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天氣陰, 時雨, 偶晴.

原本今早要起床拍日出的. 是的, 從海面躍起的日出.
但, 我不是起不來, 是起床後發現外頭跟颱風一樣, 狂風暴雨....

妳說, 妳愛雨, 在狂風暴雨中的約會最浪漫了.

命運註定我與澳洲的日出無緣了, 這是唯一有機會拍到的日子啊!
本來, 行程如果與我預定的不同, 我會火大. 不過, 出包的是老天爺, 跟它生氣也沒用...還是上床睡覺吧.

一覺就睡到8:00.
起床的原因是我想要實驗, 試試看在沒有準備食用油的情況, 用微波爐作煎蛋是否可行. 嘿嘿! 昨晚買培根時我就想好實驗步驟囉...

步驟如下:
首先, 把培根切成適當大小, 以便夾入Muffin中.
拿個碗, 裝一人份的培根, 放入微波爐, 時間設定一分鐘.
一分鐘後, 我們有了微焦的熟培根, 還有碗底的一汪豬油. ^^
拿一顆蛋, 打入碗中, 再送進微波爐轉個一分半....嘿嘿嘿, 漂亮的荷包蛋就出爐囉!
要注意的是, 碗的大小很重要, 要剛好維持住蛋的形狀才行.

剩下的, 洗菜, 烤Muffin, 煮紅茶, 就很簡單啦~~

這一頓早餐, 有肉有蛋也有菜, 澱粉也沒少, 一個人平均也才花了6 AUD, 連中餐都順便準備了! 頗有成就感. 只是我妹後來聽到這一段, 她說:"哥, 你們好辛苦, 怎麼過得這麼可憐?"... Orz
唉! 這是自助旅行中樂趣的一種啊!! 妳適合公主行程, 不適合我們這種啦!



----------------------

Check out前, 拍一下在這家旅館(WaterFront, Apollo Bay)的合照
PICT8239
Michael不合群, 沒有擺出很跩的樣子.... @.@

初春, 旅館的庭院裡, 有棵針葉樹也開花了, 我都不曉得針葉樹開的花這麼可愛.
PICT8243
PS.後記, 它叫"補骨脂", 是豆科植物, 並不是針葉樹.

當然, 昨晚沒拍好的snowflake, 這兒也有.
PICT8234
我知道它不是鈴蘭. 季節不對, 鈴蘭還沒開花.
但, 每看到一次, 我就會拍一次.


-----------------------

今天大部份的行程都在Otway國家公園.
這一段Great Ocean Road, 其實幾乎不靠海, 都在山裡頭繞.

我們的第一站, 先到雨林步道走走.
PICT8281

PICT8299
每次走入雨林都有株欏紀公園的Fu.

DSC03436
到此一遊照.
Michael夫婦突然矜持起來, 都不肯跟我一起擺姿勢. 感覺起來好陌生, 一點都不High! T_T


接下來, 一路往Cape Otway這個海岬開去, 至於, 為了什麼原因, 現在倒是忘得一乾二淨.
大概是因為裡頭有步道可以走走吧?! 我們的行程通常都是走斷腳之旅, 專找免錢的步道散步, 既健身又能保養荷包! XD

一開到燈塔附近, 不得了了!
我們簡直就像是開進了動物園的無尾熊飼育欄....路邊的樹上, 到處都找得到無尾熊的身影!
不是唬爛, 有圖為證!
PICT8332
感覺好像睡到快掉下來......

PICT8335
遠遠的樹梢也有

PICT8339
沒有葉子的枝椏上也有

哇咧! 原來野生無尾熊這麼好找! Orz
那昨天傍晚那麼辛苦問路是幹嘛? 那早上路邊亂停車又是幹嘛?


接近中午時分, 我們也該休息了.
看到燈塔旁的標示, 廁所要走600公尺, 入口處還有個從沒見過的警示牌.
PICT8342
咦? 誰說澳洲沒有蛇的?!.....呃, 好像是我.... XD

還要先穿過一片矮木叢.
PICT8474
這看起來完全不像有廁所的樣子啊 =.=
雖然狐疑, 但人有三急, 所以我們硬著頭皮往前走.
沒想到, 在廁所所在的露營地遇上了此行最大的驚喜.

