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不老壽司

PICT2781

高雄市明仁路16號 
(07)348-4722 
11:10~14:00、17:10~21:00 

這間店, 是星期四聽Catherine說的, 她是吃到連菜單有沒有換都知道的那種常客, 甚至老闆用的花枝是澎湖的還是日本的都吃得出來.
我沒辦法, 嗅覺跟味覺不夠發達, 只知道好吃跟不好吃而已.

看到招牌上寫的"手作壽司"四個字, 唉....悵然....
壽司理所當然要用手捏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嗎?
出來開店只要會淋醬油加味精就可以了嗎?
現在居然連手作壽司都要另外highlight....



菜單:
PICT2775

妹妹點了一份綜合壽司, 醋漬鱈魚肝花枝頭.
我點了兩瓶Asahi生啤酒, 三貫牡丹蝦握壽司, 一貫日本花枝, 鮭魚卵和海膽軍艦卷各兩顆, 炙壽司的部份則選了干貝, 比目魚裙側, 以及星鰻.
玫瑰爸則替小玫瑰點了一份肉鬆細卷以及唐人卷, 外加一人一碗味增湯.

-------------

先上場的永遠都是啤酒.
PICT2763

小玫瑰生日快樂! 乾杯!!
PICT2761 - 乾杯!
小玫瑰心底大概在OS: "舅舅自己愛喝, 干我屁事..." XD

點餐超過500附贈的前菜.
PICT2764

醋漬鱈魚肝花枝頭
PICT2765
魚肝好吃, 可惜今天炙烤魚肝壽司沒貨.

小玫瑰的肉鬆細卷上菜了!
PICT2768
小玫瑰表示: 嗯, 味道還可以啦!

妹妹點的綜合壽司
PICT2769
我忘記它是叫豪華還是叫絕品, 反正我沒吃....
但是光看它鮪魚的用料就知道有挑過.

我點的海膽跟鮭魚卵軍艦卷
PICT2771
PICT2772
鮭魚卵算是中規中矩.
海膽倒是讓我驚豔, 比起上次在台北野壽司吃到的, 今天這份完全沒有腥味, 新鮮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玫瑰爸說他不敢吃海膽, 所以剩下的兩貫, 海膽就交給玫瑰媽嘗鮮...一入口, 她眼睛一亮! "哥!!", "嗯, 我知道.", 那奶油般在舌頭上融化的口感實在是太動人了! 然後我們同時轉頭對玫瑰爸比了大拇指: "你一定要試試! 真的!"

接下來還是我點的.
PICT2773
牡丹蝦壽司. 一人一隻, 可以看到上面放了一小片檸檬.
入口鮮甜, 蝦肉纏繞在舌頭上, 差點連舌頭都要吞下去了. 檸檬薄片提供了柑橘的清香, 適度的微酸, 還有一點淡淡的苦味, 反而更突顯了蝦肉的甜.

PICT2774
花枝握壽司, 配著紫蘇葉一起入口, 別有風味.
炙烤干貝壽司, 喔~~這個好! 微焦的香氣, 干貝的甜, 還有柔軟的口感, 混著醋飯在嘴裡散開, 讚啊!
炙烤比目魚裙側, 我原本是很期待這道的油脂香氣的, 可是, 大概是前面吃的都太過精采, 這一道除了鬆軟細緻的肉質之外反而沒什麼印象.
星鰻壽司, 這個又很讚了! 醬汁的味道不會太強烈, 剛剛好, 魚肉的油脂足夠讓它在嘴裡緩緩散開, 卻又還保留一點點的彈性, 作為結束前的最後一道, 非常適合.

--------------

唐人卷
PICT2776
據說是包三層肉, 而且是人氣商品. 但...我不愛.

味增湯
PICT2778
因為有點牡丹蝦壽司, 所以湯裡有蝦頭. 湯本身是還可以, 不會像日本的一樣過鹹. 而附在裡面的蝦頭就是驚喜了! 吃完只會有個感想: "可惜只有一顆!"

延長加點:
PICT2779
烤干貝, 是嘴饞外加推薦給玫瑰爸玫瑰媽的.
烤杏鮑菇, 我原本期待它能再更多汁一點的.
玉子燒是玫瑰媽的要求, 我吃過Sato的煎蛋後暫時不想吃其它間的.
鮪魚握壽司則是點來印證一下魚料的水準.

玫瑰爸在我們的勸說下有另外加點了海膽手卷, 忘了拍. 他吃了第一口後眼睛也瞪大了. XD
哈哈哈, 歡迎加入愛吃鬼的行列啊! 玫瑰爸! 就麻煩你在台北先作功課了!

這頓飯, 總共1560, 大約每人500.

總結, 這間店我會再來. 下次想坐在板前, 看能不能點到隱藏菜單.
雖然出菜沒顧慮到顧客的用餐速度, 雖然我們吃的不是老闆親手捏的.
不過, 以它的用料, 口味, 以及便宜的價格, 我不會用太完美的標準去要求.
況且, 第一次來, 跟老闆又不熟, 連每個師傅的手藝好壞在哪都不知道, 實在沒必要找自己麻煩. 如果每個客人都要老闆親自上場, 那她請這些師傅幹嘛?

另外有一點是, 它的壽司裡沒有抹芥茉, 魚料上也不會塗醬油, 這也算一種特色吧?


喔! 還有, 這間店不能刷卡, 現金要帶啊!! XD
--------------
PS. 上車前先到隔壁的7-11提款, 小玫瑰這傢伙不曉得那兒學到的, 居然當場把一顆建達出奇蛋給拆封了! 囧 玫瑰爸不得不掏錢把那顆蛋給買下來...小玫瑰, 這招先上車後補票到底是誰教妳的!?
PICT2783 - 貪婪 XD

=================
小喵只吃好東西: 高雄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