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201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天氣陰, 偶雨.

我們今天要前往Philip Island, 看企鵝歸巢.


澳洲的高速公路有一套收費系統叫CityLink. 網路上的說法是它很難搞, 不是停下來繳個錢就了事云云...
但根據我研究的結果, 沒有很困難啊...只要跟租車公司講, 他們會替你用信用卡申請帳號, 通過收費站就會自動從信用卡扣款. 我想, 主要還是心裡覺得划不划算的問題吧.

我們是時間很多, 能省錢就省錢的那種旅行者. 所以就選擇繞道了.

因為繞道, 所以經過了一個海灘, Frankston beach. 所以才有了下面這張照片:

流著口水看著櫥窗的Lily....
PICT9558 - 賣火柴的Lily
我在演賣火柴的小女孩 XD
不知道有沒有驚嚇到裡頭的老闆就是了.



其實這家店是書裡頭提到的, 有猶太風味的糕餅店.
三個人在櫥窗外看了半晌, 終於決定各自的甜點...
PICT9563
阿純吃的是起司蛋糕.
我吃的是巧克力隧道.
Michael....我不曉得他點的是什麼東西 @@ (兩手一攤)

至於心得嘛,
起司蛋糕的起司味好濃, 可惜我就是不愛起司.
巧克力隧道裡頭會爆漿的巧克力醬很有驚喜, 外皮酥脆, 配上兩頭的榛果, 口感十足.
Michael那一道可能是什麼派吧? 沒印象 =.=
總的來說, 巧克力隧道不錯, 但還沒好到會讓我想再去吃一次的程度.

吃完後又開始了逛街行程...

PICT9568
這幾天, 這張公車海報一直吸引著我的目光.

PICT9569
某服飾店的售貨小姐.

PICT9575
不知為何, 它讓我想起了新天堂樂園這部電影.

PICT9578
聽說是這兒的地標? 好奇怪的品味. @.@

PICT9552
純粹為了中間那塊招牌而按快門.


逛街逛到甘願了, 再度啟程.
接下來一路開往Philip Island, Michael跟阿純相繼進入夢鄉.
途中經過一個施工路段, 封閉右側的對向車道, 把車流導引到我們這兒. 所以原本是兩線道的, 變成了只剩左線一條單線道.
但我一直沒注意到這件事, 開在右線開得很高興, 一直到發現居然有亮著兩顆大燈的車子出現在遙遠的對面....我才嚇醒回歸正途.

看著一旁熟睡的Michael和阿純, 嗯...無知有時也是好事. XD



接近Philip Island時, 陽光正好從雲層中撒下, 右側一大片靠海的丘陵地四散著牛羊, 畫面很棒, 只可惜車子裡唯一清醒能拍照的人正在開車... =.=

總而言之, 在經過了大約三小時的車程後, 我們來到了Philip Island.

-------------

這個島以觀看企鵝歸巢聞名.
問題是我們到的時間(2:00PM)離企鵝上岸(6:00PM)還很早, 怎辦?

Michael此時馬上提出了他的計劃:
"先去邱吉爾島走走, 再check-in, 然後看是要去Nobbies或者去釣魚. 最後才去看企鵝."
"等等, 釣魚?"
"對啊! 書上說島上有釣魚公園, 釣上的魚還可以幫你料理, 當然, 釣竿要錢, 魚要錢, 料理也都要錢啦!"
"Michael, 你釣過魚嗎?"
"沒有啊! 不過沒關係, 書上說一定釣得到."

我跟阿純對看一眼.
"不要釣魚."
"厚~~ 你們很掃興耶!"
"你只是因為沒釣過魚而已, 阿純, 回台灣帶他去澎湖釣海鱺好了, 那還更大隻更有成就感."


所以, 第一站, 邱吉爾島(Churchill Island).

邱吉爾島在Philip Island的東北方, Info center外停了好幾部車, 可是完全看不到遊客. 頗詭異的是, 還有一輛又一輛的中大型車往這邊開來...人不曉得都到哪了, 難不成是在拍恐怖電影? =.=
因為風雨交加, 我們就沒深入探索了. 電影裡都這樣演的, 待宰羔羊們總是會錯過向路人求援的機會, 對吧!?
PICT9583
看這頭牛身上的毛被風吹成這樣, 就知道這兒的風有多大.

島上有個濕地步道可以觀察生態, 我們在這兒看到好幾種野生鳥類.

PICT9613
塘鵝(鹈鶘)?

PICT9623
這我認得. :)
黑天鵝跟醜小鴨!

------------

下午三四點, 風吹來已有寒意.
到旅館check-in後, 第一件事, 換上最重的保暖裝備再出門!

有圖為證:
DSC03838
這張是在Nobbies海岬拍的.
我總共穿了羊毛衛生衣褲, 排汗衣, 長褲, 雙層防水羽絨衣, 還順便帶了圍巾, 毛帽, Gore-tex雙層防風手套, 看起來就像是要去南極一樣!
那兒的風實在太大, 走路就像是被風推著跑.

PICT9657
風浪很大, 來這邊應該是為了觀潮.
企鵝跟海豹每天都在這種地方覓食嗎? 它們的人生也挺辛苦的啊!

PICT9710
PICT9729
看起來跟台灣刮颱風時沒什麼兩樣了!

PICT9753
那兒有著滿地的海鷗, 所以很輕易地就可以拍到這種圖片.


