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告解

我覺得我需要懺悔, 為了一個帶著惡意的念頭.

剛看完杉本博司"直到長出青苔"裡頭的一篇短文: "無情國王的一生". 裡頭講述的是亨利八世的情史, 這傢伙總共娶了六任合法的老婆, 而且為了離婚還搞出了與羅馬教廷決裂創立英國國教的壯烈事蹟. 他既是血腥瑪麗的爸爸, 也是伊莉莎白女王的父親, 最厲害的是, 他還斬了兩任老婆, 這兩任老婆還是表姐妹.

然後, 我就想到了某篇blog, 作者一改平常的夢幻口吻, 認真地述說著終於要結婚的幸福, 講的是她的男人如何如何地寵愛她, 容忍她, 支持她...嗯, 很好, 簡直是把她當小公主一般捧在手心, 把她的每件事都當成自己的事, 彷彿她就是自己的全世界.
每個男人都該學著點, 呃...是吧?

我再翻了一次書本, 再想了一遍網誌, 然後, 那個念頭就升起了.
我想到了黛安娜王妃, 想到了那一場世紀夢幻婚禮, 想到了王子公主的幸福(?)結局...

真糟糕啊, 也許應該要相信童話故事, 這個世界看起來才會更美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