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天氣晴, 時多雲.

早上被鬧鐘叫醒時, 我以為我要在藍山多住一晚了. OMG! 昨天到底是經歷了怎麼樣的操練? 怎麼能讓每根骨頭都像被拆掉了又重組一樣? 我差點連翻身都翻不過來啊...Orz
調整了半小時(對啦! 換句話說就是賴床), 終於危危顫顫地爬下了床. 身體果然很誠實, 年齡這東西想否認都不行.

今兒個早餐依然是歐式, 這邊的份量是配給的, 走到櫃檯, 服務人員會發一人份的玉米片, 麵包, 飲料, 牛奶給你. 呃, 牛奶? YHA畢竟不如四星旅館, 我跟她要豆漿, 她也挺乾脆地回我說"沒有". 囧rz
好吧! 總不成拿玉米片泡水喝. 想起背包裡還剩一包泡麵, 我吃泡麵充饑總行吧?!

三兩口幹掉了泡麵, 望著剩下的湯(還是札榥味增口味的), 望著那包巧克力口味的玉米片, 突然心生一計...
PICT0828

沒錯! 我把整包玉米片都倒進泡麵的湯裡了. XD
圖片我忘了拍, 反正, 沒有美感, 不看也罷.
吃起來嘛, 說真的還不賴, 甜甜鹹鹹的, 可以接受. 這也算是一餐啊!
對, 是妳那碗半截冰棒配草莓果醬混搭麥片粥的啟發. 當這個念頭升起, 我才意識到妳已成了我靈魂的一部份. 某句話, 某個動作, 某個想法...雖然時間不長, 終究, 還是copy過來了.
這不是願不願意, 是理所當然, 或者, 用妳的話來說, 是不得不.



-----------------------

今早的行程是去Katoomba隔壁的蘿拉(Leura)小鎮走走.
這兩個小鎮其實是連在一起的, 用走的大概要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 但前一天的疲勞實在是太猛烈了, 我們決定搭火車. 反正, 我們時間多... :P

Katoomba的垃圾桶
PICT0831
上頭還有雕花呢!

Katoomba的火車月台
PICT0834
沒有剪票員, 沒有驗票口, 完全是靠人性的美好在營業啊!
當然啦,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那位正在整理儀容的美女...

在買車票的時候, 我記得我跟售票員說: "Leura, three adults.", 我記得我還比了三根手指頭...可是她卻只賣我兩張票. 到底, 是我的英語發音有問題? 還是澳洲人的耳朵有問題? 難不成我只比了個YA, 而不是比三根? ="=


外國人真的超愛曬太陽的...
PICT0837
穿短褲的女孩子是來送行的, 這樣也能在月台上面做日光浴, 真是太隨興了啊!
難怪我認識的女孩子每個都想住國外, 空氣太自由了.

--------------------

花了半小時等車, 坐個五分鐘就到了Leura. 沒關係, 我們時間多...>_<

Leura的main street有許多特色商店, Michael跟阿純喜歡在旅遊時買手工香皂, 所以遠遠地就被香皂店的氣味給吸了進去. 趁著他們在購物的空檔, 我就自然而然地亂拍啦.

真的很想排一次這種騎機車自助的行程...
PICT0861

長得很可愛的港妹
PICT0859
對比太大, 硬拉曲線, 所以粒子過粗, 可惜了.
PICT0863

雖然是小鎮, 也是有人潮的.
PICT0864
剛從玩具店出來的Michael夫婦
PICT0866
逛街果然是撫慰媽媽辛勞的好方法, 看看阿純的笑容多滿足! XD

-------------------------------

來到蘿拉, 有張照片非拍不可.

這是Mook上面的參考圖片:
Leura
我就是為了這面牆而來的.


先來一張模仿的...
PICT0869
Mook上的那兩隻鳥實在太神乎其技了, 甘拜下風.

