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天氣晴.


一早, 5:55AM, 被旅館的morning call吵醒.
"....your...is ready,...in 5 minutes...."
迷迷糊糊中聽不太清楚, 心想, 昨晚跟門房說早上要吃早餐, 她還問我幾點要用餐, 原來服務這麼週到. 隨口回答: "Oh, ok. We will be there."
既然都有morning call了, 就甭賴床啦! 趕緊進浴室梳洗.

隔了五分鐘, 電話又響了. 唔? Morning call還有貪睡功能嗎? Michael接了起來.
"Oh, no, we don't need, thank you."
出了浴室, Michael說: "喂, 你有訂shuttle bus? 剛旅館打來說車子要開走了, 問我們還要不要搭, 我跟他說不用了."
啥!? 原本還滿臉睡意的我一下子被嚇醒了. 我明明就是訂早餐breakfast啊, 哪兒來的shuttle bus? 我發音有差這麼多? 還是英聽真的那麼爛? Orz

幸好, 預約shuttle bus是不用錢的.

-----------------------

依著昨天演練過的路線, 把加滿油的車子和陪伴我們七天的Garmin阿姨還給了租車公司.
從今天開始, 要靠11路公車和方向感了.



拖著沉重的行李走向航廈, 嘖! 多了兩瓶酒在裡頭果然有差別! 想起昨晚收拾行李的紊亂...
為了不讓行李在搬運過程中變得酒香四溢, 想盡辦法把衣物在酒瓶周圍包了一層又一層. Michael更頭大, 因為他帶的是兩個中小型的行李箱, 而且還多了我一瓶酒. 他說他在玩3D的俄羅斯方塊. XD

機場check-in的關卡是boarding pass的自動櫃檯. 我跟Michael兩個研究了半晌, reload兩次, 終於看到最後一頁的選項: "Yes" or "No".
Michael想也不想地就按下了"Yes".
我愣住了. "剛那一頁好像是在問我們有沒有帶危險物品耶! 你選Yes?"
機器很快地吐了一張boarding pass出來, 還印了一行字: 請至23號櫃檯處理.

我看著大排長龍的1~22號櫃檯, 又看了看門可羅雀的23號櫃檯....囧
"也好, 人比較少." XD

經過了一堆該有的手續, 上了飛機, 一個半小時左右, 我們終於來到了雪梨.

----------------------

從機場到旅館, 我們在計程車和火車間做選擇. 最後, 選擇火車. Michael的理由是, 回程那一天, 搭火車比較好控制時間, 所以要先熟悉一下出入口和車次之類的瑣事. 嗯, 也對.

PICT0023
它們的火車是雙層的.

我們從雪梨機場坐到博物館站. 一到出口, 我就傻眼了. 居然沒有電梯! 不是說國外最體貼殘障人士嗎?
我看著我的行李箱, 依稀記得過磅時看到的數字是25Kg, 上面還被機場人員綁了個"Heavy"的告示. 轉頭再看看車站出口那連綿不絕的樓梯...這是在練體力嗎?...Orz

到旅館check-in, 房間還沒整理好, 但可以把行李寄在行李房, 終於可以輕鬆點.
今天的行程一樣是市區健行, 不過, 可以期待一下雪梨港的日落, 總算是有點吸引力.

幫銅像穿衣服
PICT0054
PICT0095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大概是怕它們著涼吧?

正妹, 飄逸的髮絲和微笑實在太陽光了.
PICT0058

大部份看到的教堂都是哥德式建築.
PICT0081
原來教堂屋頂的細部裝飾如此繁複.
據說, 這叫火燄式.
PICT0063

看看這個! 海豚噴泉是什麼鬼東西?! 這樣的噴泉才像話啊!
PICT0092

PICT0113
純粹是因為它的線條感很強烈而拍.

