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0 香江美食

2010.09.10 (五) 天氣晴

出發日, 沒有往常的興奮. 小玫瑰倒是很開心, 硬是早起不睡覺要跟到機場送機.
前一晚才開始收行李, 跟之前一樣, 和我娘玩了一次妳塞我丟的遊戲, 搞到十二點多.
睡覺前又捨不得網路, 一邊上網上到三點半, 一邊煩惱著鏡頭到底要帶幾根, 直到逼不得已了才上床.
一睜眼已是早上五點半, 只睡了兩小時, 下樓又看到我娘試著把東西從弄好的行李箱塞到另一個小的登機箱...最後還是證明我的預測是正確的.

出發前的心情, 大概就跟這張照片一樣灰黯吧....
PICT7556




-----------------------------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後, 我們來到了香港.
今晚會在此過夜, 原因無它, 我想念香港的美食.
另一方面, 我很擔心之後幾天的旅程中只有Fish and Chips可以裹腹, 所以決定先來這兒打打牙祭過過癮.

DSC03191
看吧! 臉上已經露出期待了.


第一站, 午餐, 直奔我朝思暮想的鏞記.

光看著櫥窗內滴著油的燒鵝, 口水都要滿出來了.
DSC03197
只是, 從旅館到鏞記的路上多花了一些時間, 結果, 我們光是坐在外頭等空桌子就耗掉了一小時, 啊~好餓的一小時啊....



這一餐點了皮蛋, 燒鵝, 叉燒, 廣東粥, 蟹肉煨菜心, 椒鹽排骨.

皮蛋味道很濃厚,
燒鵝還是一樣肥美,
叉燒沒有上次那麼軟嫩了,
廣東粥依舊很道地, 粥裡的豬肝還是恰到好處的火候,
蟹肉煨菜心這一道, 感覺不優.
至於椒鹽排骨, 噢....my GOD, 真是太美味, 美味到大家只顧著下筷子, 吃了一塊才發現沒拍照. XD
PICT7578 - 椒鹽排骨
盤子左下角的空白就是這麼來的!

這道椒鹽排骨, 上次光顧著吃, 沒仔細品嘗. 這回細嚼慢嚥之下, 聞懂了它香氣逼人的原因: 大概是泡過了花雕酒!? 有機會得在家裡好好試一次!


吃飽了, 得用甜點做個happy ending, 所以我帶著Michael夫婦來到了泰昌餅家.
和上次Andrew帶我們來的時候不一樣, 門口有著一條排隊的長龍.
PICT7583

閒著也是閒著, 東看西看之下, 看到旁邊一張介紹餅家的海報, 忍不住笑了出來.
PICT7586
裡頭的文字提到, "嘴饞過人"的末代港督, 最愛吃這家餅舖的蛋塔, 甚至在它搬家開幕時還親自來剪綵. 哇哈哈! 被用這四個字來形容, 真妙啊!

終於排隊買到了蛋塔. 想起這次照相的主題....呃, 香港這地方人太多, 又都是說中文的, 這時候還不是很敢放膽去耍寶, 頂多只有幾張裝模作樣的照片. XD
DSC03212

噢, 那蛋塔, 一口咬下, 滿嘴的蛋香, 酥脆的餅皮配上軟滑的蛋液, 靠! 真是絕配!
我要是港督, 我也不管將來被冠上"嘴饞過人"這四個字啊! 先吃就對了!


吃完蛋塔, 兩位同伴看起來已經沒什麼戰力. 沒辦法, 他們沒參加到上次的飽食地獄三日遊, 所以我接下來只帶他們走過蘭芳園的外頭, 介紹何謂絲襪奶茶; 又經過龍記燒臘, 介紹他們說這家很有名但連我都沒吃過.(噗!) 然後走著走著就到了九記牛腩的門口....喔~那湯頭的香氣, 一聞到肚子又餓了. 可是, 阿純不吃牛, Michael沒肚子, 又還沒到賣牛爽腩的時間, 如果進去吃每個人又有低消, 只好告訴他們, 這是香港最有名的牛肉湯, 但我們不進去了.
正要轉頭離去, Michael的壞習慣馬上就發作. 他一聽到這間店這麼有名, 說什麼也要嘗一嘗. 於是有了下面這張照片:
PICT7597
落魄地坐在路邊, 喝著九記牛腩的清湯, 這張想必讓他難忘吧!

吃完, 這下子真的飽到喉嚨了.
為了不讓Michael等會兒把肚子裡的東西都吐出來, 我帶著他們走回中環的大馬路, 運動一下幫助消化, 順便找機會搭一次叮叮車, 一圓他的夢想: Michael自從在飛機上看到香港旅遊局的介紹片就一直嚷嚷著非坐一次不可....

