說它的厚度比台南的阿裕牛肉稍微厚了點, 但是, 一樣有著滑嫩的口感, 滿口鮮甜的牛肉味, 啊! 真的讚啊!!!

再拿湯匙喝了一口湯, 嗯, 甘甜, 但是, 我比較喜歡阿裕那種有著淡淡中藥味的湯頭.

佐料一樣是蔥蒜醬油, 其實, 新鮮的燙牛肉不需要佐料也很好吃, 但, 我想這應該是種文化吧.

我們還叫了兩盤快炒類, 麻油腰子, 蔥爆牛肉. 比較有印象的是它的腰子, 麻油的味道蓋過了腰子本身可能有的臊味, 所以我吃不出來它處理得好不好, 但火候倒真的是一絕. 炒腰子最怕的就是過熟, 這盤腰子炒出了爽脆的口感, 但咬開後一樣是滑嫩順口, 真不錯!

如果覺得光吃肉會膩, 冰箱裡還有青菜可以自取. 建議一定要配幾盤, 不然, 再好吃的肉吃多了也會覺得不舒服.

另外, 假日時, 這算是熱門食點, 要儘早入場. 我今天剛開門就進去, 店裡已坐了八分滿了, 晚個半小時的客人, 通通落得在店門口排隊等候的命運.

今晚, 五個大人, 三男兩女, 吃了2190, 還算合理的價位.

下次, 我會自己一個人去試試他的牛肉湯, 應該也不錯.

-----

後記:

之後我跟我妹又去吃了一趟, 這次點了牛舌.
很有趣, 它的牛舌是厚切川燙後再涼拌的! 很有嚼勁沒錯, 但感覺吃不習慣啊..... Orz



Written by Lily@2006.11.20
Modified by Lily@2010.0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