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1-11

10/2 公視
#11

莎拉, 麥爾, 以及布卡一起來到大國王街的公寓勘驗, 鑑識組證實娜娜有來過這兒, 血型也確認是她的, DNA結果會在一天後出爐. 莎拉及麥爾跟布卡攤牌, 質疑布卡刪除了娜娜手機裡的資料, 布卡否認!

警方約談哈曼, 哈曼否認涉案, 但在莎拉他們提出監視器畫面後, 哈曼"突然"想起那天開走競選車的就是自己, 當莎拉說那台車就是娜娜陳屍的競選車時, 哈曼非常驚訝. 他說提早離開海報派對的原因是要去公寓準備演講稿, 但在他離開公寓前都沒見過娜娜, 車子當天晚上是放在公寓樓下, 星期一要去牽車時就不見了, 他還以為是警衛之類的把它開回去放. 莎拉接著提出警衛室錄影帶消失的問題, 哈曼完全不知情, 至於週末的行蹤, 哈曼非常氣憤地說這是他的隱私. 就在這個尷尬的時刻, 副局長白列斯出現把哈曼帶走, 並要莎拉他們不要隨便動哈曼: "找政治人物訊問前要先作功課! 他當天晚上以及隔天都有不在場證明, 當晚在莉莉家, 隔天兩人一起參加了一場會議!". 看樣子莉莉的層級非常高啊! 至少與刑事局副局長也熟. 經過這番折騰, 原本叫麥爾不准在辦公室抽煙的莎拉, 居然也在房間裡跟麥爾抽同一支煙...XD

波妮兒和夏綠蒂到警局找莎拉說明娜娜之前在夜店波伊士打工以及與一位男性約會的事, 莎拉從夏綠蒂口中得知那個男的使用一個叫浮士德的代號, 但夜店裡的人不知道誰是浮士德. 夏綠蒂認為娜娜與浮士德初期都在飯店見面, 但到後來, 娜娜告訴過夏綠蒂, 她都在一間很豪華的公寓約會, 而且那公寓就在大國王街!
經過麥爾的提醒, 莎拉在夜店的網站上查出浮士德的帳號, 進一步請鑑識人員調查的結果, 確認娜娜使用的帳號是娜柏拉, 而浮士德這個帳號則是在一年前建立的, 上網的IP包括自由黨在大國王街的公寓以及市政府的辦公室. 浮士德與娜娜兩人之間的通信開使於四月, 止於夏天, 是娜娜不再回覆浮士德的信件.

警方的鑑識人員找到一位曾與浮士德約會的女子妮特史丹費, 代號芬妮希爾, 剛開始因為已婚的身份再加上丈夫小孩都在身旁, 所比她不願意承認. 不過到了晚上, 可能因為正義感的驅使, 她到警局坦承一切, 她說浮士德不願談感情, 不然她差點要放棄一切跟他在一起了, 諷刺的是, 算起來浮士德還是拯救她婚姻的貴人, 並在最後指認浮士德就是哈曼!

市長布雷默打算在議會上提出之前擱置的議題以突顯政黨聯盟的脆弱, 但哈曼用程序不符順利避開此次陷阱. 就在哈曼陣營放下心頭大石之際, 警方來到議會打算請哈曼到局裡訊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