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1-15

8/13 HD, 10/9 公視
#15
莎拉孤身犯險, 發現了霍克的秘密, 結果, 與一般的辦案影集中神勇的主角不同, 在貓抓老鼠的遊戲中被霍克一個扳手就撂倒在地.
醒來後的莎拉手腳都被束線帶綁了起來, 跟死者娜娜一樣. 此時霍克開始了偵探類影集裡最讓人詬病的一幕: 和盤托出所有細節. 原來他才是娜娜的交往對象, 浮士德這個帳號也是利用哈曼在國王街公寓裡沒關機的電腦而盜用的!
當然, 就在莎拉生死存亡的關頭, 霍克理所當然地會被騙去搜索莎拉的車子, 於是也才能理所當然地讓莎拉有脫逃的機會. 不過這部影集是走寫實路線而不是英雄崇拜的, 莎拉最後還是被霍克拿槍指著頭了!!

就在這個moment, 莎拉的搭檔麥爾終於發揮了他的功能, 及時趕到現場也及時(?)殺了霍克. 但此時留下了伏筆, 從頭到尾, 霍克的自白中, 並沒有提到是他殺了娜娜! 關於他和歐拉夫的關係, 他也只承認是歐拉夫不斷逼他(幹! 逼他做了什麼?? 你好歹講清楚再死啊!?), 並沒有說明錢的用途和動機. 不過麥爾很自然而然地就腦補了整個過程! XD 督察長也很相信他地打算把霍克當成兇手就這麼結案, 於是哈曼在當晚被釋放, 原本市長打算宣布哈曼被取消競選資格的記者會也就不了了之.
雖然哈曼被證明無罪, 但整個選舉情勢變得異常詭譎, 誰也沒有把握能勝選, 所以市長跑來跟哈曼提議要取消選舉以安定民心, 哈曼在六神無主之下也答應了. 不過在會議要開始之前, 莉莉再度回到競選辦公室, 除了告知哈曼兩人的關係就此結束之外, 還帶來了另一個勁爆的消息: 根據霍克辦公室的主管格特史托克所言, 市長早在數個月前就知道霍克有使用過哈曼的國王街公寓! 既然如此, 他為什麼不告知警方呢?
娜娜的媽媽原本想用一夜情麻庳自己, 不過在緊要關頭發瘋亂摔東西, 最後, 被家裡的小弟馮恩給領了回去. 然後又跟丈夫和好了, 因為麥爾跑去告知他們破案了, 兇手也被擊斃了, 兩人算是放下心中大石.
But! 女主角畢竟是女主角, 大家都在慶功的同時只有她覺得不對勁, 所以她再度翻閱了數年來尚未破案的失蹤女子檔案, 選定了外型類似的一個女子, 去她家訪查. 然後意外地發現, 這名十二年前失蹤的女子, 照片裡居然戴著一條, 跟娜娜死命握在手裡那條一樣的項鍊! 編劇還很壞心地再給了她一記重擊: 原來她男友班特前幾天也查訪過這家人! 但班特卻蓄意隱瞞這件事, 還誤導她企圖讓她以為娜娜是獨立案件. 原本破鏡就要重圓的兩個人, 我看這下子是沒辦法再在一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