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2010.09.21 雪梨->墨爾本->香港->高雄

天氣晴.

早上八點, 手機鬧鐘唱起了馮婕妤的"我在那一個角落患過傷風". 這是首很有趣的歌, 歌詞只有女聲的"達令"不斷重複, 但旋律很好聽, 所以被我拿來當成鬧鐘. 啊! 扯遠了.
原本以為前一天走了十五公里, 今兒個應該會跟藍山一樣爬都爬不起來的, 沒想到, 居然神清氣爽生龍活虎的. 呵, 人是會適應的呢!

梳洗一番, 整理行李, 跟門房打了聲招呼, 把東西寄放在行李房, 再到地下室好好地吃了頓早餐, 開始今天的行程: 雪梨市區健行. 嘿啦, 又是我最頭大的逛街啦! 所以這一篇才會如此難產啊! 囧


------------

澳洲是個先進國家, 意思是, 連百貨公司都是五點半就關門. 阿純這幾天在雪梨一直都無緣親近維多利亞百貨, 鬱悶的咧, 所以今天早上, 我們特地把它排進行程裡.

當然, 路上有機會的話, 還是要耍寶的.
大人帶小孩...."爹, 我們今天要去哪?"
DSC04271

維多利亞百貨
PICT1078
外觀看起來很古典.

它的裡頭則是充滿了各種繁複的裝飾線條.
PICT1084

Michael堅持一定要坐一下這台電梯.
PICT1096
可惜電梯的指示不像電影一樣用指針, 不然就真的很復古了.
但是呢, 拍這張其實是很無奈的...
我們坐到最頂層, 它是餐廳, 尚未營業, 而且旁邊的階梯還被鐵門封了起來, 只能坐電梯再下去. 等發現時, 電梯已經走了, 只好等下一輪. 等電梯你能幹嘛? 當然只好拍照了. 囧
過了五分鐘, 還真的有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坐了上來, 但...我們選擇沉默, 讓她們自己發現同樣的事實. :P

漂亮的天窗引進自然光.
PICT1085
PICT1165

至於這個...
不知通到何方以及用途為何的迴旋梯.
PICT1121

應該是屋頂的彩繪玻璃吧? 隔了太久才寫遊記, 都忘記自己對什麼按快門了...囧
PICT1117

戶外有個許願池.
掏口袋掏了半天, 拿出50 cent, 許了一個中大樂透的願望.
DSC04307
這樣的投資報酬率可能太大了點....是說, 我也跟電影中講的一樣, 一直沒去買彩券. 沒有入場券, 老天爺就算要送錢給你都沒辦法. XD

照例, 人多的地方正妹多, 一定是要亂拍一下的.
PICT1147

這個有蜜拉喬娃維琪的Fu.
PICT1152

PICT1166 - 百貨公司海報
這是海報啦...^^

PICT1169

----------------

逛夠了, 朝中餐的方向前進. 今天中午預計要到魚市場吃海鮮.

PICT1186 - 商店海報
別老是抱怨我只拍妹不拍帥哥, 這不就來了嗎? 雖說這是登山用品店外頭的海報...

PICT1189
好啦! 剛剛那張算搞笑, 這張呢? 總可以作數了吧?


在路邊看到一台很搶眼的摩托車.
PICT1191 - 三輪車
漂亮的法拉利紅, 令人豔羨的黃底駿馬標誌, 配上...雙前輪設計....呃, 雙前輪看起來就沒那麼帥了, 只剩驚嘆號而已...
原本想坐上去拍一張的, 但一想到萬一弄了刮痕大概刷卡也賠不起, 就, 放棄耍寶了. XD

背影讓我想起在ROCK區沒拍到正面的那位.
PICT1202
應該不是同一個, 但, 就當是了卻一件心事吧!

PICT1225
Chinese Garden外頭怒放的杜鵑.

PICT1228
入場券要價6 AUD的中國花園. 當然沒進去...

PICT1233
花園外頭的長腿妹.

PICT1243
麥當勞也是拿到外頭曬著太陽吃.