吹夠了海風, 趕緊躲進遊客中心休息一下.
這個時候, 即使只是Fish and Chips, 只要熱騰騰, 吃起來都美味無比!
DSC03840 - Fish and Chips

--------------------------

隨著時間過去, 我們要出發看企鵝了.
阿純十三年前來澳洲時看過一次, 她說她不奉陪了, 寧可到小鎮去逛逛.
於是, 把她安頓好後, 我跟Michael兩個再度重裝前往遊客中心.


排隊等候入場時拍的.
PICT9764 - Rainbow
唉, 一般來說, 看到彩虹是要高興才對.
可是高興不起來, 因為它出現在我們等會兒要坐著等企鵝的地方, 有彩虹表示那兒正在下雨啊!
在風雨中等候? 是有沒有這麼慘? T_T
難怪阿純不想來第二趟....
看著一旁準備的工作人員, 身上穿的裝備比我們還厚...不會吧? 你們不是身強體壯的外國人嗎? 寒流來都可以穿吊嘎啊在外面跑步的外國人耶! 穿這麼厚是要嚇死我這個熱帶動物嗎?


晚上六點, 工作人員終於放我們進場.
等企鵝的地點是海邊的兩個階梯式平台.
一旦越過了門口, 所有的照相機, 手機, 攝錄影機, 通通不准拿出來.
唉....我還心存僥倖地帶了500R, 無用武之地. 事實上, 那時候的天光, F2.8可能都沒辦法拍.
看了一眼周圍, 防寒外套是大家的基本裝備, 更厲害的還帶了棉被跟毛毯! 真是熟門熟路了.


M: "ㄟ! 幾點了?"
L: "6:21"
M: "不是說六點二十企鵝就要上岸嗎?"
L: "Michael, 最好它們有戴表啦!"
M: "靠, 下雨了!"
L: "哪, 雨傘借你, 反正我外套有帽子是防水的."
M: "吼...怎麼連一隻都還沒看到?"

就在嚷嚷的當頭....

M: "ㄟㄟㄟ! 你看那邊是不是有一隻?"
L: "好像是....Michael, 太暗了啦, 沒辦法確定....它是斥堠兵嗎? 它後面的海裡好像有幾顆頭耶!"
M: "喔! 遠處有一群已經上岸了啊! 有沒有? 在沙灘上?!"
L: "吼, 怎麼這麼遠? 啊! 它們又被浪捲回去了! 好慘! 這樣是要爬幾次才上得了岸啊?"
M: "對啊! 好遠, 看不到, 小小幾隻....馬的咧, 就這樣?"
L: "幹! 不會吧?...大老遠買票來這兒, 冷得要死, 就為了看這幾隻小動物上岸? 機車啦!"
(See? I DID!!)

真的, 很冷!
是那種連Gore-Tex的防風防水雙層手套也擋不住的沁骨寒意!
要不是剛剛在Nobbies吃了點熱量, 兩個大男人搞不好連髒話都飆出來了!
喔! 不, 是已經飆了. XD

L: "他媽的, 下次誰再跟我說狂風暴雨時約會最浪漫, 我就帶她來南冰洋這兒體驗什麼叫淒風苦雨!"

只是...如果是妳, 應該會鼓掌叫好兼開心說喜歡吧?



可是, 耗這麼多時間在這兒吹風淋雨, 居然沒圖沒真相?
沒關係, 不給拍? 希罕的咧!? 我用畫的!
Philip1
雖然拙劣, 不過這可是我的塗鴉首發稿啊! XD







6:45PM, 天色已暗, 氣溫越來越低, 人潮漸漸散去.
眼見沒什麼搞頭, 我們也悻悻然地離去, 然後才發現, 原來重點在後面....:P

企鵝上岸後要去哪? 當然是要回巢.
它們的巢穴原來就在海岸邊的長草區!
所以來時的木棧道旁, 隨處都可以看到上岸後的小企鵝在那邊該該叫!!

噗哈哈哈...兩個不甘心的大男人這下才覺得不虛此行值回票價 XD
我還看到兩隻在樹叢裡嘿咻呢! ^.^

最有趣的是在回遊客中心的那段路.
木棧道旁特地清理了一條給企鵝走的短草區, 所以那一段路可以跟企鵝競走. 嘿! 別小看它們, 我可是要用快走才跟得上啊!
當然, 還是不能拍照. 所以我又用畫的了. XD
Philip2
這張是用Corel Painter 11 trial畫的, 感覺我的Wacom跟它不太合, 反應慢半拍, 還是用Photoshop CS比較順手, 再加上畫這張時沒怎麼用心, 所以比上一張感覺更粗糙. 是說, 畫不好就畫不好, 不該找那麼多藉口. Orz

不容易, 要投注很多東西. 難怪我喜歡看妳畫畫的樣子, 會發光呢!


回到遊客中心, 跨過了那條"禁止拍照"的紅線, 我回頭看了看五公尺外短草區疾行的小企鵝.
這個距離, 再加上遊客中心的燈光, 如果用100/2.8, ISO800, 應該勉強應付得了?
手握上相機, 想了想, 笑了笑, 還是放下了.
拍不到, 就算啦! 執著是煩惱的根源啊!


但是, 看到遊客中心的這幅海報, 我笑了, 所以拍下來分享.
PICT9776
以前的人看企鵝原來這麼high啊!!


----------------------------

回旅館, 才知道原來阿純逛完街要回來時居然迷路....
她說起路上聽到烏鴉叫好像在嘲笑她時雖然有點委屈, 但笑得還挺開心, 我跟Michael兩個聽了可是暗自捏了把冷汗.

晚餐吃Pizza, Pasta加沖泡式濃湯. 宵夜是一包泡麵.
看著電視上播的卡通頻道:降世神通, 結束了這一天.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