再來一張裝文藝青年的...
PICT0870

Michael免不了要來個招牌動作...
PICT0880

當然也要來一張裝模作樣的...
PICT0883

--------------------------------

原本預計要搭十二點那班火車回Katoomba, 沒想到, Michael看錯時刻表...
只好回頭繼續逛街. 沒關係, 反正我們時間多... T_T

其實, Leura這兒有間店讓我印象深刻.
PICT0868
這間, 感覺商品都是有挑選過的, 和市區的禮品店擺的不太一樣.

我被門口的櫥子吸引了目光.
PICT0923
難得有這種裝飾品能讓我動了購買欲. 我一眼就看上了第二層的兔子, 然後是第一層的狗...這就是我說的, 我只看得到會發光的東西.

價格...一隻兔子要價66AUD...
"其實值得..."
隨手一拿, 唔! 出乎意料地沉重!
"我的行李箱已經被貼上'Heavy'的標籤了...還是...算了吧?"
"但是, 錯過也許就沒有囉!?"
"我就不信台灣買不到!"
....
就這樣, 腦袋裡的聲音爭論了幾分鐘, 最後還是放棄了.

我這張因為是隨手拍, 沒仔細帶出它們的光芒, 實在太可惜.
建議連到它們的官網瞧瞧, 這家公司叫做Dora Designs. 網頁左邊點選"What's New"可以看到比較大的圖片.
它們專門製作獨特的動物布偶, 每個都看得出來是精心設計, 縫製的手藝和使用的布料都不隨便. 這已經不是小朋友的玩具, 是能讓大人收藏的半藝術品了.
其實買隻回來放著, 哪天有必要時拿出來送人, 應該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利器一枚啊!
但是...終究, 沒買...
(唉...台灣真的買不到! T_T)

----------------------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打發時間亂按快門的成果:

沒有什麼是不能原諒的...
PICT0901
真的是這樣嗎?
那為什麼能這麼生氣, 還氣這麼久呢?

PICT0911
外國妹的輪廓深, 怎麼拍都有立體感.

PICT0921
鋼雕藝術.

PICT0919
假的, 但是很可愛. ^^

PICT0939
就是覺得想這樣拍...

PICT0957
正媽

PICT0963
勇猛的老伯!
我穿長袖長褲, 走在陰影處都還會抖個幾下, 這位老伯穿短褲短袖跟沒事人一樣!? 喝牛奶的果然比較強壯!

到此一遊
PICT0973
這樣的到此一遊拍起來比較有趣一點...否則老是看著鏡頭比YA, 快門都按不下去了...

最後, 以自拍結束蘿拉行程.
PICT0979
PICT0984

--------------------------------

回YHA拿了寄放的行李, 又要再走回火車站等車. 沒關係, 我們真的時間多...Orz

下次有人想走這個行程, 我會建議, 前一天的下午到蘿拉晃晃, 第二天的早上再到三姐妹岩, 這樣的行程感覺起來比較順路.

告別Katoomba之前, 留一張.
PICT1002


往雪梨的火車上, 大夥兒都累了. 一坐定位馬上沉沉睡去, 一直到被一大群剛放學的高中生吵醒為止.

PICT1012
火車上順手拍一張, 不曉得這樣算不算帥哥?


---------------------------

回到雪梨, 再度check-in. 這次, 旅館搞錯了我們的房型, Michael一番交涉下, 居然就升等成double king size的四人房, 真開心!

今晚沒有特定行程. 阿純應該是想吃完飯就逛街買紀念品, 我則是念念不忘要吃一頓好牛排然後拍夜景, Michael可能在盤算著要怎麼能夠吃到牛排又帶老婆完成心願...
不管了, 原本沒有行程表隨遇而安的我, 現下有了明確的目標, 誰也改變不了了. :)
換裝, 整理相機包, 拿出用不著的長鏡頭, 背起腳架, 出門!

