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好可惜的梗 -- 重案對決(Law Abiding Citizen)



這部呢, 是那天吃完菜包李之後, 跑去Mike家看完的. 一直惦著要寫幾句, 卻又沒那個心情, 才會拖到現在. 是說, 菜包李還不賴, 應該也要找時間寫一篇.

我還記得, 我是被Mike說的那句"割下眼皮"給吸引了.

不說廢話, 我們直接破題.

這部片, 開始二十分鐘後, 我以為我在看奪魂鋸或恐怖旅舍.

男主角先用河豚毒素讓殺害妻女的仇人全身麻痹但保留痛覺.
然後將他五花大綁在手術台上, 割除眼皮, 好讓他在被折磨時能從天花板的鏡子看到自己邁向死亡的過程.
刑台的旁邊還準備了許多急救器材: "我先幫你注射腎上腺素, 這樣你才不會昏過去."
一針打完後馬上用電鋸先鋸下他的右小腿, 從脛骨中間, 那個光是撞一下就痛到眼前發黑的部位...
"我會再慢慢地一截一截鋸下你的手腳, 然後用美工刀割下你的老二, 最後再戳爛你的陰囊..."

靠! 多讚啊! 看到這兒真是讓人不寒而慄卻又血脈賁張, 喔不, 根本都沸騰了啊!

然後, 就在我正要把蝦味先放入口中好好欣賞導演的創意時, 居然給我鏡頭一轉直接讓警方收屍了. 囧

有沒有搞錯啊!!!??
我記得我當場氣得飆髒話, 差點要翻桌. XD
這麼好的梗! 這有機會成為史上經典的血腥鬥智電影的, 導演你是傻了嗎?!!? 這不是所謂的無限級導演特別版嗎?!! 少在那邊說什麼電影有教化人心的責任, 要肩負社會道德之類的屁話...

雖然後面在牢裡用牛骨殺獄友那一段噴血噴得很過癮, 但那個血量好像又有點過份了, 遠離了真實就很難感動人心啊!


就更別提最後的大逆轉了, 那個結局讓我一整個吐血.

我知道, 男主角會慢一步回到禁閉室是因為塞車. 但, 導演啊, 麻煩你用腦袋想一想, 如果是你找到了足以炸穿一層樓的炸彈(還是可以用手機遙控的), 你敢不敢把它整個用直升機運回監獄, 趕在男主角回去之前安裝在床底下?

誰敢? 神經病.

這部戲要是讓失控的正義得到最後的勝利, 以顛覆性的瘋狂作為結局毋寧是更有創意的. 只可惜它免不了要邪不勝正一番, 太可惜, 太可惜啊!

可惜歸可惜, 不得不說, 男主角在炸彈引爆後的那一幕, 拍得很好. 暗喻他是個因為復仇而早已沉淪在地獄業火中的男人, 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