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1-13

8/8 HD 10/7 公視
#13
莎拉隆德居然偷看了特羅斯哈曼的日記! 這在其它辦案類影集中, 只有House跟福爾摩斯這等痞子才幹得出來! 那些正氣凜然的主角們都是不屑為之的...這齣戲果然夠真實. 然後最糗的是偷看還被主人抓包...Orz
感覺上, 編劇一直想誤導我去懷疑哈曼, 但我不會上當的.
然後, 始終鬼鬼祟祟的歐拉夫, 果然真的有鬼, 但他在這一集最後也真的被車撞死去當鬼了, 就在鬼門開的隔天...
目前為止, 原本被列為藏鏡人的市長, 在這集表現得完全不知道歐拉夫的存在, 但, 還不能排除他演技超強的可能性, 畢竟, 他從第一集開始就像隻精明的老狐狸!


莎拉跟哈曼坐下來吃著Pizza聊著天. 莎拉是心懷鬼胎想從哈曼這兒套話, 哈曼則是一無所知地說著他跟老婆相識的經過. 就在此時, 莫頓打來告訴他警方已經知道他的不在場證明是假的! 哈曼此時恍然大悟, 決定測試一下莎拉. 他假裝喝紅酒時潑到襯衫, 藉口要上樓換一件, 卻從後門偷偷地繞到外頭, 果然抓包莎拉在翻他的日記!
哈曼: "妳有沒有想過, 或許真的不是我幹的!?"
莎拉: "很簡單, 你只要告訴我週末你人在哪裡?"
知道哈曼沒有不在場證明的麥爾趕著要來請哈曼到局裡一趟, 沒想到門一開先走出來的居然是莎拉, 他一整個傻眼.

波妮兒在自家辦公室對著電視鏡頭, 說著預先準備好的內容, 以及由社區團體募款而來的懸賞. 餐桌上泰斯陪著兩個兒子吃著晚餐, 好不容易等到波妮兒結束電視訪問上來, 泰斯徵詢她明天要不要陪兒子們去一趟樹林裡的童軍活動, 怕她觸景傷情, 沒想到她一口就答應了. 泰斯忍不住又叨念了幾句: "諮商師說我們要向前看, 要把握現在, 妳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吃飯反而寧可跟那個混蛋記者講話?" 波妮兒愣了一下, 不置可否, 藉著要帶兩個兒子上床睡覺就離開了.

來到調查局接受偵訊的哈曼, 由律師陪同, 說他週五晚上的確沒有去找莉莉, 而是去了某地靜一靜, 但這屬於他的隱私, 他不想公開. 聽到哈曼沒有不在場證明的白列斯馬上做出了判斷: 逮捕並起訴! 然後要麥爾想辦法再找出直接證據. 但此時莎拉想起, 在哈曼住所爭論時, 他以為娜娜是在大國王街的公寓遇害的, 與溺斃的事實不符, 她怕就這麼武斷地逮捕哈曼會讓調查局再次淪為笑柄. 最後達成共識, 先搜索哈曼的住處, 辦公室, 度假小屋, 找到有力的證據後再說. 倒是麥爾百思不解地問: "妳原本一直認定哈曼是嫌犯, 怎麼才去了一次他家5分鐘就放過他? 妳們在裡頭發生了什麼?" XD

回到辦公室的哈曼, 與莉莉, 莫頓商討因應之道. 盟友現在都知道發生了啥事, 市長布雷默還建議取消下一次的辯論會, 但哈曼不想取消. 哈曼告訴他們, 他在調查局時突然想到, 也許歐拉夫自己真的沒有用過大國王街的公寓, 而是都把鑰匙拿去借別人!?
莉莉抱怨哈曼: "你有嫌疑, 卻不講說你去了哪裡?" "我只是去應酬".
霍克在市府餐廳獨自用餐, 哈曼特地跑到他的桌子坐下, 想確認他的想法. 就在此刻, 電視新聞播出波妮兒的專訪: "任何人, 如果看到或聽到, 提供足夠的消息可以將兇手繩之以法, 懸賞金50000元!", 霍克馬上站起身: "我不會跟你劃清界線, 但再也不能被任何人看到我們兩個有接觸了." 然後自顧自換桌. XD 真是非常現實...

莎拉跑去大國王街的公寓找管理員問問題. 管理員說他看過哈曼帶好幾個不同的女子來過, 他也看過娜娜, 但娜娜不是跟哈曼一起來. 然後那天晚上他有看到娜娜, 隔著浴室的通風系統可以聽到娜娜與一位男性對話, "應該"就是哈曼! 莎拉聽到這兒皺起來眉頭..."你是真的看到哈曼還是只聽到聲音?" 管理員說: "不是都一樣嗎? 妳們何時會把懸賞金給我?" 莎拉聽了就生氣地前往柏克拉森一家.
莎拉對波妮兒表達不滿, 認為她上電視提供的懸賞會獎勵民眾說謊, 還會增加警方過濾消息的困難度. 但波妮兒一臉不爽地賞了莎拉一個白眼就頭也不回地回房間去, 剩下泰斯與莎拉大眼瞪小眼.

麥爾請莫頓到局裡來訊問, 但莫頓不承認自己知道哈曼週末時的行蹤. 麥爾說有人看見莫頓曾經走進哈曼的住所, 洗衣店還說他拿了莫頓週五的衣服去洗, 問他為什麼這麼做? 莫頓說是因為關心. 麥爾打蛇隨棍上地問, 如果你這麼關心他, 怎麼連一通電話也沒打? 連莉莉都call了好幾通, 你卻這麼鎮定, 你一定知道他在哪兒做了什麼! 但莫頓還是不承認.