一出電梯, 我就直奔櫃檯問了一句: "If I want to eat the BEST steak, what is your suggestion?"
門房也不含糊, 飛快地敲了幾個鍵, 幫我印了份地圖...喔! 是google map, 標出了幾間有評論的牛排館. 他還很熱心地說, 如果喜歡義大利菜的風味, 公園旁有條街, 都是義大利餐館, 那兒也有烤牛肉可以點!

謝過了門房, 不多說, 馬上動身尋訪美食.

義大利餐館街? 呼呵呵, 那只是個幌子, 我沒打算吃義大利的烤牛肉. 不過Michael似乎有興趣, 就帶著他繞了一圈....很好, 沒有人想吃義大利菜.
其實, 我一看到google map, 我就已經決定要吃哪一家了...

接著我們穿過公園, 直奔Prime Steakhouse.
它位於地下室, 外頭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獎章, 當然, 還有菜單. 嗯, 一人份大概要100AUD吧?
Google map上面寫著, 1999~2010這幾年它都獲得最佳牛排館的殊榮, 再加上, 我看到菜單上面, 牛排那一區, 寫著"Dry Aged"...很好, 就是你了...嘿嘿嘿...

"這家都沒人, 一定不好吃." 阿純說.
我愣了一下, 探頭看了看, 裡頭只有一桌客人.

呃...這句話好像也是我教的...囧rz
好吧, 反正離吃飯還一段時間, 我們再往另一家看看, 也好.

下一家是Amora Hotel裡頭的餐廳, 叫什麼名字我也忘了. 反正, 裡頭一個客人也沒有.

"這家也沒人啊! 一定也不好吃."

這樣下去永遠沒得吃...我考慮了兩秒, 毅然決然地說: "Michael, 我們就在這兒分道揚鑣吧! 地圖給你, 你們繼續找. 我回前一家吃了."

一旦決定, 即使只有我一個人, 也是要完成的. :)
這是我的固執與任性.

反正, 這種揮金如土的行為, 我本來就打算自己來啊...總比萬一貴又不好吃被念一輩子的好. XD
我相信我的直覺. 我也相信它外頭的獎章. 更重要的是, 菜單上的"Dry Aged", 乾式熟成, 這個字彙早就讓我一見傾心, 躍躍欲試了.

-----------------------------

走進Prime Steakhouse, 還是只有一桌客人. 無妨, 茹絲葵如果每天都客滿, 那才叫經濟奇蹟.

服務生拿了菜單給我, 我這時才想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的高級餐廳獨自點菜, 之前都有當地朋友罩著, 沒什麼好擔心, 現在...會不會重演Scottie講過的, 台積之法國餐廳十二顆生蠔事件?
(簡而言之, 拿到看不懂的菜單亂指, 結果上來的主菜是一大盤的冰, 上頭擺了十二顆大生蠔. 囧)

牛排那區還好, 多少看得懂, 前菜, 配菜可就麻煩了...

我特地上它們的網站抓下了當晚的菜單.

前菜和配菜:
Prime_Menu1
研究了半晌, 決定不要拿自己的錢開玩笑, 擱置了冒險犯難的衝動, 專挑認得的菜色.
我前菜點的是蝦沙拉, 配菜是蕃茄洋蔥生菜沙拉.
回來查字典才知道, 前菜裡頭有一道是神戶牛肉韃靼醬, 看起來很有趣啊!

主菜:
Prime_Menu2
Prime_Menu3
我選的是出生80-100天, 穀物飼育的帶骨肋眼牛排400g. 犢牛肉當然比較嫩, 穀物飼育的才沒有草腥味, 肋眼比較油, 再加上菜單很明確地指出, 他們的肋眼是經過低溫乾式熟成的. 這可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頭, 梅莉史翠普欽點的牛排料理方式啊! 一定是選這個的啊!

