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1 香港 - 墨爾本

2010.09.11 移動日: 香港 -> 墨爾本

一早就出門.
香港的飯店都沒提供早餐, 不過也沒差, 昨天的那輪飽食攻擊, 讓大家到現在都還沒食欲.
搭上了免費的接駁公車, 望著窗外, 微雨, 從昨晚到現在都沒停. 昨晚沒吃到飲茶的壞心情, 睡了一覺依舊沒有好轉, 看到這種天氣, 更糟了. 於是拍下了這張:
BAD weather
PICT7732 - BAD weather

是的, 知道妳喜歡雨天, 所以每顆雨滴裡都是想念.
但即使如此, 我還是會稱它"BAD weather".
如果這麼容易就改變喜好與判斷, 那就不是自己了.




--------------

在機場把昨晚吃不完外帶的炒飯分一分後, 配上機場的赤阪拉麵, 算是搞定了早餐.

飛機上, 看到國泰提供的"Air Show", 忍不住拍起來.
PICT7733
PICT7737

總計7400多公里, 預計飛行時間約9小時....我們的旅程終於真的要開始了.

--------------

從節目選單中, 看到一堆免錢電影可以選, 眼睛一亮!
不過因為譯名是香港的, 所以在挑選時有稍微混亂了一下.

第一部是"Kick-Ass", 算是把之前在Scottie家沒看過的前半段補完, 順便再看一次帥氣的Hit-Girl! (羞)
第二部選了"交響情人夢 2", 老實說, 沒有日劇那麼動人, 所以看到一半居然睡著了. 導演, 對不起....Orz
第三部, 一直想看卻沒有機會遇到的"戀夏500日". 哈! 這部讚! 暗自決定要幫它寫一篇評論.
第四部, 被女主角的身材吸引, 選到"茱莉葉愛情信箱", 可惜, 在3/2處就因為飛機到站沒辦法看完. 沒關係, 回程再解決它.


飛機上看到的落日餘暉, Juicy很喜歡這張.
PICT7741 - Sunset

看到袋鼠航空(Qantas), 就知道澳洲到了.
PICT7747 - Welcome to AU!

----------------------

下飛機後第一件事, 當然是過海關.
澳洲海關好嚴格, 什麼事都問, 早知道他開口問我會不會講英文時就裝傻用中文回他. XD

過了海關領行李, 接下來才是挑戰.
澳洲為了維護本地生物的獨特性, 避免外來物種破壞生態, 對行李的檢查非常嚴格. 入關申報書上有一欄會問你有沒有攜帶有可能違禁的東西, 千萬不要自作聰明地勾"沒有", 一定要選"有"! 如果選"沒有"但被抄到, 至少是200AUD的罰款啊!
根據我們在網路上查到的規定, 蛋類製品有可能無法攜入. 啊咧好笑了, 我們為了以防萬一, 箱子裡都有裝泡麵, 泡麵裡頭難免有蛋的成份啊!? Michael更好笑, 明知有這規定, 硬是帶了兩碗有調理包的豪華泡麵要賭運氣, 靠! 那裡面可是肉耶! 比蛋還糟糕的東西啊!

拖著行李, 帶著忐忑的心情, 走到了驗行李的地方. 看到前面有人整個行李箱被打開一件一件翻, 我們都看傻眼了.
輪到我們時, 檢查的大姐指著我的箱子說, "嗯! 你那裡頭有五包泡麵! 不過沒關係." 唔? 連有五包妳也看得出來? @@
但她接著指Michael的箱子說 "你這邊也有麵, 打開來瞧瞧吧?!" 噗! 原來不是因為我長得帥才不檢查, 是因為旁邊有更大的目標啊?! XD

幸好, 有驚無險, 那兩碗總價60NTD的泡麵最後還是保住了.
Stage one clear! 我們終於踏上了澳洲的土地.

第二關是要租車....

在台灣, 我們已經用網路預訂了兩種車款, 一個是Toyota Camry, 另一個比較便宜, 但小了點, 我忘記它是什麼款式了, 我只知道, 車大好辦事, 行李要怎麼堆都行, 腿也不至於沒辦法伸直....
所以一到了租車處, Michael一問我要選哪一款, 我想也不想就說Camry.

搞定了車款, 接下來是保險問題.
原本我們很大膽地假設自己開車技術很好, 只打算保第三責任險那種. 沒想到租車公司說它們只有保車子沒有保人, 車子如果出事, 最多可以charge到6000AUD....
靠! 180000NTD? 雖說保費跟租車費幾乎一樣多, 但, 我們對看一眼後, 咬牙就保下去了. 櫃台小姐很好笑, 她在手續辦完後說, 既然保了, 你現在想怎麼踢車子都可以! It's free!

PICT7749

最後一個選項是GPS, 一天租金要300 NTD, 原本抱持著能省則省想法的Michael在最後一刻突然福至心靈地又問了我的意見....噗! 問我? 我當然也是能省則省, 不過我省的是看地圖找路的麻煩 XD 當然是租了啊!
事後證明, 這真是個睿智的決定! 墨爾本複雜的高速公路網, 加上右駕, 再加上縱橫交錯的市區道路....就算有GPS都會下錯交流道! 更何況是沒租GPS光看地圖?!


租完車, Stage two clear! 最後的挑戰是要熟悉右駕道路並且開到機場旁的Motel....

我們在紐西蘭其實已經有過一次經驗, 所以並不會手忙腳亂得太過份. 但是在某個右轉路口, Michael被後面的三四台車子按了喇叭. @@ 即使到現在我們還是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 回想起來似乎是, 右轉時要在停等線後方等右轉燈號變綠色, 而不是像台灣可以開到路中間...我覺得最好笑的是, 每個澳洲的駕駛人對於不會開車的笨蛋都會毫不吝惜地給予指教. (噗! XD) 這要是在台灣, 按幾下喇叭, 搞不好下個路口就被追上攔車了.

今晚住的是Best Western Hotel的Airport Hotel.
晚餐在飛機上算解決了, 不過, 嘴饞的我們還是開了一碗泡麵, 慶祝它們通過了海關的檢查. XD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