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原來外國人也放天燈 -- 魔髮奇緣 (Tangled)



南科電影院上週三放的片子, 我一直到今天才有時間寫.
我其實也沒有太多感想, 只是想放張圖片而已啊...囧

迪士尼的公主系列之一: 長髮公主. 不過那個英文片名"Tangled"讓我有點莫名其妙, 去Wiki查了一下才知道, 是為了商業考量才把片名從"Rapunzel"改成"Tangled". 這...所以...以後白雪公主重新開拍時要改什麼? "Playing Dead"嗎?


長髮姑娘的故事, 小時候應該都聽過, 所以為了增加新鮮感, Disney攙了些新元素進去. 其中, 除了那朵由一滴陽光變成的太陽花之外, 最讓我瞠目結舌的就是天燈了. OMG...我們要是學韓國人把放天燈這檔事給先註冊起來, 豈不是能跟Disney收版權了嗎?

不過, 說老實話, 那幕由國王以及王后啟動的天燈慶典, 畫得好棒. 如果在電影院看3D版本, 想必會更震撼. 尤其, 再配上主題曲, 完美.


這是一部很歡樂的動畫, 裡頭有不少笑料, 再加上秉持著Disney動畫不死人的傳統(連壞巫婆從塔上跌下都不見屍骨唷!), 非常適合帶著小朋友一同觀看. 是說, 我還是期望電影院裡不要有太多問"那是什麼"的小朋友啦...

BTW, 壞巫婆再怎麼壞, 她好歹也養了Rapunzel十八年, 雖然把她關在高塔裡, 可也是從小一路把她帶到大的, 教她說話, 唱歌, 識字, 畫圖...怎麼能說反目就反目呢? 總該有點糾葛的心理戲才對啊?

============
PS. 有一幕, Rapunzel在樓梯口回頭, 那時的頭髮畫得好漂亮, 真的畫出了如絲絹般的質感, 可惜我在google找不到這張圖.

PS2. 這張不曉得是算電影海報還是DVD封面, 畫得很可愛!


============
20100627補充
果然是孤陋寡聞, 外國人也是會放天燈的.
影/波蘭之美!八千多盞天燈超壯觀

5 則留言:

  1. 這部3D真的在電影院看效果真的是超棒的,看完時只想狂按讚。
    丂丂,你跟誰去看的呀?! XD

    回覆刪除
  2. 唔? 匿名? 不過這語氣......

    唉, 南科電影院當然是下班後自己去看的啊...

    回覆刪除
  3. 噗,竟然不是二個人~~
    但你會想去看這部片倒蠻另人跌破眼鏡的。

    PS2.電影海報跟dvd都是這封面啦!

    回覆刪除
  4. 好萊塢偷取中國文化元素不在少數,有什麼大驚小怪的。還有你拍的照片很爛。

    回覆刪除
  5. 唉呀呀, 爛照片傷了您眼, 真對不起啊...Orz

    天下文章一大抄, 不大驚小怪就沒啥好寫了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