解決完菜色, 下一個令人頭大的是酒單.
Prime_Wine1
Prime_Wine2
密密麻麻, 我又是只喝酒不品酒的那種, 哪記得什麼牌子哪個年份啊? 這酒單對我來說根本已經是有字天書了. 看了兩輪, 決定放棄.
招了招手請服務生過來, 跟他說, "Sorry, I just need a glass of wine, but I don't know any of them. Could you help me? I want red wine, with fruit, and a little bit sweet."

耶?! 服務生居然點點頭表示理解!? 這樣也行啊?! XD

---------------------------

餐廳裡的酒櫃長這樣.
PICT1017
畫面中間是醒酒瓶, 可惜只有我一個人, 開一瓶根本喝不完, 用不著醒酒瓶了.

PICT1018
一杯紅酒原來只有這樣...

晃一晃, 吸一口氣, 嗯...果香很濃! 啜一口, 酸, 但微甜, 吞下去的時候很順口, 不會割喉嚨...服務生完全依照我的期望, 是一杯適合獨飲的紅酒.

同時送上的是前菜.
PICT1014
在餐廳裡不好意思開閃燈, 光線太暗的情況下, 對焦完全跑掉了...囧rz

右半邊是三隻蝦, 這應該不用多講 XD
蝦子很新鮮, 彈牙又不至於太誇張, 很好.
重點是左半邊, 由上而下依序是, 番紅花蒜泥蛋黃醬, 蕃茄甜醬, 檸檬片.
蝦子三隻, 所以剛好每隻試一種醬料.

番紅花醬吃起來沒有很驚豔, 檸檬是用來吃原味的, 蕃茄甜醬倒是讓我眼睛一亮!
WOW, 這蕃茄醬即使單吃或配生菜都好吃啊! 酸酸甜甜的, 切成丁而不是打成泥的蕃茄帶來有趣的口感, 而且它帶著一些複雜的香氣, 應該有加胡椒跟香草之類的香料.
這個醬倒是可以學來玩玩...

非常捨不得地把最後一小口蕃茄醬吃完, 滿心期待著主菜上桌. 可是, 菜單上寫得很清楚: 牛排需要烤三十分鐘, 然後再等一半的時間, 也就是十五分鐘讓它燜得更軟嫩...

好東西是值得花時間等待的...我只能這樣邊喝酒邊安慰自己...

--------------------------

牛排和配菜終於上桌.
PICT1020
PICT1026

先看外觀.
微焦的表皮, 為的是提供酥脆的口感, 火候恰到好處, 不至於過頭到有炭味.
一刀下去, 唔, 玫瑰色的內裡, 看起來很誘人, 而且沒怎麼滲出血水, menu上寫的還挺有道理.

不加醬汁試原味, 把切下的那塊肉送入嘴裡...噢!...那一瞬間, 我閉上眼睛, 腦袋只剩一片空白...

靠! 這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讚的牛排了, 我渾身上下一億八千萬個毛孔都為了它而歡欣雀躍啊!
我沒有吃出傳說中穀物飼育所致的玉米香味, 但牛肉的清甜全被表面撒的岩鹽給引了出來.
入口即化? 不! 這被用爛的形容詞只會貶低了廚師的努力.

那滿嘴的柔嫩多汁, 彷彿像是與情人的親吻, 溫熱纏綿, 帶點觸電的酥麻, 讓人低迴再三, 捨不得吞下去.

吃完這一口, 張開眼, 我嘆了一口氣.
唉! 真好吃! 這麼讚的好東西, 可惜沒人跟我一起開心.
Michael差一點就吃到了, 只能說他跟這塊牛排真的沒緣份. 也好, 省得吃過以後朝思暮想, 麻煩.

