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工欲善其事

你可以說我附庸風雅, 或自以為專業, 都行.

總而言之, 為了喝酒, 我居然買了些道具來助興.
如下:

PICT1487
啤酒杯

PICT1489
飛碟型醒酒瓶

PICT1491
紅酒杯

啤酒杯和紅酒杯是在HOLA找的. 醒酒瓶是在PChome露天賣場網購的.

醒酒瓶送到公司的那天, 被Joanne嫌到爆, 直說我錢太多.
更好笑的是我爹:"我們喝的酒又不貴, 根本就還沒睡, 你買醒酒瓶是要叫醒誰啊?" XD

好吧!

事實勝於雄辯. 東西就是要用了才知道值不值得.

買回來的那個週末, 開了一瓶Don David, 特地在醒酒瓶裡醒了半小時.

喝了第一口, 與老爸相對一眼....
嗯, 酸澀感完全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 是明顯的苦味....Orz
這是一支適合搭配煎牛肉的紅酒, 少了酸味, 差很多. 下次不要醒那麼過份了. 它, 還是半睡半醒比較迷人.... XD
看樣子, 用醒酒器, 還得針對不同的酒醒不同的時間啊...


接著, 就是平常自己在樓上小酌自high時, 喝啤酒用啤酒杯, 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嘿嘿嘿, 這就有趣了!
啤酒杯長成這樣子, 一方面可以積聚啤酒泡沫, 一方面可以留住香氣.
拿不同品牌的啤酒, 可以很明顯地比較出它們的不同, 比如說, 雪山啤酒的泡沫較多, 較持久, 聞起來有點蜂蜜香, 但喝起來稍嫌薄了點. Asahi熟撰的泡沫沒那麼厚實, 但喝起來很重, 香氣沒那麼濃厚, 微苦但回甘.

哈! 這啤酒杯的設計真的有它的道理!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這話一點不假.


紅酒杯....還沒機會, 等下次吧!

PS. 放在冰箱一週後的Don David, 再度醒酒後配火鍋居然變得好喝. 我猜是跟搭配的飲食有關. 上次配壽喜燒牛肉, 醬汁可能太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