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2-5

10/28 公視
#5

莎拉請瑞典警方協助追尋雷本以及莉絲貝. 警方在莉絲貝的房裡發現有詭雷, 是用一公斤的炸藥連在槍上布置成的, 然後在北方發現了他們開走的車子, 說明他們現在應該是步行狀態.

雷本和莉絲貝在森林中奔跑, 莉絲貝說安曾來找過她, 希望她當證人, 因為安找到了新事證, 她想重啟調查! 雷本說他想不起來當時發生的事, 只記得有個人說他叫波克. 在一陣混亂後, 莉絲貝建議往碼頭跑, 她在那兒有艘小船.

露易絲被楊文請去偵訊, 因為楊文的電腦裡有倉庫的密碼, 懷疑是露易絲偷取了密碼交給雷本, 露易絲當然不承認, 只承認她找到莉絲貝的可能落腳處後通知了雷本. 警方查證後發現彈藥庫進出的密碼並不是楊文上校的那組, 但同時, 莉絲貝家中被放置詭雷的消息也傳來, 大家更加肯定是雷本偷的了!
露易絲回到剛裝修的房間翻垃圾, 原來是去翻出雷本給的那支手機, 可惜目前無人接聽.

警方判斷雷本他們可能會沿著小徑跑去東邊港口, 但有一名與莉絲貝相熟的警員說她在另一個小碼頭有艘船, 他們可能會往那兒逃!
雷本和莉絲貝到達碼頭, 莉絲貝指著一旁的橡皮艇, 要雷本和她分頭逃跑, 因為小船是用引擎當動力, 目標明顯, 她可以把海巡隊引開, 讓雷本順利逃走. 但雷本擔心的根本不是警察, 而是躲在暗處的兇手, 所以他不願意答應. 情急之下, 莉絲貝只好說她的船需要汽油, 放在一旁的船屋裡, 請雷本幫她拿來, 藉這理由支開他.
雷本跑到船屋, 拿著莉絲貝給的鑰匙, 卻發現船屋根本沒鎖. 打開一看, 手電筒照射下, 裡頭有個袋子(我想應該是C4炸藥或雷管的包包), 雷本看了臉色大變, 馬上跑回碼頭想告訴莉絲貝, 此時, 她已經上了小船準備發動引擎了. 雷本邊跑邊喊, 叫她不要發動, 但都沒講到關鍵字, 莉絲貝以為他要阻止她的提議, 所以更快速地發動引擎..."轟"地一聲, 小船
炸掉了! 當然莉絲貝也炸掉了!
聽見爆炸聲的警方, 趕到現場後, 只看到燃燒的殘骸, 以及從水裡撈起的屍塊...

湯瑪斯和人民黨的艾林克拉博準備召開記者會宣布達成共識的反恐協議, 但湯瑪斯心頭掛著蒙貝與安留下的謎題, 懷疑現在這份反恐協議的背後恐怕還有別的內幕, 他想再與首相討論, 不過克拉博不允許, 催著他趕快進去開記者會. 就在克拉博滔滔不絕講著什麼與邪惡對抗啦, 支持民主自由的屁話的時候, 布克兀自盯著不鏽鋼水壺上自己的倒影在發愣, 就連克拉博講完要換他了都不知道. 直到克拉博推了推他..."不行! 這樣行不通! 記者會得暫停!" 布克一下子站起來就發表了驚人的言論! 接著就自顧自地開門離席了!
這麼大條的事當然驚動了首相. 首相來到部長辦公室與湯瑪斯詳談, 布克說我們不該同意這樣的反恐政策, 因為他覺得蒙貝那兒還有些事情要搞清楚: 安之前給蒙貝文件, 是希望他能協助重啟調查, 結果文件寄給他之後沒幾天就死了! 蒙貝不知為何把文件再寄給自己, 之後居然就心臟病發! 結果首相說出另一個驚人的真相: 蒙貝不是心臟病發, 他是自己服藥自殺的!
到底蒙貝想隱瞞什麼? 首相要湯瑪斯趕快去查清楚, 可是要保密!

