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1-18

10/15 公視
#18
題外話, HD播放時沒有跟到的一集, 終於看到了. 明天也要繼續辦案!

這集一開始, 我們得知里恩的全名是里恩富雷佛. 莎拉和麥爾沒追到他, 於是跑去他的住所, 找到他弟弟. 沒想到, 他已經把傢俱完全清空, 連去越南的機票都買好了! 他弟弟對這件事表示完全不知情. 根據他弟弟的描述, 里恩結過兩次婚, 沒什麼朋友. 莎拉則是看著貼滿了娜娜命案報導的牆壁發愣. 走出房間的莎拉很生氣, 因為辦案過程中就有詢問到里恩! 他就是那個載娜娜去公寓的計程車司機! (我完全沒認知到這件事, 可見我認人能力的殘缺程度已經沒救了)

記者艾瑞克沙林到哈曼的辦公室訪問他. 沙林提了幾個很關鍵的問題: 曾經失蹤後來又出現在莎拉手上的監視錄影帶到底是誰在搞鬼? 大國王街的公寓為何在命案發生後的兩週內都沒有人登記使用? 莉莉為何能拿到市長隱瞞的附件檔案?
如果錄影帶從此不見, 第一個受惠的人就是哈曼, 因為錄影帶有拍到他去警衛室拿競選車的鑰匙. 哈曼此時辯解說真正受惠的人是霍克. 但事實上, 如果受惠的人是霍克, 那它就不該再跑到莎拉的手上, 因為有拍到他與娜娜對話. 寄給莎拉的時間點, 正好是霍克出現嫌疑的時候! 所以這時的受惠者依舊是哈曼!
大國王街的公寓並不是哈曼的, 而是黨部租下來的辦公室. 在競選期間, 照理說開會頻繁, 應該是最常使用到的時候, 可是為什麼居然能空了兩週都沒有人去登記呢? 是不是有人不希望裡頭的景象被發現? 這麼說來, 受惠者竟然也是哈曼?
至於莉莉為何能拿到機密文件? 沙林很輕鬆地說, 因為她與市長助理迪紹上床了!
哈曼聽到這兒, 臉上不動聲色地把沙林給請了出去, 想必內心則是怒火翻騰吧?
於是他回頭問了莉莉有關公寓的事, 莉莉說, 因為馬桶堵住了所以公寓暫停使用, 然後因為馬桶廠商遲遲沒有交貨, 所以就一直暫停到被發現為止. 當然哈曼真正想問的是有關上床的事, 莉莉也不是等閒貨色, 直接問哈曼: "沙林沒跟你說我和迪紹上床嗎?" 對於這件事, 莉莉很生氣地說, 檔案是從迪紹的秘書那兒來的. 聽了後哈曼選擇相信, 對莉莉說了對不起之後兩人就在辦公室裡和好了, 當然免不了要乾柴烈火一番.

馮恩在局裡被偵訊. 他說里恩來找他只是為了要還鑰匙, 里恩會進來柏克拉森工作完全是馮恩牽的線. 為什麼兩人會認識? 因為15年前里恩也在莫庫搬家公司上班! 此時梅蒂那邊傳來最新消息, 莫庫曾經租過一個倉庫放置梅蒂的物品, 在莫庫歇業後, 由梅蒂的爸爸繼續承租, 但已經兩年沒有繳租金了, 梅蒂的屍體有多處骨折, 法醫認為她在被丟棄之前就已經死亡, 屍體被妥善清理過, 穿上衣物, 並且在棄屍的袋子裡裝上足夠的重物, 莎拉認為兇手是預謀犯案, 而且搞不好還愛上了梅蒂. 莎拉馬上就想去翻查剛剛提到的倉庫, 想看看有無新線索. 麥爾勸她先休息一下, 但終究還是跟莎拉一起開車去倉庫了.
不過, 在倉庫前, 麥爾為了跟老婆講電話所以被任性的莎拉放鳥在外頭, 莎拉獨自進入倉庫.

警方詢問波妮兒有關里恩的工作歷程, 波妮兒得知後馬上跑去找泰斯, 告知他里恩成了嫌犯, 但泰斯冷冷地說: "警察每天都有新嫌犯, 但他們總是搞錯人." 此時小男孩之一跑出來問爹娘, 為什麼警察又來家裡? 馮恩是不是被抓走? 泰斯隨便想了個理由, 說警察是為了拿新房子的鑰匙來還, 想呼攏過去, 但小孩子的表情看起來並不相信.

麥爾在外頭抽煙撒尿等莎拉出來, 但他聽到奇怪的聲響, 跑去一看, 發現倉庫後門有窗戶被破壞, 於是他馬上打電話通知莎拉, 懷疑有人闖入! 莎拉也發現目標倉庫的門根本沒鎖! 麥爾跟莎拉確認位置, 莎拉說她在五樓, 麥爾看到五樓的窗戶有手電筒的亮光, 於是跟莎拉說: "我看到妳了, 妳在窗戶旁, 我有看到妳的手電筒", 但莎拉說: "什麼窗戶? 我根本沒有帶手電筒!" 兩人警覺到這棟倉庫裡還有第三個人在, 而且很有可能是為了銷毀跟梅蒂案有關的證物!
麥爾匆忙地跑回車上, 拿出莎拉放在手套箱的佩槍(他自己的槍為了射殺霍克正在被沒收調查中), 然後就從被破壞的小窗爬進一樓.
莎拉小心翼翼地想找出潛伏者, 此時電梯動了! 莎拉連忙叫麥爾去一樓電梯口埋伏, 沒想到, 電梯居然是空的?!
麥爾正想繼續往前搜索, 沒想到, 旁邊的門板突然打開, 狠狠地把麥爾撞倒在地, 連槍都脫手了. 只見從門裡出來的人, 一身夜行裝, 戴手套, 撿起了槍, 對著麥爾就是一發! 麥爾疼得倒地翻滾, 兇手繼續進逼, 又再開了一槍!!
莎拉爬樓梯趕到時, 麥爾已經失血過多講不出話了, 翻開衣服, 只見兩個洞不斷冒出血水, 莎拉連忙打電話找救護車.
在救護車上, 麥爾心跳停止, 急救人員已經開始電擊以及CPR了.
我以為麥爾死定了, 沒想到接下來在醫院的戲碼居然由醫生出來宣布他沒死!
第一槍貫穿身體, 第二槍雖然靠近心臟但被打火機彈開只打到肺部, 只要休養就沒事了.
一心想破案的莎拉在放下心頭大石後第一個想到的問題就是何時能跟麥爾談談 XD.
畢竟麥爾是唯一看到兇手長相的人, 只要麥爾講出名字幾乎就等於破案了. 醫生叫她晚上再過來看看.

