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1-17

8/15 HD, 10/14 公視
#17
莎拉跟麥爾循著搬家公司這條線索, 回溯當年梅蒂失蹤前幫她搬東西的公司, 可是公司已經結束營業了. 據說她有一些尚未領回的物品, 但在與老闆遺孀確認後發現可能早就被老闆拿去處理掉了, 畢竟, 已經15年了. 幸好, 老闆的女兒還記得一些事情, 並提供了一張舊照片做為下一個線索: 泰斯的小弟馮恩當年是這間搬家公司的員工!
於是馮恩成了本集中最大的嫌疑犯, 雖然偵察不公開, 但泰斯跟波妮兒還是猜到了一些端倪, 馮恩與泰斯家從此埋下了關係破裂的導火線. 但導演總是有意無意地拍到另一位搬家工人里恩心虛的眼神, 甚至在最後通緝馮恩時, 他還在馮恩住處與警方相遇後逃逸, 似乎在暗示著他才是真正的嫌犯. 不過, 導演你這招太明顯了, 我不會被你騙的.
另外, 莎拉跟泰斯談話時, 透露了一個小細節: 馮恩的雙親, 死亡原因與泰斯所知的不同, 難道馮恩這傢伙才是演技一流的大魔王? 以他曾經讀過醫學院的經歷來說, 和第一次出現在影集時那種駑鈍的模樣的確不是同一個人啊?!
哈曼與爆料者達成協議, 只要出來作證, 將來選上就讓他吃香喝辣. 但在辯論會開始前, 布雷默告訴他, 他並不像他自以為地那般通曉所有事實, 事實上, 這個與莉莉同姓的證人很有可能是偽證! 此時哈曼整個呆掉, 背景中虛化的莉莉看起來彷彿是操控他的背後靈! 這一幕拍得真是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