之前好像有人說我老拍正妹不拍帥哥, 要我改進....
PICT0114
呃, 這張算嗎? XD

從旅館一路向北走, 終於到了今天健行的主戰場: 岩石區(ROCK).
在這兒, 我第一次看到了雪梨歌劇院.
那個傳說中以帆船為造形的建築物...Finally, I meet you.
PICT0126

應該是載人遊港的快艇, 雨衣和艇身的顏色搭起來很搶眼!
PICT0130

PICT0139
這張當然是為了那位長腿美女而按下快門的.


岩石區在週六下午有市集. 也有許多的街頭藝人或藝術家們在此表演.
DSC03992

豬頭面具.
PICT0157 - 豬頭


這家餐廳似乎很好吃, 因為人滿為患, 裡頭坐不下都坐到外面來了.
每個人好像都會點一大杯的啤酒當飲料, 超想加入的!
PICT0168
這張當然是在拍那位抿嘴微笑的氣質美女.

人多的地方正妹多, 所以我也就手癢了.
為了能專心拍照, 也為了不要拖累Michael他們逛街的興致, 我提議在這兒解散, 一個半小時後再集合.

她們是有翅膀的小天使.
PICT0147 - 小天使

並不是只有白皮膚的外國人才算正妹
PICT0159

PICT0161

唔! 100/2.8畢竟不夠遠...被發現了! XD
PICT0174

PICT0193

從來澳洲的第一天, 我就嚷著要吃冰淇淋.
終於被我逮到機會.
PICT0200
看看這份量, 多開心啊!
不過, 不便宜, 5.9AUD. 但我開心就好.

往雪梨歌劇院一路走去.
PICT0205
這張是用三腳架自拍, 真的不容易. 怎麼拍就是少了點Fu!
我回台後為了檢討, 特地到誠品再翻了一次"美女攝影師愛自拍", 仔細把它讀過一遍.
原來她也不是全都自拍啊...有很多是請路人或朋友拍攝的.
是說, 她在愛琴海屋頂拍到的那張逆光背影(www.jolie.cn)真的很讚. 不管是自拍還是別人拍, 那都是一張好照片.


雪梨歌劇院真的是很特殊, 我一看到就忍不住想多按幾下快門.
PICT0208

堤岸的曲線也設計得很美.
PICT0211

有種埃及金字塔的Fu.
PICT0221

當然, 我不會只拍風景.
手忙腳亂, 一直換鏡頭啊!
PICT0247

好燦爛的笑容!
PICT0254 - What a smile!
看到這種笑容, 什麼陰霾都會被趕跑吧?

PICT0255
她的T恤也很有表情

PICT0262 - 遺憾
這位就很遺憾啦...
在趕回去集合的路上與她擦身而過, 等不到她回頭, 只能拍下背影.


找到Michael夫婦後, 我們先到當代美術館(MCA)躲太陽.
我在裡頭看到一位藝術家的作品很對我的胃口: "Jackson Slattery".
他展出的作品是一堆看起來像照片的繪畫. 我沒有仔細看他的創作理念跟創作方式, 但他畫出來的每一幅作品, 都隱現著光芒, 會讓人一看再看. 很有趣的表現方式. 我還在消化, 想了解他是怎麼辦到的.
當然啦! 藝術家的腦袋好像都有點問題, 如果真的copy他們的思考迴路似乎不見得是件好事...


吹完冷氣, 我們往雪梨歌劇院前進.
路上, 看見有人正在攀爬港灣大橋, 所以拍了這張.
PICT0277
本來, Michael的行程表裡是有考慮要爬它一次的, 但, 不便宜.
(白天198 AUD, 晚上188 AUD, 日落時分268 AUD, 日出298 AUD.)
而且, 不准帶自己的相機跟手機上去...我聽了就放棄了.


招牌動作
DSC04054
依然不忘要耍寶一下.


當然
PICT0274
依然不忘要分心一下.