如果帶爸媽來, 吃了第一口後, 不曉得他們會不會不顧一切地繼續吃下去? 會吧? 這種好東西.
如果是妹妹, 她應該會瞪大眼睛說, "哥! 這是什麼!? 怎麼會這麼好吃!? 你在家做不做得出來啊?"
如果是Paggy, 她會整個人都亮起來, 瞇著眼皺著眉, 裝出難過的表情然後笑著說, "Lily! 好好吃喔! 可是它開在雪梨,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肋眼的中間有塊油心. 那是最考較廚師功力的部位. 油脂沒處理好, 要嘛吃起來軟爛咬不斷, 只剩滿嘴的噁心; 要嘛變成硬梆梆嚼不爛, 只會嵌牙縫而已. 我特地把它留到半途再吃, 怕的是萬一不完美, 好歹我前半段已經有了美好回憶.
抱著期待以及些許的不安, 將油心和週邊的瘦肉一刀切下, 放到嘴裡...


噢! 他媽的! 這傢伙的料理方式實在是深得我心啊! 我都要噴淚了!

入口即化?! 不不不! 這樣講真的太傷廚師的心了.
它是有點彈性的, 像軟糖, 但在嘴裡被舌頭一壓, 就粉碎了. 是先粉碎, 然後才化成油汁, 跑出鮮甜的味道.
My GOD...好想問問他的食譜啊... T_T


如果坐對面的是妳, 妳會開心地笑著, 喝一口紅酒, 然後說, "好吃! 小▉▉! 下次, 你來找我! 我請你去吃我們那邊的大肉肉! 我們不醉不歸!"
如果是妳...妳會忙不迭地嚷著, "噢! 好好吃! 小▉▉, 幫我拍一張! 我要回去寫blog!", 然後雙手托著下巴眨眼笑著問道, "我們十年後再來吃一次好不好?"
如果是妳...呵, 我其實沒見過妳吃到美食的欣喜, 即使是妳最愛的小黑墨魚, 即使是妳最喜歡的摩斯, 即使是四伯的銀耳連子湯...真可惜, 如果有訂到游壽司, 大概就看得到了?
但我居然可以想像得出來, 妳會半瞇著眼, 帶著小女兒的嬌俏神情, 偏著頭笑著說: "嗯! 好~~吃!",再假裝板起臉, 噘著嘴咕噥道: "嘿! 吃完了, 回去可要能夠重現呀!", 然後再自顧自地咯咯笑: "唉呀! 我又不小心派工作給你了!"



牛排旁邊有三顆蕃茄, 和一個三角形的東西, 那是馬鈴薯做成的, 類似千層派. 吃起來, 除了口感外, 沒有太多感想. 我的舌頭跟鼻子大概已經被牛排給征服了...XD XD XD

可惜的是, 我點的那杯紅酒香氣太濃, 甜味又跟牛肉不合, 是美中不足之處. 酒跟食物的marriage, 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呢!

------------------------

吃完了, 酒也喝得差不多, 正在想, "怎麼這間餐廳沒提供甜點菜單? 這樣我要怎麼有個happy ending呢?"...是說, 吃到這樣的牛排, 其實已經夠happy了. 但沒有甜點作結尾, 總是少了什麼啊!

服務生像是聽到了我內心的呼喚, 過來收拾的同時也遞給我一本menu.
Prime_Menu4

哈! 又是新挑戰. 上半截是甜點, 下半截似乎是甜點酒, 因為我看到波特酒被列在裡頭. 但...還是不要假會亂點好了 XD
來澳洲之前, 聽Joanne說澳洲的巧克力很好吃, 可是來這兒吃到的都是奶味超重又超甜的牛奶巧克力, 好吧! 既然這間餐廳如此對我胃口, 它們的巧克力甜點應該也有機會撫平我吃不到好巧克力的傷痛吧? 就是它了!

又等了一陣子...有了牛排的經驗, 好東西是真的值得等待...
只是, 唉...真該再多點一杯酒的...^^

甜點終於上桌, 光線沒抓好, 沒把它的質感拍出來.
PICT1028
服務生才剛放下盤子, 久違的巧克力香氣馬上撲鼻而來. 我的眼睛瞬間亮了!

