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Liz :"I miss him."
Richard :"So miss him. Send him some love and light every time you think about him, then drop it."
                              ---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Elizabeth Gilbert

----------------------

照舊, 把這趟行程的花費在這兒結算一下.


機票, 每人33000 NTD.
公費支出(住宿,租車), 每人25000 NTD.
個人支出(餐飲,門票,個人花費), 28000 NTD.
總計約86000 NTD.

我原本以為這一趟已經算是很節省的行程了, 沒想到還是花了快九萬.
只能說, 澳幣真的比較貴. :)
幸好Michael夫婦沒有助長我亂花錢的壞習慣, 不然...當初換的澳幣應該會全部花光光吧!?

澳洲, 該怎麼說呢?
是個適合吃牛排的國家? 那一頓牛排倒真的是銘心刻骨. XD

它的景色沒有紐西蘭的南島美麗, 但是, 我們這一趟比較偏向城市而不是野外, 也許不該這麼比較.
路上隨處可見慢跑的人們, 這點我實在非常佩服. 如果是清晨或黃昏那種時段也就算了, 即使是深夜走在港灣大橋上, 或是日正當中走在大馬路上, 身邊總可以見到戴著隨身聽, 穿著短褲T恤, 大步跑著的人們. 是的, 大步, 而不是小跑步, 他們的步伐總是顯現出一種盡情享受的感覺.
至於大洋路上的人們, 我沒看過他們跑步, 那邊的人似乎比較喜歡看橄欖球.
喔對! 他們還有一種沒有籃板的籃球運動, 我一直沒問那叫什麼名字. (google上找到了, 那個叫netball)
然後, 超市裡的水比酒還要貴.
還有就是, 這裡的天空好開闊.
其實正如我在前言中所述, 我來澳洲最想去的地方, 是凱恩斯外頭的大堡礁. 可惜這一趟沒機會, 不曉得何時才會得償所望.

--------------

有前言, 就會有結語. 我要來跟它做個了斷了. :)

這篇遊記, 很不同以往, 有follow過其它遊記的朋友應該會感覺到:它實在太熱鬧了, 還有人說我大概是瘋掉了.
我沒事, 腦袋還很清醒, 我只是用文字在發洩情緒, 寫完, 我就好了.
可是, 太久沒寫這種東西, 才會一寫就是兩個月. 這兩個月(嚴格來說是三個月), 我從谷底爬起, 好辛苦呢! 寫到後來, 一度還很擔心在完成以前某些感覺會提早跑掉, 為了這, 怡霈還念了我幾句...

沒辦法, 比起來, 我更擔心寫出以後要再回頭砍掉的東西.

這不是我最好的作品, 妳知道是哪一篇的. 但這應該是我最特別的遊記.

十年前我給過的理由, 這次妳原封不動地還給我...
我求仁得仁, 其實沒什麼好怨的.


我只是很想念那段無話不談的日子.
我想念我們因為默契而共鳴的時刻.
我想念我們每句加編號的瘋狂MSN.
我想念那個一想到妳就發光的自己.
我會想念那個夜晚, 還有那個夜晚, 還有那個夜晚, 還有...
我甚至會想念妳語氣裡的任性刁蠻.

我偶爾還是會很想念, 很想念, 很想念妳.


只是, 也就這樣了.
至於為什麼? 原因已經不重要了.
說到底, 就是不願意而已...不是嗎?


"如果想念, 那就想念, 然後放下.", 信裡這麼說著, 電影這麼說著, 而我, 正在這麼做著.




好. 我寫完了.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