觸手可及的野生無尾熊!!!!!
PICT8369 - 觸手可及
不過呢! 根據法律, 澳洲除昆士蘭省之外, 禁止觸摸無尾熊.
我們這兒是維多利亞省, 所以, 雖然觸手可及, 但不能碰喔!!

這棵樹上其實不只一隻, 總共有三隻無尾熊.
我們三個相視一眼, 馬上決定等會就在樹下吃午餐.
嘿嘿嘿! 跟無尾熊共進午餐, 別的旅行團可沒這種行程吧?

無尾熊吃葉子.
PICT8436
我們吃馬份.
DSC03451
吼...阿純太正常了, 沒有做出表情. ="=

所以她被罰補拍這張.
DSC03458 - 我想當無尾熊
"我也想當無尾熊, 整天只要吃跟睡就好了...."

吃飽離開前再幫無尾熊拍一張.
PICT8407
BTW, 近距離觀察, 無尾熊明明就有尾巴啊! @.@


離開燈塔後, 換Michael開車.
他執拗地開往一條鋪滿碎石的產業道路, 讓我想起在台東被Garmin阿姨帶往縣道197的往事.
同樣是Camry, 同樣是碎石路, 同樣在轉彎時感覺到輕微的甩尾...不同的是, 現在這條路連GPS上都沒有記載! 最後, 這條路把我們帶往了一個小海灣.

看到景點旁的說明, 似乎是說這兒的岩石受到海風與浪潮的侵蝕, 產生特殊風貌, 幸運的話還可以遇到一種不怕人的鳥...

海蝕地形? 好, 拍一張.
DSC03479
原本是要模仿小美人魚跟米開蘭基羅的創世紀的, 可是大家沒什麼勁.
正在煩惱沒什麼梗可以耍寶的時候, Michael看到地上有一塊心形的石頭....
"來, 我幫你拍一張抱石投海的!"

呃...抱石投海? 敢情我是屈原來著? ="=
"舉世皆濁我獨清, 眾人皆醉我獨醒"?
可是我比較想演霸王別姬啊! 我不要獨醒! 我也想喝醉啊! XD


"騅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
PICT8507 - 屈原
有感受到那種背負著委屈與憤慨的悲壯嗎?
有感受到那種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悽愴嗎?





我...也...沒...有...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笑場.
PICT8506 - 笑場
靠! 抱這石頭...沒咬牙切齒已經很不錯了, 還放什麼感情啊?
這塊石頭大概有二十公斤, 比小玫瑰還重! Michael出這什麼餿主意啦! 害我連到了車上手都還在抖... XD


真的要跳海, 這張比較像啦!
PICT8533

-------------------------

開過一個小山頭, 拍到兩張很有趣的照片:

排隊回家
PICT8553 - 排隊

猴急 XD
PICT8551 - 嘿咻


接下來, 遇到了某條河, 有下車走走拍拍.
但感覺拍出來效果不怎麼樣, 就不在這裡浪費篇幅了.

Michael, 我就說嘛, 在那個拖船入水的水道拍一張把車子開進河裡的照片, 我們這時就可以說嘴了! 反正有什麼萬一的話還有保險嘛!
你看你看, 沒有搞笑就沒有回憶啊!

-------------------------

然後, 我們到了一個很讚的景點: Gibson Steps.
PICT8623
很久以前的某本讀者文摘上面寫, 不要怕, 把相機對著光源拍就對了! 這就是結果! ^^


在這邊, 我終於忍不住了.
壓抑太久對心理是不好的.

每次到海邊, 我都要提醒自己別下海.
因為我一碰水就會玩太瘋, 到最後, 衣褲鞋襪會濕, 腳會沾沙把車子搞得一團糟, 說不定東西還會弄濕掉到海裡....

所以, 在白沙, 沒有陪妳下水.
總要有個人保持冷靜.


都來到南冰洋了(也許是印度洋...但我還是覺得這樣講比較酷), 怎麼可以不踩一下它的海水!? 這輩子也許就這一次了! 此時不瘋一下更待何時?

所以有了下面的照片.

勇氣
PICT8587 - 勇氣
Michael幫我拍的這張, 加上前天晚上福至心靈的修圖步驟, 實在太讚了.
有那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感覺, 我現在很需要這股氣勢說....

