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2-4

10/24 公視
#4

白列斯來到出事的停車場. 果然, 岡納被燒死了. (只是, 真的是岡納嗎?) 史坦做著簡報: 死者全身被澆汽油, 屍體被發現在輪椅上, 脖子還套著汽車輪胎. 停車場的灑水系統被關閉, 汽油是被手機引燃. 死者可能是被活活燒死的. 白列斯說, 脖子套輪胎在南非是表示告密者的意思, 在中東則是表示美軍(?!). 莎拉受不了跑去吐了, 但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自責: "我早該料到的, 我該做點什麼, 如果早個十五分鐘來也好..."
安情局長也來到現場, 白列斯表示想讓莎拉放個假, 但安情局長說非她不可, 案子一定要讓她接, 原因有二: 他想聽聽莎拉對"教友"的看法; 另外就是柯曼尼願意接受偵訊的條件是讓莎拉出馬.
此時莎拉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希望她能跟畢昂見面吃飯, 莎拉表示晚點會過去, 還會帶蛋糕. 媽媽特別交代不要有堅果, 因為畢昂對堅果過敏(!? 又立旗了嗎?).

雷本在停車場外看到警方載運屍袋, 難過地回到教堂. 牧師不願相信, 一直說沒親眼看到不確定是岡納, 但雷本非常肯定! (我還是要保留一點不確定性, 雖然這應該是正常警匪片而不是驚悚片). 牧師說他試著聯絡了其它的隊員, 荷西死於車禍, 湯普森搬走了, 如果她還沒死的話, 那她就是僅存的隊員了. 還有, 露易絲找到教堂來, 因為她收到雷本給的暗號. 雷本試著跟她解釋逃獄的原因: "我以為某些事情是我想像出來的, 但我發現我沒瘋! 所以我不能自首, 我要找出真相!"
露易絲: "你就不能待在監獄裡等著申訴或是等六個月後再申請嗎?"
雷本: "不! 難道要我眼睜睜地讓妳跟蘇高跑嗎?" (果然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雷本說他要去找湯普森, 希望露易絲能幫他找出聯絡方式, 然後就把手機給了露易絲.

回到湯瑪斯這邊, 人民黨和在野黨正在為了反恐條款而爭執, 一個說出兵阿富汗是錯誤, 一個說要禁止所有有嫌疑的組織, 湯瑪斯聽不下去, 怒吼: "政府不能像你們一樣失去理智!" (能講出這句話, 證明他還是學者思維). 卡琳娜說她查不到任何蒙貝與安認識的證據, 只查到蒙貝出席的演講, 主辦人是安. 講到一半, 普洛克出現, 告知岡納被燒死的事, 還說安情局不確定先前是不是抓錯人了. 湯瑪斯繼續追查蒙貝與安這條線索, 發現蒙貝在最近幾個月取消了數個會議, 意思就是他可能取消原有schedule跑去和安見面, 懷疑安與蒙貝有外遇.

莎拉與白列斯在偵訊室與柯曼尼對話. 柯曼尼說他會講有關"教友"的事, 但他底下成員與"教友"無關, 請警方放了他們, 還說他犯了錯. 白列斯想也不想地就說我們不是來跟你談條件的. XD
柯曼尼說他大概兩個月前在聊天室裡與"教友"相遇, "教友"利用他的宗教, 他的仇恨, 騙他租用信箱, 說要捐款給他, 還說服他在網站上放影片. (意思是這些所謂的證據都是"教友"陷害他的). 柯曼尼接著說, 你們只看到你們想看的, 其實"教友"是反基本教義派的人. (他何嘗不是只看到了自己想看的呢?)
莎拉再度問到重點: "他說的是英文還是阿拉伯文?" 柯曼尼回答: "是英文夾雜著阿拉伯文, 他話不多, 但簡潔精確, 讓我聯想到他應該是軍人".
安情局提供了新情報: 這些被害者以前是32A小隊的成員, 總共8人, 雷本是小隊長, 他們都是精英, 領過許多勳章. 這個小隊最後一次任務是跟海神大隊出國, 地點是阿富汗, 在這次任務中有3人陣亡, 目前這個小隊剩下2人, 除彼得顏斯雷本外, 另一個是莉絲貝湯普森. 在這次任務中, 被當地人指控有傷害平民的行為, 但最後安與軍法官還了他們的清白. 莎拉決定要找出莉絲貝.
結束後, 白列斯單獨與副局長露絲見面. 露絲警告白列斯, 讓莎拉繼續辦案的話會自毀前途, 但原因不明, 只賣關子地說"到時你就知道了, 現在司法院長也很頭大". 可是接下來白列斯的舉動才真的是爆點, 他居然問露絲晚上要不要見面! (這一集是專講地下情的吧?)