Chocolate Fondant, 熔岩巧克力鬆糕, 外面一層鬆鬆軟軟, 裡頭是滿滿的熱巧克力糖漿, 一口咬下還會燙嘴! WOW!
配上旁邊的花生柳橙牛奶冰淇淋, 噢! 與潮州冷熱冰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更讚的, 是墊在冰淇淋下方的巧克力碎片. 微苦, 但回甘, 吃下去, 從喉嚨到鼻端都是巧克力的香味, 喔~~~我又嘆了一口氣!

這, 才叫happy ending! T_T

這餐總計花了117AUD, 我沒注意它有沒有含10%服務費, 只記得我掏了120AUD不找零. 唉, 在國外老是忘記先問小費的計算方式, 真是對不起服務生了.


吃完快樂的一餐, 幫餐廳門口的得獎記錄照張相, 以茲紀念.
PICT1030
那個最上面的帽子應該就是澳洲所謂的帽子餐廳評比吧?

----------------------

離開以前, 順口問了服務生, 如果我要到對岸拍夜景, 可以走得過去嗎?
他瞪大眼驚訝地回我, "你應該要搭公車或坐計程車, 那太遠了."

我笑了笑, 跟他揮手道了聲謝, 轉身離開.

2002年去美國那次, 我用腳記住了金門大橋, 來回, 還兩趟. 因為第一次走的那天相機沒充電...XD
今晚來到雪梨, 怎可能不走走這座有名的港灣大橋呢?

沒有地圖, 也懶得問人, 憑著直覺一股腦地往橋墩走過去. 是說, 就算問人, 問到觀光客的機率也很大, 應該也沒幾個瘋子會想要跟我一樣吧? 倒不如自己找路還比較省時...
就這樣, 很幸運地走到了Cahill Walk的入口. 原來我的方向感還是可以被信賴啊! ^^

剛走上橋面, 往歌劇院方向拍.
PICT1037

一路上可以看到, 為了安全, 兩邊都加高了柵欄.
PICT1041

快到對岸時再拍一張.
PICT1048
車子經過時還是會晃動, 所以要拍好幾張回去挑.


走到北岸, 找了個角度, 架腳架, 拍了十幾張準備接圖.
下面就是成果:
PICT1049_r2

光拍到這角度, 還不夠, 我還想找另一個, 所以繼續往西邊走.

這一走不得了, 走進了高級住宅區, 我還記得那條路叫做"Bay View", 景觀超好的!
只可惜, 岸邊都是私人空間, 我整條路都走到底了還找不到地方拍照...Orz
最後, 總算走到了渡船碼頭, 拍到了下面這張:
PICT1057_r2

拍完, 收工.
可是, 一想到回程這麼遠, 突然就有點腿酸. :P
記得在橋墩旁看到一個火車站, 坐回Mesume station應該省力得多...

沿著沒什麼人的街道, 走到車站一看, 什麼? 搭回去要3.5AUD? 會不會太貴!?
一咬牙...決定用腳記住雪梨市...
沒錯, 我當時完全忘記自己剛吃了一頓120AUD的晚餐. XD

走在回程的橋上, 寒風陣陣, 但一點都不冷, 想起身上這件外套, 妳送的...雖然顏色不是我的style, 但它可真的夠溫暖. 想送個簡訊說聲謝謝, 手機卻在按下發送鍵時沒了電...
這, 能說什麼? 這大概就叫做緣份吧?

今晚走過的軌跡.
MAP2

回台後用google map計算了一下.
MAP
單程加起來大約是7.7KM, 來回, 所以是15.4KM. 真是佩服我自己. :D

Paggy, 我們每週三次的快走是有用的! 這就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啊!


回到旅館, 11:30PM. Michael問我, "牛排好吃嗎?"
我說, "還不錯".
抱歉, 我撒謊了. 它是我吃過最讚的啊... XD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