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2010.09.15 天氣陰, 時晴偶陣雨.

這一天, 行程是市區健行.
白話一點來說, 就是逛街.... =.=

這是我的罩門.
我無法放任自己處於一種沒有目的閒晃亂逛的狀態. 更具體一點的來說, 應該是打從骨子裡不喜歡沒有特定目標然後浪費生命在無意義的比價殺價上. 買東西, 想買就買了, 管它多少錢, 東西在最需要時購買就是最便宜的作法.
妹, 我知道, 妳會說那是因為我無法理解這種樂趣.
我承認. (聳, 兩手一攤)


所以, 這幾天遲遲無法動筆也無法修圖, 一整個就是在抗拒. 還好我不靠寫遊記吃飯...



-------

我們原本打算一早就開到市區找停車位的, 沒想到出門已經九點多了(? 其實都是早知道, 自助旅行哪有可能跟旅行團一樣掐時間啊? XD). 我們理所當然地沒停到P的停車位.

天堂與地獄的分野
PICT9157
左邊不限時數的全部停滿了, 右邊最多停四小時的一台都沒有....

所以, 我們成了右邊第一台, 在四個小時後要再回到原地投一次錢...


既然沒Fu寫文字, 那今天的遊記, 就貼照片為主好了.

PICT9172
火車站前的看板, 拿來自拍用.

PICT9182
當然, 這張是在拍右邊這位正妹.

PICT9192
在費茲羅公園外面看到租腳踏車的點.
原本想騎車繞市區的, 但不曉得澳洲的交通法規會不會取締沒有戴安全帽的腳踏車騎士.
猶豫的當頭, 抓了一旁的路人甲詢問.
"戴護具是為了安全, 你們從哪來?"
"台灣"
"Oh! Ok, then you could take the risk!"
=.= 啊? 台灣的交通有這麼恐怖嗎?

最後, 沒租.



費茲羅公園裡頭有間庫克船長的小屋, 要門票, 所以沒進去. 外表拍是拍了, 但一點Fu都沒有.
我問Michael, "為什麼要來這個公園啊?"
"旅遊書有提到啊!"
"那...有什麼景點?"
"嗯, 問得好!..... 我看, 我們就去找海豚噴泉吧!" Michael指了地圖上的某個角落....


穿過某個紅磚道時看到, 就拍下來了...
PICT9215
1995年嗎?
B&P? 看那刻痕, 創作者問得這麼深切, 不知道這個十五年前的大問號, 他(她?)找到答案了沒?


PICT9216
"....??" 囧
"....!!" 囧
"....?!" 囧
"呃...Michael, 這就是海豚噴泉?" =.=
"ㄟ....大概....吧?" Orz
"我們找這麼久就為了它?" =.=
"嗯." 囧rz
"靠! 機車啦! 這什麼鬼啊! 植物園入口沒名字的噴泉都比它壯觀啊!? 馬的, 我以後每看到一次噴泉就要罵一次!"


PICT9222
人們建構高聳的屋頂, 期望能更接近上帝. 可是, 祂不在那兒啊...


PICT9224
經過平交道的順手拍.

PICT9241
在號稱藝術街的附近, 遇到一片塗鴉.
硬是要演撞到桿子的樣子.


然後, 我們去了博物館.
PICT9257

看到一堆恐龍化石.
PICT9267
呃, 這不是, 這是哺乳類的祖先.

PICT9293
這才是恐龍. 小時候超想看這種展覽的啊!!! 總覺得這種沒緣見到的生物很酷.

PICT9312
它有兩顆大門牙.


一旁是節肢動物館.

PICT9303
蜘蛛館有餵食秀. 工作人員在一條又一條的蜘蛛絲中穿梭, 然後把小蟲子丟在網上.

一樓逛完, 上二樓.

PICT9323 - 手鐘
這是在二樓擺放的裝置藝術, 主體是手鐘.