國防部長和首相格特與湯瑪斯開會, 國防部長先是假惺惺地恭維說"蒙貝如果知道是湯瑪斯接任也會感到開心的", 接下來馬上表明他的立場: 他贊成人民黨的提議, 他也想管制社團組織! 隨後, 首相也表示贊成! 湯瑪斯一整個傻眼. 在不知道如何堅持價值觀的情況下(我到現在還想不通他的邏輯), 他急急忙忙地說出蒙貝和安可能有染的事. 但這並不能讓首相他們改變決定, 首相說: "我希望你能盡快與人民黨達成共識".

軍營中, 楊文跟畢萊在討論, 由於恐怖攻擊的影響, 造成軍中的人員產生退意, 畢竟, 在戰場上枕戈待旦跟在家裡隨時擔心被人謀殺, 是兩種不同的心情. 畢萊終於發現死者三人的關聯, 但楊文只冷冷地說, 因為雷本是軍人, 所以他要找幫手也只會來軍中, 一旦他出現, 就逮捕! 可是畢萊有點欲言又止, 楊文很生氣地說: "不要擔心我女兒的忠誠!". 不過, 話雖這麼說, 他還是跟露易絲確認了一次, 露易絲答應, 如果雷本有聯絡一定會跟老爹講. 然後, 畫面一轉, 露易絲望向桌上未關的電腦...(這就是所謂的坑爹嗎?)

莎拉回家時帶了蛋糕, 畢昂和莎拉媽很開心地跟她聊著, 畢昂還一口接一口地吃蛋糕, 然後他就開始咳嗽了! (莎拉! 妳買到有堅果的蛋糕了嗎?) 畢昂說起他跟莎拉媽的相遇是在二手店(這設定實在很好笑...), 然後他還是一直咳. 此時史坦來到門外, 告訴她查到莉絲貝的資料: 原有的公寓出租, 三個月才回來收一次房租, 感覺她是刻意不讓人找到. 莎拉媽送畢昂回去, 莎拉媽很著急地問她是不是買到有堅果的蛋糕, 結果畢昂說他也對麩質過敏! XD 最大的爆點是史坦在離開前問莎拉要不要請他進去吃蛋糕, 被莎拉撂了句"明天見"就拒於門外了. (編劇是打算把這集都染上粉紅色嗎?)