和綿羊玩摔角!
DSC04319
表情不夠猙獰, 可惜了.


樹蔭下念著故事書的父女.
PICT1246

大太陽底下慢跑的夫妻.
DSC04324

噴水池裡的小女孩.
PICT1250

好角度.
PICT1267
商店裡販賣的攝影作品. 我是故意拍成這樣的, 免得被指侵犯著作權.
這個角度很獨特, 可惜前一晚拍夜景之前沒有參考過這一張.

PICT1273 - 百貨公司海報
百貨公司的海報. 給了我下次拿500R時的拍攝靈感.

-------------------

穿過了達令港旁的購物中心, 再走了一小段路, 就來到雪梨的魚市場.
PICT1305
PICT1303
它就類似台灣的觀光魚市, 可以買到新鮮(?)的魚貨.
其實, 煮熟再冰凍的龍蝦不能叫新鮮哪...=.=
怎麼外國人就是不懂呢?


逛了好幾圈, 三心二意, 加上排隊, 找位子, 我們終於搞定午餐的內容.
PICT1310
從左上方開始依序是小龍蝦, 號稱全澳洲最好吃的Fish and Chips, 蝦子, 鮭魚生魚片, 生蠔, 然後是我的啤酒.

生蠔是故意挑小隻的, 大隻的吃起來會太噁心. 這兒的生蠔真的很讚, 鮮甜沒有腥味!
鮭魚生魚片的哇沙米是要付錢買的, 真是一點都不貼心. 但是魚料的品質很好, 可推薦.
蝦子吃起來不夠新鮮, 有輕微的消毒水味, 不好.
Fish and Chips不錯, 外酥內軟, 的確名不虛傳. 必點.
小龍蝦, 還可以, 肉質很彈牙, 可惜料理方式不夠好.

來一張最普通的到此一遊照吧!
DSC04337

拍完一回頭, 看到有位遊客被海鷗嚇到打翻了整盤的Fish and Chips. 然後就是一片混亂...
PICT1351 - Mine! Mine! Mine! Mine!
讓我想到"Finding Nimo"裡頭的那幕: "Mine! Mine! Mine! Mine!"

當然, 不能光吃飯, 還是要分心一下的.
PICT1304

PICT1321

PICT1324

在碼頭上吃飯也別有風味.
PICT1333

PICT1340

Michael似乎還意猶未竟, 所以我們又跑到另一頭的商家去看看.
這一看之下, 又買了一盒鮭魚生魚片, 和一盒小管生魚片.
不得不說, 我那句話還真有點道理: "要吃就要找排隊的店".
這邊切的鮭魚生魚片, 刀工很好, 但就是太好了, 很薄, 吃起來不過癮.
更糟的是小管生魚片, 有很嚴重的腥味, 唉~ 這種東西還是要吃現釣的才好啊! 讓我又想起了當年在澎湖夜釣小管時吃到的, 幾近透明的那盤...那可真是能被記憶一輩子的好味道...

於是, 魚市場行程, 就被這盤不新鮮的小管生魚片給毀了. 一點都不happy ending. :(

------------

為了沖掉嘴裡的腥味, 回程的路上, 我跑進超商買了瓶....雪碧.
怎麼? 覺得我會買啤酒? XD
澳洲法律規定, 公開場合不可以喝酒, 不然我倒是挺想的. 酒比汽水還便宜哪!
一瓶雪碧買了我3.3 AUD. 我又想起前一晚的火車票價...其實也不過就是一瓶汽水錢, 昨晚到底在堅持什麼啊!? XD

路上看到一位小朋友在爬牆...順手拍下來.
PICT1363
這樣算帥哥嗎?

不看不聽不說的PUB.
PICT1371 - PUB
好古怪, 裡頭是有多見不得人啊?

PICT1382
那這位陽光男可以算帥哥了嗎?
我一整個就是在趕進度抱佛腳啊...XD

PICT1391
這張總可以交差了吧? 有帥哥有美女.
下次別再出這種作業給我了.


