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1-16

8/14 HD, 10/10 公視
#16
莎拉希望白列斯支持她封鎖自來水工廠以便搜索舊水道, 因為她懷疑15年前失蹤的女子梅蒂也被棄置在發現娜娜的水道附近. 不過白列斯聽到她說有人在注意她還到她家去打從心底覺得她有病(被害妄想?), 不但不同意反而還要求她交出執勤證件, 等於暫停她警官的身份.
被長官如此相待的莎拉當然不太爽, 回家後跟她媽媽也鬧翻了, 媽媽氣得說要出門找朋友住幾天(麥爾在前幾集說的玩笑話居然一語成讖). 就在此時, 有人按了電鈴, 但莎拉出門卻看不到人影, 一低頭發現門口有個包裹, 裡面居然是之前市政府遺失的關鍵監視影帶! 影帶的內容更是勁爆, 簡直是對準了娜娜跟霍克拍攝的...

這影帶對鍥而不捨的女主角來說當然激起了她對真相的執著, 找來麥爾討論後決定更進一步去追查. 雖然這時候她已沒有警方的身份了, 但仍不擇手段地用各種謊言要求其它民眾的配合. 比如去找聽障人士要求讀取影帶中的唇語, 比如去娜娜家再度翻查她的遺物, 甚至跑去車站失物招領處尋找娜娜的行李. 只是她似乎不是很會說謊, 每次都被抓包...XD
總之, 這集裡面說明了一件事: 娜娜要求跟霍克分手是因為她在夏天與青梅竹馬艾米爾重燃愛火, 那天晚上在市政府被拍到是因為要跟霍克拿公寓鑰匙以便帶走之前留在公寓的私人物品(護照), 行李寄放在車站是因為她跟艾米爾約在那兒準備私奔, 而霍克則為了要挽回她在機場等了一個晚上.
於是, 霍克有了機場的監視器做為不在場證明, 他不是兇手.
艾米爾跟娜娜的私奔也從他交給泰斯的DV得到證明, 娜娜真的想和他遠走高飛, 而他也在車站等了一個晚上等不到娜娜, 他也不是兇手.
莎拉從艾米爾的敘述中得到一個線索: 有人知道他跟娜娜要私奔! 而且是穿著娜娜家柏克拉森搬家公司的紅色制服! 回過頭來想到之前詢問過梅蒂的爸爸, 她失蹤前也是剛請過搬家公司! 於是推論, 真正的兇手很有可能是一個搬家工人, 這也符合班特對於嫌犯的側寫. 白列斯終於同意封鎖自來水公司進行水道的搜索了.
回到哈曼陣營, 他希望霍克的主管能夠出來作證市長布雷默隱瞞線索, 但對方為了飯碗不願意這麼做. 於是哈曼在聽證會上突襲爆料強迫他作證!
此時的哈曼又變得像政客了, 但他的好友莫頓非常不同意他的作法.
泰斯想賣掉新房子以籌措現金, 可是波妮兒看到娜娜在舊房子裡留下的生活痕跡發現自己沒辦法再在這兒住下去, 於是又反悔希望泰斯不要賣房子. (男人最痛恨女人這樣反覆無常, 但考慮到她經歷的事情, 我只能說她受到的打擊實在太大, 精神狀況已經不正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