一大清早, 市長跟哈曼就在廣播節目辯論會中針鋒相對. 結束之後, 記者沙林等在外頭, 攔住了哈曼.
他跟哈曼說, 他調查過後, 發現莎拉拿到的錄影帶, 是用哈曼辦公室的紙袋包裝的; 大國王街的公寓兩個星期空在那兒並不是真的沒有使用需求, 黨部在隔壁另外租了個房間, 這是很花錢的事, 非常不合理; 甚至他還問過水電行, 馬桶並不是沒辦法出貨, 而是被某人打電話取消了, "可能是不希望馬桶在血泊之中安裝吧?".
哈曼雖然不置可否, 但心裡開始起了疑心.
於是問莎拉, 想確定是否有人在兇手後去過公寓? 莎拉漫不經心地回說沒有. 接著他又問是否知道誰給了她錄影帶? 莎拉回說不知道.

由於麥爾受槍擊, 發生的地點又與梅蒂一案有關, 所以莎拉很有信心地認為這兩件案子的兇手是同一人, 而且他知道自己被警方鎖定與梅蒂一案連結在一起, 這樣一來嫌犯就只剩下馮恩和里恩了. 但是白列斯說, 里恩的車子被發現已經到了德國, 不可能會是他, 而且莎拉的槍被拿來行兇, 她必須停止偵辦此案接受檢察官的調查. 莎拉不願接受這種說法, 因為里恩沒帶護照, 不可能進德國.
就在此時, 同事適時地傳來最新線報: 里恩被監視器拍到, 兩小時前出現在火車站月台. 於是白列斯閉嘴, 莎拉又一頭鑽了進去.

馮恩找泰斯, 打算把所有事情交代完後切八段, 反正現在朋友也做不成了, 但是泰斯找他上樓, 要他把事情都解釋清楚. 馮恩說, 週六打電話給客戶取消行程是因為那家客戶不符合公司政策(?), 至於他媽媽的死因則是聽叔叔講的, 他也是最近才知道他媽媽是難產死的(?), 接著又說他很抱歉拉了里恩進來. 然後泰斯就接受了馮恩的說法, 認為兇手是里恩!

里恩突然主動打電話到調查局, 說命案不是他幹的. 但莎拉講沒幾句後, 里恩卻說她什麼都不知道, 就掛了電話.
莎拉一方面要同仁追查發話地點, 一方面懷疑: 為什麼他要打來講這麼久? 難道不知道可以追蹤嗎? 如果是要讓警方追蹤, 為何又在講完後關機? 他這麼倉促地離開, 怎麼會有車可以開?
最後請來里恩的弟弟追問, 發現車子是里恩的弟弟租的, 但他剛提出的款項並沒有交給里恩(?). 他說不是里恩幹的, 但可以感覺出來里恩在害怕某人.

警方持搜索票強制搜查柏克拉森一家的新房, 但找不到任何有力的新證據. 泰斯冷冷地要求警方離開屋子, 因為接下來他要帶一家人來新房參觀.
但是小男孩參觀後表示不喜歡這個新房子, 不曉得在鬧什麼彆扭...其中一個, 我也分不清是安東還是誰, 獨自跑到地下室探索, 過程中不慎踢壞了一塊牆板, 發現牆後有著娜娜的護照! 上頭還染了血!!! 不過他居然翻完後又擺回原處...Orz 這小子腦袋到底裝啥啊?
從護照可知, 這幾天幫忙裝修的人都有嫌疑! 但絕對不是里恩.

莫頓告訴哈曼, 關於沙林提供的線索, 他也去調查了. 水電行說, 週末的確有人打電話取消馬桶; 包裹的話, 當天晚上唯一一個寄件人是莉莉. 剩下一個好消息(?)是, 布雷默開除了迪紹! (這這這...箭頭完全指向莉莉啊! 這算莫頓的加倍奉還嗎?)
哈曼聽到這個, 馬上打電話給沙林, 警告他不要再亂講話. 但就在此時, 從市府的二樓, 正好看到一樓樓梯口有人跟莉莉在爭執, 動手動腳, 仔細一看, 居然是拎著行李箱即將走路的迪紹!! 哈曼應該是心裡有底了.

莎拉一路追查里恩的行蹤, 發現他打算搭船逃跑. 大隊人馬包圍了貨輪, 正準備要收網抓人, 沒想到一輛鳴著警笛的車子開到現場, 破壞了行動前的寧靜. 莎拉氣極敗壞地要裡頭的人下車, 但裡頭走出來的居然是檢查官, 他們要把莎拉帶回去偵訊, 原因是麥爾掛掉了!! 莎拉聽到手機裡白列斯告訴她的事實, 整個人愣住, 連手機都掉在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