露易絲接到雷本打來的電話, 打算拿文件給他. 但是到了見面地點後, 雷本發現有人在後面跟蹤她, 所以兩人只能遠遠地望著用手機對話. 露易絲告訴雷本: "我愛你, 但我不能再繼續幫你了. 為了小孩著想, 我會留在營區繼續當護士." 最後雷本通過露易絲得知莉絲貝很有可能躲在她叔叔在斯卡多小島的別墅.
史坦跟莎拉得到同樣的線索, 打算前往斯卡多找莉絲貝. 雷本搶先一步, 藏在貨卡的車斗內躲過港口警方的盤查後, 找到莉絲貝的住所, 可惜莉絲貝被警方請到警局去見莎拉.
莉絲貝告訴莎拉, 已經2年多沒跟小隊成員聯絡了, 就連安也沒聯絡. 莎拉問她, 2年前的8月到底發生啥事? 終於, 我們第一次聽到了事件描述. 莉絲貝說他們的小隊當時正在巡邏, 在無線電裡聽到有另一個丹麥小隊遇襲, 他們想趕往援助, 沒想到卻在過橋時遇到突襲. 橋被炸, 裝甲車也被炸, 她身邊的隊員小包因為當時把槍抵在下顎, 所以槍整個刺穿了他的下巴. 雷本下令繼續前去營救另一小隊, 她則在原地陪著小包, 可惜小包最後還是死了. 她對於雷本那邊遇到什麼事情一無所知, 只知道他們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人, 但最後的報告上卻寫: "沒有另一小隊遇襲"! 莎拉問她為什麼要獨自住在這兒, 莉絲貝說她只是想靜一靜, 但史坦拿死者們的照片給她看了之後, 她驚訝地罵了句: "天哪! 真該死!"

湯瑪斯受到老闆的壓力, 不得不答應人民黨所有的請求.
湯瑪斯聽說蒙貝曾經因為心臟不好取消過一次會議, 而那天10/7是難民相關部門的部長遇襲的日子, 因為緊急情況所以安情局有特別注意各個首長的動向, 所以他要求調安情局的資料看看蒙貝那天到底去了哪? 結果, 卡琳娜走過來說, 不用查了, 跟蒙貝外遇的人是她, 不是安!(大家真的在這集拼命爆料啊!) 那時她剛跟蒙貝結束這一段不正常的感情, 在蒙貝與安見過面後, 他喝酒喝得很猛, 但旁邊卻沒見到安, 她原本以為蒙貝喝這麼猛是因為剛分手的關係, 現在看起來應該不是. 然後此時有一份上週日要寄的文件被退回(沒看清楚, 是寄給安嗎?), 內容是安要求重啟調查.
卡琳娜最後說她會自動辭職.

楊文發現他電腦裡的最新文件並不是他開的表情有點驚訝, 問畢萊有沒有動過他的電腦, 畢萊否認後原本想追問但楊文說沒什麼. 可是沒多久畢萊又走了回來, 他說遇到安全官, 有大條的事發生了.
蘇高幫露易絲布置將來的房間, 最後居然還幫她擦臉! 就在兩人之間曖昧快到極點的時候, 楊文來了. 他質問露易絲有沒有見到雷本, 還說跟蘇高也有關, 因為蘇高負責營區的倉庫. 露易絲承認自己使用了老爹的電腦, 其它一概不知. 楊文說倉庫遭竊, 少了5公斤的塑膠炸藥!(岡納應該沒嫌疑了, 坐輪椅要進營區偷C4是有點難度, 除非他的殘障是假的).

莎拉訊問完畢, 為了莉絲貝的安全, 她決定要帶莉絲貝盡快回到哥本哈根接受保護, 莉絲貝驚訝之餘說要先回家收拾行李. 此時白列斯打電話來通知, 莉絲貝的房客說國稅局要找莉絲貝查稅, 但白列斯向國稅局詢問的結果, 並沒有派人去找她! 白列斯警告他們, 島上可能還有"別人"!
在回別墅的時候, 小徑居然被一堆原木給擋住了, 史坦一馬當先地下車查看. 在莎拉要下車之前, 莉絲貝又提供了一個關鍵情報: 當初有個混蛋軍官波克, 而且在村莊中發生了一些事情. 此時傳出一聲槍響, 我差點以為史坦要領便當了, 幸好這只是把莎拉引下車的調虎離山之計, 莉絲貝趁此機會跑回別墅.
在別墅裡, 莉絲貝見到雷本, 雷本說路障是他放的(靠! 好幾根原木耶! 果然是精英部隊的體力!). 莉絲貝細心地發現衣櫥裡有詭雷, 證明雷本不是胡思亂想. 莎拉跟史坦跑到別墅外, 剛好遇到雷本跟莉絲貝開車離開. (莎拉他們該不會衰到進屋引爆詭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