回到市府, 莉莉跟哈曼在爭論歐拉夫跟布雷默到底誰比較有嫌疑時, 她用了"如果"這個字, 敏感的哈曼馬上察覺到她並不是百分百地相信他無罪. 此時莫頓也從調查局回來了, 莉莉連忙把他拉到一旁, 遞了張小紙條, 告訴他: "這是我弄來的, 歐拉夫電腦的密碼", 她要莫頓想辦法調查歐拉夫. (奇怪, 莉莉看起來並不像一位高強的駭客, 但先前她拿到了mail log, 現在又拿到了帳密, 到底誰是她背後的助力?)
莎拉單獨找歐拉夫問話: "你之前說不曉得鑰匙的事, 但你又常常預約公寓? 你的薪資單上每個月有固定5000元的額外顧問費收入, 是誰給你的? 為什麼? 財務部門也不清楚這筆錢的由來, 你要不要解釋一下?" 但歐拉夫一概否認. 但看他在問話前以及問話後都焦急打電話的樣子, 他似乎已經被逼到角落了.

原本說好要帶兒子們參加童軍活動的波妮兒說她沒辦法去, 要泰斯接手, 原因是殯喪業者要她確認碑文. 泰斯雖然不爽, 但並不願讓兒子們失望, 所以就載著他們到學校集合. 沒想到學校裡只剩下老師一個人站在那邊...原來, 其它家長看了昨晚波妮兒在新聞上的表現, 紛紛打電話給老師取消了今天的出席, 於是老師只好也取消活動. 但因為泰斯家裡的電話被想要領賞金的人們打爆了, 所以泰斯才不曉得這件事, 還傻傻地帶著兒子們撲了個空. 無可奈何的他只好把兒子送去外婆家. 回到家裡的泰斯越想越氣, 決定要大刀闊斧地有一番作為. 他邀著馮恩上樓, 打算要將娜娜的遺物打包清空, 但最後他想想還是自己來好了.

莫頓藉口說要查資料, 偷偷地使用歐拉夫的電腦想找出蛛絲馬跡, 但好死不死地被歐拉夫撞見. 莫頓隨便編了個理由說他是來處理電腦中毒的! (XD 你當歐拉夫不認識你就是了...) 擋不住歐拉夫嘴砲攻擊的莫頓倉皇離去, 但想到自己的東西還放在歐拉夫桌上, 只好硬著頭皮回去拿. 沒想到誤打誤撞居然聽到歐拉夫正在跟藏鏡人的助理爭執, 說警方已經要查到他的薪資單了! 叫藏鏡人本人來接電話! 不然他要把事情全部抖出來!
聽到驚天秘密的莫頓連忙跟警方聯絡, 莎拉於是發出了對歐拉夫的協尋令.

原本要參加辯論會的哈曼, 因為被激進的學生團體用紅漆攻擊, 再加上場地被放了臭氣彈, 只好取消辯論會. 布雷默親自來通知他, 而且還帶來另一個不利的消息: 選舉委員會即將召開, 要討論哈曼的參選資格.

波妮兒終於回來了, 她說幸好有去看, 否則碑文就寫錯了. 泰斯很鄭重地跟她說: "我們得談談", 但此時波妮兒發現娜娜房間被搬空, 馬上瘋了似地瞪著泰斯. 泰斯解釋今天下午遇到的事情, 試圖說服波妮兒不要再沉淪在悲傷裡, 娜娜的遺物他會小心地載到倉庫裡收好, 不要把自己的怒氣牽拖到兒子身上. 但精神狀況不佳的波妮兒什麼也聽不進去. 她打開車門, 衝上去搬了第一箱後, 落一句: "我現在要去接兒子, 回來後我不要再看到你". 泰斯愣了一下, 輕聲說: "好". 兩人關係從此決裂, 波妮兒終究還是把泰斯逼走了.

莎拉打回局裡向白列斯報告歐拉夫的可疑點, 才知道白列夫取消了對歐拉夫的協尋, 但在莎拉陳述所有已知的證據後, 白列斯告訴他半個小時前歐拉夫的手機訊號出現在市府附近.
市府中, 莫頓跟哈曼在講悄悄話: "如果警方找不到歐拉夫, 那你就要坦白那天發生的事!", 哈曼很有信心地說: "不會的, 警方會找到他的!"(立旗again?!). 莫頓果然知道哈曼當天的行蹤.
布雷默與一名女子走在市府停車場裡, 布雷默還在解釋著選舉委員會中他的立場並尋求支持. 就在此時, 歐拉夫衝了出來, 跟市長解釋說他幫了很多忙, 包括之前借鑰匙, 雖然不是市長親字跟他接觸, 但中間者很明白告訴他是市長要用公寓的! 希望市長在這個時候不要斷尾求生, 要罩他! 可是布雷默一臉疑惑, 還說: "如果你知道什麼, 你應該要趕快通知警方!" 於是歐拉夫了解到, 他之前一直都被中間人耍著玩, 然後就頭也不回地, 失魂落魄地離開了.
麥爾打電話給莎拉, 告知莎拉, 歐拉夫的行蹤在市府附近, 而莎拉因為先前白列斯的通知, 已經快趕到了. 沒想到等著莎拉的, 是躺在地上流著血, 雙眼無神全身抽慉的歐拉夫! 原來他在穿越馬路時被一輛車子給撞了! 而且是肇事逃逸!

卡斯坦打電話通知莎拉, 馬克已經翹課翹了一星期! 因為莎拉沒空理他, 老師也以為他要轉學去瑞典, 馬克成了三不管地帶. 卡斯坦很生氣地說: "妳什麼都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