警調局裡, 三巨頭在開會, 白列斯, 副局長海德比, 以及安情局長在討論這一連串的謀殺案該怎麼解決. 莎拉跟史坦在外頭閒聊, 莎拉說她現在毫無頭緒, 只有滿手的屍體! XD
安情局長和副局長一個鼻孔出氣, 他們都覺得莎拉和史坦每次都在兇手附近, 卻老是抓不到兇手, 而且每次都讓證人掛掉, 實在豬頭, 要求白列斯調整人事. 正當三人開完會出來要宣布結果時, 莎拉看著整個牆面的屍體照居然恍神, 恍神到站起來打斷大老們的發言: "是不是有人想讓這個小隊的人永遠消失? 是不是有人不希望整個案子重啟調查?" (很好, 莎拉妳在經歷過第一季的洗禮後終於長了見識)
安情局長說不可能, 因為現在連軍方都打算重啟調查, 丹麥軍方也不會殺自己人. 莎拉再度打斷說: "我不是說軍方, 我是說軍方裡的人."
白列斯原本打算要宣布兩人先休息冷凍一下, 聽了莎拉頗富啟發性的發言後馬上轉了風向: "莎拉和史坦繼續調查". 不過他私下跟兩人說: "不要被抓到小辮子", 所以很明顯地, 白列斯也起了疑心, 覺得另外兩人有鬼. (奇怪, 他跟副局長不是相好嗎? 難道只是純砲友?)

雷本回到教堂, 想跟牧師借錢, 結果牧師不但不願意, 還勸他自首. 雷本不願放棄, 還說牧師當時也在軍隊裡, 怎麼不站在他們這邊? 結果牧師堅持當時軍隊裡並沒有軍官叫做波克, 意思是一切都是雷本幻想出來的! 雷本很生氣地說, 他看到莉絲貝湯姆森被炸死在眼前, 這口氣他吞不下去! 所以搶了牧師的皮夾, 沒想到皮夾裡啥都沒有, 連信用卡都沒, 他最後只好把香油錢都拿走.

布克看著手上報紙的頭版, 放著他在記者會上發愣的照片, 還說司法部長做錯了. 布克跟普洛克一起坐車去找卡琳娜, 布克想得到更多的線索. 到了卡琳娜家, 布克發現她有一個小女兒叫梅莉, 至於她丈夫, 是個律師, 但為了出人頭地跑去杜拜了(離婚了?), 可是他對卡琳娜的家庭生活卻一無所知. 卡琳娜詢問布克的來意, 布克說普洛克其實想找她和蒙貝玩3P! 不過這當然是玩笑話, 雖然我覺得卡琳娜眼裡只有驚訝沒有厭惡. XD 布克告訴卡琳娜, 蒙貝不是心臟病, 是服藥自殺的, 問她知不知道為什麼? 卡琳娜非常震驚.

莎拉和史坦到軍營裡調查炸藥被偷的事. 進入倉庫的人使用的是米格的鑰匙和密碼, 雖然米格已經過世好幾天, 但系統尚未來得及重設, 看樣子是在他死前逼問出來的, 門被打開的時間是週五的凌晨12:00以及1:00. 軍火放置在圍網後面, 小偷沒有開鎖, 反而選擇把圍網割破. 擁有權限可以進入的還有其它三名排長和兩名軍官. 莎拉最後要求楊文回警局應訊. 於是, 小隊在阿富汗的遭遇又更明朗了.
楊文說, 小隊去救波克後, 被困在平房裡兩天. 據小隊成員的說法, 波克殺了平房裡的一家人. 但事實上沒有人能證明小隊有收到求救的無線電, 而且沒有軍官叫做波克. 事後當地人全跑光了, 也沒辦法再調查.
莎拉問楊文當時你在幹嘛? 沒想到楊文說他當時去另一處開會, 這一切都是副指揮官蘇高在事後向他報告的! 莎拉聽到這兒就有譜了, 擺擺手放楊文回家了.