這兩張是在叮叮車的二樓拍到的, 我很喜歡, 因為是有用腦袋的結果:
PICT7616

PICT7619


跳上這台車, 完全不在預計的行程內, 車會開到哪? 三個人也都不知道. 正當我在煩惱何時要下車時, 眼前閃過一個招牌: "海天堂 龜苓膏".

妳一直念茲在茲的香港美食, 就是龜苓膏呢! 至於是哪一家, 妳沒說, 我也沒問. 我對這種看起來就苦苦的東西從來沒有想嘗試的欲望, 但, 既然能讓妳念在心上, 肯定不會難吃到哪去....

好啦! 終於找到一個下車的理由, 我們在下一個停靠站跳下了叮叮車, 回頭就往龜苓膏走去.
途中經過了一家百貨公司, 看到裡頭展示了一些幾可亂真的麵包花. 我拍下了這一張:
PICT7624 - 鈴蘭水仙
雖然它並不是山谷裡的百合.

PICT7626 - 龜苓膏
我老是覺得, 龜苓膏長得跟燒仙草一樣....沒想到老闆一端上來, 它居然是黑色的固體, 跟果凍一樣?
小心地挖了一口嘗嘗, 咦? 並不會苦啊!? 或者該說, 沒有我想像中的那般良藥苦口, 甚至, 還會回甘呢!
桌上, 老闆還提供了糖粉跟蜂蜜, 讓那些怕苦的客人能夠入口. 我倒是只拿來嘗嘗味道合不合. 結論是, 原味就很好吃. :)
吃完後, 不曉得是心理因素還是真的藥效驚人, 有股涼意慢慢滲了出來, 驅走了渾身的暑意.
兩位同伴在藥效的加持下, 似乎也恢復了活力! 所以我帶著他們朝下一站: 太平山前進.


上太平山當然要搭纜車, 一到站當然就要跟蠟像館的招牌合照.
上次看到的李小龍還是站在原地, 合照的人們還是一樣擺著拘謹的姿勢....
PICT7635

所以, 看不下去的我決定下海示範一下. 還記得吧? 沒有搞笑就沒有回憶啊!
DSC03248 - Example

當然, Michael跟阿純也是要一起拉下海的!
PICT7637
PICT7640
各位看倌你看看, 有沒有?
這種照片看起來才開心嘛!


接著到了車站外頭, 看到裝置藝術"香港GOD".
PICT7643 - Example
看到我背景那位老兄拍照的姿勢, 我又忍不住下海示範了!

這次, 阿純玩得也很用力! XD
PICT7648

所以, 後面的觀光客看到我們的示範, 每個都high了起來.
PICT7651
是不是? 連阿罵都玩得很開心哪!


從山上下來後, 準備帶他們去坐渡輪.
其實應該是要等到華燈初上, 日落時分, 會更有感覺, 不過, 我累了. XD
走在往渡輪站的路上, 心頭閃過一個一直很想拍的畫面....
於是我把相機調好了參數, 交給Michael, 告訴他我想要什麼東西, 然後....我得到了下面這張照片.
PICT7674_r - 思
做為第一次嘗試, Michael算不錯了, 雖然他把我放在正中間, 害我為了裁切傷了一下腦筋.
Good job, Michael!


上渡輪前, 口渴, 買了此行第一瓶啤酒. 青島純生, 500ml, 喝完後除了解渴外, 一點微醺感都沒有...唉.
PICT7680 - 口渴


在等待幻彩詠香江開始前, 我們在前水警總部"1881 Heritage"附近逛了一圈, 看了些精品店, 也吃了許留山.
"PASPALEY"是個有趣的牌子, 設計很雅致, 值得記起來.
然後, 總是有些東西, 會靜靜地發著光芒, 那才是我眼中的精品. 好比下面這個.
PICT7718


看完了幻彩詠香江, 我手持拍了這一張.
PICT7729
上一次忙拍照, 沒有空仔細欣賞.
這次細看之下, 覺得....
好像沒有上次看的那麼熱鬧,
好像有幾棟大樓沒有參與感,
好像有一些大樓的燈光控制已經出現故障....
似乎該有人出來整頓一下才是.


看完夜景, 晚餐帶他們去吃天寶閣.
點菜時才發現我犯了個錯誤: 天寶閣的飲茶只在午餐提供.
嗚~~我超期待這餐可以給我happy ending的! 居然?
隨便點了幾樣菜, 加一盤炒飯, 好吃歸好吃, 可是好貴, 還是無法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Orz

晚餐時, Michael已經吃不下在求饒了, 所以晚餐後的甜點: 雙皮燉奶也被迫取消.
再加上開始下起了雨....噢! 把我心情都搞壞了. T_T

他媽的, 討厭鬼, 我還是好想念妳.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