為了要拍歌劇院和港灣大橋的日落, 我們轉往皇家植物園.
一路上注意到很多人都穿著正式服裝.
PICT0235

PICT0334

PICT0347
她們都是要去歌劇院看表演的.
非常令我佩服! 穿著晚禮服與高跟鞋穿越整個皇家植物園! 光用想的我腳都替她們痛了!


繼續分心中...
PICT0345

PICT0366
PICT0370
她讓我想起安蒂麥道威爾.

來張風景中和一下口味.
PICT0349

很像我們在七股看到的那幾隻埃及聖環.
PICT0358



然後, 我們看到草地上有人在跟大鸚鵡玩.....


先餵它吃草表示好感....
PICT0401

試圖要讓它站上手臂....
PICT0402
失敗!


阿純看不下去了.

示範.
PICT0409
看得剛剛的那位小哥一愣一愣的.

我也要...
PICT0412 - 僵持
因為我的拳頭是握著的, 所以它以為我手裡藏東西, 試圖要咬開我的拳頭.
看到我臉上的表情嗎? 我可是咬牙在跟它僵持啊!
然後, 這就是結果:
PICT0413 - 血淋淋 1
鮮血淋漓!
PICT0415 - 血淋淋 2
我當時閃過的念頭是...我該不會被傳染怪醫豪斯講的"鸚鵡熱"吧? @@

Who is the BOSS? I am the BOSS!
PICT0418 - I am BOSS
多跩的走路姿勢!

旁邊有隻鳥在看戲.
PICT0436

沉思
PICT0440
旁邊那位護花使者我當然就自動忽略了.


天際線
PICT0444


這就是鳥仔腳
PICT0451


遇到有人在拍婚紗, 伴娘的禮服色彩好繽紛!
PICT0463

但是新郎被惡搞看來更好笑! XD
PICT0464 - 惡搞


我們來這兒的目的是為了要拍一張雪梨歌劇院加上港灣大橋的日落照.
拍攝日落最麻煩的其實是時間, 身上背的腳架倒還是其次.
所謂的magic moment大約是日落前5分鐘到日落點燈後5分鐘, 等候是很折磨人的事. 但更折磨人的會是饑餓感.
出來玩, 比上班還累啊!

這角度, 拍了很多張, 選兩張出來交差一下.
PICT0490
PICT0495

然後, 偶而還是要分心一下.
PICT0499
飄逸的裙擺很吸引人啊...


車跡.
PICT0518
如果再有耐心等久一點, 車跡應該會更美. 只可惜...


純粹想拍鬼屋的Fu
PICT0530


雪梨塔
PICT0533
地標之一

PICT0535
晚上的公園比早上好看多了

I wanna fly, please don't cage me!
PICT0536 - I wanna fly!

街上的暖爐長這個樣子.
PICT0541
利用爐具上頭的反射傘將輻射熱撒下來, 很溫暖喔!


這天晚上, 我們到中國城找東西吃. 秉持的原則是:
"一家餐聽如果有人排隊, 要嘛便宜, 要嘛好吃, 要嘛好吃又便宜!".
在東挑西揀後, 進了一家人聲鼎沸的南北小炒, 點了麻婆豆腐, 三杯雞, 炒花椰菜解決了晚餐.
味道還可以, 所以, 價格很實惠. :)

隔天的行程是要往藍山跑, 所以, 我們早早就睡了.


PS. My GOD...寫這種逛街流水帳真是要我的命. 這果然是我的罩門.

You never know how happy I was when I heard that you don't like to waste time on window shopping.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4 則留言:

  1. 拍得真好,這天很精彩呢! :-)

    回覆刪除
  2. 啊? 原來你喜歡街拍的隨興. XD

    漫無目的的逛街如果遇到很多好畫面, 那也就算了, 否則, 寫這種遊記真的是我的罩門.

    回覆刪除
  3. 我看LILY如果早個五、六十年出生,家裡的牆上應該掛滿了戰利品......

    回覆刪除
  4. 巴布宏, 你指的是整面牆的照片還是亂七八糟的面具加標本?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