國防部長找湯瑪斯談話, 警告他如果不讓反恐協議通過, 而且執意要繼續追查真相的話, 會毀了整個國家! 他說蒙貝與這個連續謀殺案沒有關係, 他和安就是單純的外遇, 因為更早之前, 安是他當客座教授時的學生. 為什麼他會知道呢? 因為他和蒙貝吃過飯, 蒙貝在飯局裡和他說過與安分手的事. (咦? 之前卡琳娜不是才說外遇的女主角不是安而是她嗎? 所以安是更早以前的外遇囉?)

警方到露易絲的家裡搜索, 把所有可能相關的證物, 包括電腦什麼的都帶走了. 但是在警方離開後, 傳出手機的振動鈴聲...原來露易絲把雷本給她作為聯絡用的手機貼在壁櫥後方! 露易絲接起來, 沒想到電話的另一頭是老爸楊文. 楊文請她到辦公室來, 一旁站著的是牧師, 所以可以得知是牧師說了這支電話號碼, 因為這電話也是雷本從牧師那兒幹來的.
另一方面, 雷本在黑市買槍, 不過錢不夠, 所以他只好黑吃黑. 就在拿到槍之後, 他的手機響了, 原來是露易絲打的, 她說警方還不知道電話的事, 但牧師已經告訴楊文了.

莎拉隻身闖入軍營的男浴室找蘇高, 畫面上瞬間被噴霧遮蔽了大半 XD, 我相信露鳥對北歐影集來說應該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 可惜這些男演員的犧牲都白費了. 穌高要莎拉到門外等他.
等到蘇高從浴室出來後, 莎拉詢問32A小隊的事, 蘇高說, 軍隊裡沒有人叫波克, 也沒有無線電求援這回事. 莎拉反問: "你怎麼能確定沒發生這些事?" 蘇高回答: "因為當初就是我衝進去救他們的!" 蘇高當初是第一批衝進現場的人, 但什麼人都沒看到. 最後他留下一句話就走了: "戰爭是骯髒的! 就算是無辜的人也會死!" 於是莎拉打電話要史坦確認蘇高在這幾件謀殺案時的不在場證明. 史坦順便告訴莎拉他找到另一個線索: 海神大隊中有一位叫波克的人, 是新兵訓練軍官, 叫做波克斯騰穆勒.

卡琳娜來找布克, 告訴他, 她在資料庫中比對這些士兵的名字後發現, 蒙貝曾經被國防部長羅辛請去開會, 開會內容是討論雷本的案子! (國防部長還說蒙貝與這件舊案無關!?) 普洛克一直在旁邊質疑, 妳怎麼還有權限可以查資料庫? 妳不行啊! 這樣不對啊! 但湯瑪斯與卡琳娜都沒理他...XD

莎拉與史坦來到波克的家, 家裡只有他媽媽. 原來波克在小隊出事前三個月就已經被炸死了!? 可是還是有新發現, 因為波克的媽媽說安也曾經來拜訪過! 表示莎拉她們踏上了安曾追尋過的道路. 波克媽帶他們到倉庫中找尋是否還有有用的線索藏在遺物堆裡, 在聊天中得知, 安曾經問了很多葬禮的事, 還說蘇高以及牧師勸他媽媽不要看棺材內的屍體. 聽到這兒, 稍微敏感點的人都會懷疑棺材是空的吧? 莎拉也不意外. 但熟悉這部影集的人會接著懷疑, 這又是編劇另一次的打臉預備動作! XD
波克媽聽到莎拉想開棺驗屍, 氣得馬上請他們離開.

雷本回到教堂, 牧師看到他很驚訝. 雷本說他腦子一片混亂, 決定先把槍交給牧師, 牧師說他先進去換個衣服再跟他談. 就在牧師轉身的時候, 眼尖的雷本看見從牧師身上飄下一張紙. 雷本撿起後發現, 居然是安的名片!!!! (牧師一開始還不承認安有找過他!?) 雷本越想越不對, 進到內堂, 結果牧師躲在暗處拿他的槍指著雷本的頭!

露易絲連夜開車離開了軍營.

莎拉和史坦摸黑在墳場中找到了波克的墓碑, 看樣子是打算硬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