回到旅館, 領了行李. 遇到昨天介紹牛排館的那位門房. 他很關心地問道:"Did you get steakhouse last night? Is it ok?"
我很開心地回他:"YES!! It's juicy, tender, like the kiss of lover! Great!", 外帶比了兩根大拇指, 這下子, 我英語就算再爛, 他也該看得懂我很滿意才對.
他順便問我們要怎麼到機場, Michael說我們要坐火車. 門房愣了一下, 笑著跟我們說, "Taxi is better and cheapper. Three people, the train tickets would cost about 45 dollars, but by taxi, you would only have to pay about 30 dollars.".

嗯? 不會遇到塞車嗎?
他搖搖頭, 還拍胸脯保證. 而且馬上就跑到門外幫我們攔計程車.

就這樣, 我們花了十幾分鐘和27 AUD, 直接從機場大廳門口下車, 省去了提著25KG的行李爬樓梯的折騰, 省去了在中央車站轉車的麻煩...靠! 我們幹嘛不在第一天就選計程車呢!!?? 囧rz
這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了.

---------------------------

在機場check-in時, 很自然而然地, 我的行李又被貼了"Heavy"的標籤. XD
地勤人員很貼心地問我有沒有易碎物品, 當然有啊! 我可不希望到家時整個行李酒香四溢啊. 於是她就幫我貼了個"fragile"的貼紙, 然後啊...那張貼紙在行李被送進輸送帶的時候, 整個脫落被黏在一旁的滾筒上...囧

Michael夫婦跟我都看到了...哭笑不得啊...XD
好吧, 如果酒香四溢, 那也是命該如此.


過安檢時, Michael被叫到一旁去.
我出去時看到, 連忙過去關心一下...
L: "Michael, 幹嘛?"
M: "他大概以為我是中東人吧?"
L: "啊!? 你又沒戴帽子也沒留鬍子, 怎麼會?"
M: "啊知, 他就拿一張牌子要我選擇看是要念英文還是念阿拉伯文...可能是要看我有沒有口音吧?"
L: "見鬼了! 啊不就還好你不會講阿拉伯文?! 恐怖份子會主動選阿拉伯文嗎? 怎麼這麼好笑? 為什麼要選你啊? 你剛做了什麼?"
M: "我哪知道啊?"
L: "啊! 難道? 是我們從墨爾本飛過來時, 你登機證選說我們有危險物品?"

=.=
這件事告訴我們, 不要看到yes就按下去...

登機前, 在機場書店又翻完了幾本有關植物的攝影書.
其中有一本拍得很棒, 所謂的很棒是因為他很用心地找出每一種植物的特點, 並且還考慮到美感, 更重要的是, 他並不固守某種拍攝方式. 其中有一張是百花盛放, 五彩繽紛的草原, 他反而用慢速快門, 選擇在風大的時候拍攝, 於是有某幾叢晃動得特別厲害的, 讓整張照片有了強烈的生命力.
受教了.

---------------

在雪梨飛墨爾本的飛機上, 喝到了VB的啤酒, 也還不錯呢! 順手記一筆.

---------------

在墨爾本機場, 過海關時, Michael又被叫去移民官的櫃台....我看他真的被打上恐怖份子的mark了. @.@

---------------

原本打算在飛機上看完所有想看的電影, 無奈, 歲月不饒人, 想熬夜都沒辦法. 一覺醒來已經是早上五點, 一部電影都看不完.
國泰的空服員很貼心地遞上濃茶, 而我, 在昏昏沉沉中沒想太多, 一次就喝了兩杯. 對, 濃茶....等我驚覺自己喝了過多的咖啡因時, 身體已經開始有反應了. 心悸, 除了不舒服外, 還會讓我心情低落.

唉! 咖啡因讓我down, 酒精讓我high啊! 以後就只喝酒不喝茶吧...

-----------------

這篇, 實在想不到要怎麼結尾.
回到高雄小港, 沒有返國的欣喜, 也沒有假期結束的惆悵.

總之, 我到家了.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