突然就想起曾經去聆聽過的一場手鐘音樂會, 刻意坐角落, 什麼都沒帶, 只有結束時上前致意.
呵, 又一次錯過? 是嗎?


二樓的展覽在講人體, 一邊是大腦, 另一邊是性. 工作人員特地告知我不能拍照.
我愣了一下, 收起相機入場後才發現, 原來牆上老大一幅海報是人類男女從小到大的全裸照. 赤裸裸, 毫無掩飾. 其實這樣直接才讓人不會有遐想. 性感其實是發生在將露未露之際啊!

大腦區文字很多, 我沒仔細看, 但大概猜得出它在講什麼.
從人類的情緒, 到對環境的認知, 還講到歷代對於精神性疾病的看法與治療.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出口有個睡覺體驗區, 躺下來後把頭鑽進一個凹槽裡觀看影片. 我以為看了會讓人想睡, 沒想到原來是在模擬人睡覺時作夢看到的景象. 一連串的藍天白雲, 間或以蒙太奇手法融入人臉, 配合一些日常事物....
只是, 呃....我從沒在睡覺時覺得自己在飛啊....Orz

出了博物館, 讓人驚喜的是, 我們在館內躲過了一陣雨.
"Michael, 算得好不如算得巧, 算你厲害!"
"這一切都是計劃好的."
"放屁! 明明就是矇到!"

也差不多到了要再繳一次停車費的時間, 我們決定搭乘咖啡色的免費叮叮車到火車站.
等車時拍了這張.
PICT9328
國外的公園好多, 總是跟商辦住宅區結合在一起, 看了就讓人舒服.

看到一旁的號誌燈桿, 又拍一張.
PICT9336
控制箱背面的污漬不知道是不是塗鴉. 我看起來就像一場謀殺案.
哈哈哈哈, 相由心生?

PICT9351
等了半小時, 終於上車.

PICT9359
有趣的公車廣告.

PICT9379
縱橫交錯的電車網絡.

PICT9382
觀光用的馬車.

DSC03772
想不到梗硬是要拍耍寶照的傢伙.
其實我應該要上去跟它拔河的....

PICT9388
純粹覺得有Fu, 就按了快門.

PICT9399
"Michael, 我看到一次就要念一次! 媽的什麼海豚噴泉啊! 好歹也要這樣才像話啊!"
"哈哈哈哈哈!! 那個噴泉實在太糟糕了啊!"
"我回去一定要吐槽!"
(See? I DID!)

因為知道彼此的言詞從無惡意, 所以才能一笑置之, 所以才能當這麼久的好朋友.


繳完第二階段的停車費, 我們再度前往市區.

PICT9406
國家藝廊, 很有設計感的一棟建築物, 也許今天該進去看看而不是在外頭逛街...

這一次, 為了節省腳力, 我們改搭專為觀光客而行駛的Tour Bus, 目的地是號稱非來不可的維多利亞女皇市場. 我記得好像是第八個停靠站吧?...然後, 三個人陸續在車上睡著了...我應該是在第四站左右? XD 這台車非常好睡, 行駛時間長, 司機的廣播也很催眠, 走累了沒地方去建議可以上車睡一覺.

我對逛這種攤子沒興趣, 它們賣的東西會發光的機率太小, 再加上, 這次原本就是沒作功課的旅程, 所以, 市場的開放時間我是不可能知道的. 好笑的是, Michael看樣子也沒作很深入的研究, 因為, 當我睡醒後居然聽到司機講, "下一站是維多利亞女皇市場, 不過今天是公休日, 沒開.".

我愣了一下, 趕忙把阿純和Michael叫醒....

"ㄟ! 車上廣播說今天市場沒開耶!?"
"啊? 是嗎?"
Michael趕緊把Mook翻開....
"今天星期幾?...啊~~ 真的沒開!"....三個人對看, 臉上都是三條線....
感受到阿純的哀傷, 我已經狠不下心噹Michael了....XD


於是, 行程就改為, 直接到中國城找晚餐啦!