Alone
PICT8596
感謝阿純讓我拍到這張更讚的.

PICT8604
玩得可開心的咧!

---------------------------------

奔跑跳躍開心笑鬧了半小時, 準備找地方休息一下喘個氣.

碰了海水, 沾了沙子, 可沒那麼容易弄乾淨.
索性, 不穿鞋襪了, 就這麼赤腳走回去.
車開到了info center, 仍舊赤腳喝水上廁所...風很大, 水很冰, 所以一路上穿著冬衣的外國人看我的眼光都很不可思議.

無所謂, 反正沒人認識我.

就算認識也無妨, 本來我骨子裡就有這種滿不在乎的反社會成份存在.
膽大包天 VS. 安全牌? 妳只是沒見識過我的瘋狂而已.




然後, 好笑的事發生了.
"什麼! 這邊就是十二使徒岩的lookout!?" Michael驚訝地說, 帶著點懊惱.
"怎麼了?"
"我把相機放車上, 想說上個廁所不用帶啊! 哪像你整天背著不嫌累!?"
"噗哈哈哈....開什麼玩笑, 我的相機背包可是命根子啊! 全身上下就它最值錢了."

就在懊惱的Michael跑回去拿相機的時候,
他錯過了以下的大景.
PICT8639 - 十二使徒岩
遇到大景拍出好照片, 這是運氣, 沒什麼.
背著器材等畫面, 這是鍛練體力和耐性, 也沒什麼.
找出構圖調整曝光, 這有一點技巧在裡頭, 不過現在數位發達, 現看現調整, 也不算什麼.
回家後製調整, 這有點難度, 要練習, 但說穿了還是沒什麼.

再怎麼美的照片, 如果不是對世上的某個人有存在的意義, 都不算什麼.

其實, 我比較喜歡後面這幾張.
PICT8653

PICT8663

PICT8686

PICT8693

因為它們比較不像風景明信片.
它們才有我的味道.
是說, 還記得在紐西蘭就一直嚷著"耶穌光! 耶穌光!", Michael那時還以為我什麼時候開始信教了...XD
不好意思, 我是傾向佛家思想的無神論者.


附上一張三人到此一遊的合照.
DSC03555
捲到膝蓋兼半濕的褲管, 光著的腳丫, 上半身單薄的穿著. 有圖為證.
........真的, 會冷! XD

-------------------

晚上我們住宿在Port Campbell.

這個小鎮感覺比昨天的Apollo Bay更小.
商店關門的時間也更早! 當我們趕著把明天的早餐買完後, 街上已經沒幾間開著了.
我們最後選擇了Pizza作為今日晚餐.

出乎意料地好吃啊!
PICT8720 - 好吃的海鮮Pizza!
淑苹, 大拇指是學妳的! :P

然後, 我們又成了招財貓. 小店裡原本只有我們一桌的, 居然陸續來了四五桌的客人.
既然它還算美味, 幫它貼個招牌打廣告好了.
PICT8721

回到旅館.
這家是我們遇到的第一間提供Free Internet的旅館(Parkview Motel & Apartments), 一定要好好幫它宣傳宣傳.
我聽到這個消息, 差點沒對著老闆娘痛哭流涕地說 THANKS GOD!
I miss my Internet....

當然, 不是為了收公司信, 那只是附加的.
趁著感覺還在, 拼著不睡, 把"500 Days of Summer"的感想寫完了.


最重要的, 還收到了一封從太平洋另一頭寄來的信, 很溫暖.

謝謝妳. :)



等著吃泡麵的空檔, 我跟Michael打開了剛在超市買的奇怪糖果試吃.
PICT8733 - Example
它長得像橡皮繩, 更像蚯蚓...據說是小荷蘭的最愛?

試吃的結果...my GOD, 它是茴香口味的! 吃完彷彿嘴裡含著一坨八角, 久久不散!
我跟Michael都投降了.
淑苹聽了後建議我把它拿來滷豬腳當調味料, 說不定可以物盡其用.... XD


今晚烏雲蔽空, 甭說星光了, 連月光都沒有. 本來想拍月亮落海的畫面, 也打消計劃.
老天爺這次不是很配合耶 ="=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