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台南仁德的阿裕牛肉湯, third round

上星期五, 我....我又跟阿仁還有Paggy跑去阿裕吃了一次 -_-|||

本來啦, 好吃的店多去幾次, 無可厚非. 只是, 這家店有必要寫遊記寫到第三次嗎?

別急別急, 有趣的就在這兒.

我上次點的肉全都是所謂的優質肉, 250元一盤的. 這次去, 剛開始點的六盤也都是這種優質肉. 但是, 人嘛, 總是會懷疑, 普通肉200元一盤, 優質肉250元一盤, 老闆真的是拿優質肉給我們嗎? 那個區區五十元的等級, 我們真的吃得出來嗎?

所以, 我們就再點了一盤200元的普通等級來試試.

點菜的當下, Paggy發誓說, 她有看到老闆娘露出了狐疑中還帶著點鄙視的眼神....:D

這第一片, 每個人吃下去, 你看我, 我看你, 沒有人敢開口說什麼. 深怕自己的味覺有問題, 又怕是自己的心理作用, 講出去萬一跟別人的看法不同, 可就貽笑大方. 所以, 大家很有默契地, 又再燙了第二片.

我先說我第一片的感想: 因為是普通等級的肉, 我不敢燙太熟, 怕口感不好. 結果一吃下去, 嫩歸嫩, 不過....沒有散開的感覺....簡單講, 我要用力咬才會爛.

所以, 我的第二片, 就故意讓它熟一點.

 

一入口, 我馬上脫口而出: "啊這跟我平常在火鍋店吃的火鍋牛肉片有什麼兩樣?"

一模一樣, 那種酸酸的味道, 那種硬硬的肉質, 那種嚼啊嚼, 肉汁才流出來的火鍋牛肉的特色.....啊, 原來, 即使駑鈍如我, 也真的吃得出來啊.....T_T

這一盤普通肉, 由於是跟在六盤優質肉之後才上來, 高下立判, 標準的"由奢返儉難". 害我吃一吃, 前面得到的滿足感一下子全沒了....Orz

好難過, 這一天晚上太晚到, 想點牛舌也沒得點, 然後又吃了一盤讓我心情變差的普通肉, 心情真的好鬱卒. 我當下跑去跟老闆娘懺悔.....

"老闆娘, 我錯了, 麻煩妳再給我兩盤, 我要250的" T_T

 

結果, 後來送上的兩盤優質肉, 優質到我眼睛都發直了....

那美麗的油花, 不正是常出現在美食節目的那種嗎? 我發自內心地懷疑, 老闆娘許是因為我由衷地懺悔, 懺悔我剛才這種不成熟地踢館舉動, 才特地交待老闆切給我們的吧?

我們抱著贖罪的心情, 一片, 一片, 慢慢地品嘗著這兩盤漂亮得讓人驚嘆的牛肉片. 沒有人想講話, 但仔細一看, 大家的眼底似乎都泛著淚光.....Oh My God....這才叫人生啊! 我們之所以辛苦工作, 不就是為了要好好吃這麼一頓嗎? 這種絲緞般的口感, 這種入口不留殘渣的肉質, 這種越嚼越香的牛油味....管它膽固醇高不高, 明天再說吧.....

光這兩盤, 應該可以讓我High到下個星期吧.....

 

Written by Lily@2006.1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