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二)

2013/8/19 銅鑼灣 - 中環 - 九龍 天氣陰

===============
希慎廣場
===============
吃完當然要運動一下, 不然怎麼能消耗熱量再吃下一攤呢?
所以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希慎廣場, 然後很驚訝地發現這根本有半棟都是誠品啊! XD

_DSC6568
已經變成到處都有的3D立體畫


Hollister
_DSC6572
這間位於2樓的服飾店, 門口小小的, 燈光很昏暗, 復古的桌椅, 高度很詭異的水晶吊燈, 感覺起來像童話故事裡巫婆的房子!
我們只進了門口張望幾下, 拍了這張就趕緊閃人. XD
回來後查一查, 唉呀! 這間店面積超大的!! [連結在此]
那時真該進去長長見識.


===============
叮叮車
===============
_DSC6581
_DSC6609
香港電車是歷史文物之一, 在超級現代化的香港街頭, 保留了一絲舊日時光.

所以我帶著小貓搭了一小段.
_DSC6588
車內的空間非常狹窄, 車上沒有冷氣, 只能開窗戶, 但外面的雨會順著風飄進來, 所以搭起來並不是很舒服. 再加上電車行走的並不是專用道路, 是跟其它車種共用的, 所以在沒有燈號的路口會發生打死結的情況. 原本我是打算搭著車到太古廣場再下車, 不過我被悶熱的空氣逼出了幽閉恐懼症, 於是隨便挑了個路口就拉著小貓下車, 當然我是不會承認自己稍微有點迷路才太早下車的.

然後就一不小心地遇到了泰昌餅家的分店.

================
泰昌餅家
================
_DSC6599

它家的蛋撻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啊!
_DSC6600
不同於葡式那種層層疊疊的酥皮, 它的外殼比較像奶酥餅乾.
中間亮澄澄的金黃蛋液彷彿不停地在說: "吃我吃我!"
趁熱一口咬下, 那瀰漫在嘴裡的蛋香, 滑過舌尖的半熟蛋液, 啊~~~~ 每次吃, 每次嘆氣啊!~~~

小貓吃過後終於知道我為什麼對這顆蛋撻情有獨鍾.
不過我們接下來還要挑戰牛腩跟雲吞, 先吃一顆解解饞就好.


=================
和昌大押
=================
吃過小點心繼續往太古廣場前進.
然後就一不小心遇到了香港的古蹟...和昌大押.
_DSC6601

為了了解什麼叫大押我還特地查了一下google, 結果被小貓猜對了.
香港的"押"就是當鋪, 英文叫"Pawn shop".

別看這張圖不怎麼樣, 其實它樓上是間漂亮的英式餐廳. 不過我們一來沒作功課, 二來我們的目標也不會是這種餐廳, 所以就錯過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 灣仔】必去最屌的景點- 和昌大押(The Pawn) - 阿金環遊香港30天]


==================
PP太古廣場
==================
好不容易走到太古廣場, 我已經腰痠背痛, 不得不先停下來休息了.
_DSC6614
太古廣場的Startbucks

年紀真的是很現實的東西, 背著一機三鏡趴趴走如今已成奢求, 所以我只帶了一機兩鏡, 留500反在飯店, 沒想到還是在坐下來時痛得倒抽了一口冷氣.
幸好, 年紀大的另一個好處是想得多, 我早有準備, 出發時就在背包裡放了一疊小貓姐送的痠痛貼布, 就為了這種尷尬時刻啊!
為了要貼貼布, 所以順便參觀了太古廣場的廁所, 沒想到還開了眼界.
_DSC6616
這邊的廁所, 非常有設計感, 乍看之下, 波浪形貼了木皮的無接縫門板, 完全不知道要從哪兒打開!
可惜我的鏡頭不夠廣, 再加上還有許多遊客正在上廁所, 不好意思大拍特拍, 所以我特地找到網路上其他人的"評測".
[[原創] 香港商場洗手間評測 by: 寧采臣]

貼上藥布之後, 腰痛舒緩許多, 於是我們繼續逛了太古廣場地下室的Great超市. 裡頭有許多讓我們這種平民百姓眼睛一亮的高檔食材, 比如現切的火腿片, A5等級的和牛肉, 鮮嫩欲滴的櫻桃蕃茄...etc. 除了走路消耗熱量之外, 還期望看過食材後能讓肚子餓一些, 因為等會我們還要進飽食地獄一趟! XD

=======================================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 前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二)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三)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二)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三)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