PICT9430
穿越這種巷弄, 整個就很有電影的感覺...雖然我無法理解Michael故意繞遠路兜圈子的用意.
其實拍完這張後我才發現, 在左邊坐著被遮住的那位白髮婆婆看起來非常非常地有故事! 可惜啊! 手上拿的是28/2.8, 這一瞬間沒拍到, 再要拍又太刻意, 沒禮貌....


路上看到一台重機, 上面的行囊看起來就是風塵僕僕, 專為旅行而存在的.
仔細一看, 一旁站著的主人是一對夫婦, 地上擺了張世界地圖, 原來是在街頭籌措旅費來著.
我們匆匆走過, 除了理解整個故事所花的那一瞬間之外, 我甚至沒有時間舉起相機.

繞過一個轉角, 我想了想, 一咬牙, "Michael, 你等我一下, 我要跑回去補拍."

所以, 有了下面兩張.
PICT9441
PICT9442
他們從南美洲出發, 一路從歐洲騎到亞洲, 澳洲...

雖然他們勇敢的行為讓我佩服, 可是小氣的我沒有投錢贊助....
我拍完後, 笑著對他們比了大拇指.
"You still have dreams! Great!"
我跑回來純粹只是想跟他們說這句話而已.


接著, 我們又莫名其妙地穿過了一家百貨公司.


DSC03778
感謝Michael拍到了這張很有旅行味道的照片, 手震正好造就了它的真實感.

突然想起我們在誠品看過的那本, "美女攝影師愛自拍".
真的嘗試過才知道如果一個人要拍出那種東西有著怎樣的困難...
好的人像攝影師本身大概也該是個好model吧?

PICT9451
相較之下, 我這張又成了風景照了. :)


PICT9455
好繽紛的櫥窗設計!


終於, 在Michael故意左轉右轉鬼打牆般的亂繞後, 我們到達了今晚用餐的所在.
PICT9469
這是間類似於香港茶餐廳的食肆.
在這邊, 可以用中文點菜, 送上的菜餚也有著好幾天沒吃到的醬油味, 價格也還算親民.

Michael點了雞排飯, 阿純點了餛飩麵.
PICT9466
我點的是麻婆豆腐燴飯.
PICT9462

麻婆豆腐那個答案, 我不是猜的, 我就是知道.
那是一種理所當然
.



吃飽喝足, Michael忙著用房東提供的3G網卡查詢著...
"墨爾本最便宜的綿羊護唇膏要上哪買?"
從不買旅遊紀念品的我沒有這種困擾....一旁發愣看著人來人往....

喔! 呵, 其實我買過, 兩次, 都是給妳. 妳不知道那裡頭有多大的獨特性.


最後, Michael終於放棄了.
"到雪梨再找找好了."


回停車處的路上, 順手拍了幾張夜景.
PICT9477
這一張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PICT9499
這一張我覺得就還好.

這兩張在一個晚上各被點擊了120幾次, 所以它們才被我貼上來.
也許真的有什麼吸引大眾的地方吧?

PICT9540
到了晚上, 才看出這個海報櫥窗設計的妙處. :)
四面不鏽鋼斜角正好把它變成一顆球體啊!

PICT9545
這個建築物的外觀非常有創意, 尤其是在晚上, 整個變得好立體!
但因為我一直沒機會踏進去, 所以不曉得那是一間公眾的展覽館還是私人的建築物.


----------

有了昨天塞車的經驗, 今天回程的路上, 我們不聽Garmin阿姨的指示, 先往反方向開.
如此一來, 省了大約半小時啊!

奇怪, 都下班了, 怎麼還這麼多人往城裡開?!!


雖然在中國城吃了晚餐, 可是我們還是到超市裡再買了一隻雞和幾隻蝦來當宵夜!
今晚的自作餐, 是烤雞加鹽焗蝦.
PICT9547 - 宵夜

我暗自發願, 以後我的廚房裡一定會有一個大烤箱. ^^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