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天氣微陰, 午後晴.

昨天忙著作實驗, 忘了拍製作早餐的過程. 今天補拍.
不同的是, 肉類的來源換成香腸. 食用油從昨晚配泡麵的鮪魚罐頭裡提取.
PICT8737
現在我們做這種微波荷包蛋已經很順手了. :P

順手補一張這兩晚喝的啤酒. 不苦, 順口, 稍微有點後勁.
PICT8741
看著酒鋪冰櫃裡讓人眼花撩亂的啤酒品牌, 真的很想各來一瓶試試.
不過, 這裡的酒實在太貴....
而且, 真這麼做, 一堆人會指著我說我是酒鬼. Orz

是說, 別人的看法哪有這麼重要? 呵, 我想怎樣就怎樣, 還怕人指點了? ^^



----------------

吃飽喝足. 今天完全是趕路的行程.
在回墨爾本前先到附近的倫敦橋看一看.

PICT8770
這不是倫敦橋. 往倫敦橋的步道施工中, 沒辦法去.
簡單說, 這是海蝕地形. 然後, 浪很大.

PICT8791

PICT8815
隨手拍了幾張證明自己到過這兒的照片, 我們就往墨爾本前進了.

-----------------

一路上, 全是鄉間景色.

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
PICT8830 - 好天氣

Michael喜歡牛, 所以路上停下來拍了牛群.
我看到裡頭有隻白臉曹操, 幫它做個記錄.
PICT8845

澳洲的農家喜歡用牛奶罐當郵筒
PICT8827

PICT8858
我好奇的是, 它們這種斜放方式難道不怕下雨時裡面積水嗎?

開往墨爾本的途中, 我們在一個叫Colac的小鎮短暫停留.
遇到了一間很漂亮的屋子, 像從童話書裡跳出來似的.
PICT8880 - What a lovely house
Michael: "這一棟不知道要多少錢?"
我: "想買?"
Michael: "知道一下行情也好."
我: (作勢要按門鈴) "先生! 請問你這間多少錢? 加個零賣我吧! 哪! 支票拿去, 不用找了!"
阿純: "嘿! 記得今晚就搬走喔!"

噗...三個愛演的傢伙說著耍白爛的無聊對話.
只是我們當時可是笑得前俯後仰.
單純的快樂啊~~

奇怪, 怎麼就沒辦法這樣呢?
在學會相處前就靠得太近了嗎?


------------

一路上, 我其實有點悶. 有事從兩天前就一直掛在心上.

兩天前從墨爾本開往大洋路的途中, 在高速公路旁發現了好大的油菜花田.
當時沒機會回頭拍, 今天, 不曉得還遇不遇得到? 不曉得有沒有路開進去? 不曉得老天爺賞不賞臉? 我只記得交流道名字好像是Luna....

於是我們在Luna小鎮開下交流道, 順便加了油. 附帶一提, 是位停在後頭的和藹老先生教我們加油的, 留著一臉白色短髭, 講著一口我完全聽不懂的澳洲腔英語, 自顧自地幫我們操作著加油槍. 雖然我們其實不用他幫忙, 不過, 還是放手讓他展現他的熱情了.
助人為快樂之本, 所以, 讓人快樂總是好事. XD

很多事轉個角度看, 就不會那麼憤世嫉俗了.

加完了油, Michael有個提議, 路長在嘴上, 與其我們在這個小鎮亂繞找不到油菜花田, 倒不如直接問店員! 讚! 果然是當機立斷! 可是, 我問Michael, "你知道油菜花田的英文怎麼講嗎?"

三個人面面相覷, 我還掏出手機字典...找不到... =.=

"好啦! 我看你直接問, 哪裡可以找到一堆黃花, lots of yellow flowers! 這樣應該也行吧?"

於是, Michael進了商店...半晌, 一臉凝重地出來.
"怎麼? 路不對?"
"不是."
"那你臉這麼悶是怎樣? 店員說了什麼?"

"他叫我去花店買." =.=

噗哈哈....三個人又笑到差點沒氣........

--------------

繞了小鎮一圈, 花田在Freeway的另一側, 但就是沒有路過去.
唉! 無緣啊! 只好再度開上高速公路.

沒想到, 柳暗花明. :)
在下一個交流道旁, 就是兩大片油菜花田!
交流道的名字我一直記得, Avalon.

沿著花田旁的小路開過去, 眼前是可以用花海形容的澄黃!
不消說, 找了個能迴轉倒車的地方把車停好, 背起相機就往它奔去.

PICT8894
看!! 這麼一大片!

PICT8904

而且還是我們三人獨享! 拍照時都不用閃人! 好開心!

感謝Michael夫婦再度提供比例尺.
PICT8927
Posing like a model.
PICT8944


當然, 我還是沒忘記.
"沒有搞笑就沒有回憶"!

在花海裡當然要游泳啦! 這是自由式!
PICT8937


超人合體的招牌動作
PICT8946

來一張都不要看鏡頭的!
PICT8947

..這.....
PICT8948
天線寶寶? =.=


好, 耍夠了, 準備走人.
Michael卻突然說希望我幫他們再拍幾張.

嘿嘿嘿, 這樣啊? 自己開口要我拍的喔! ^^

PICT8950
正常版.

"Michael, 太普通了, 再親密一點!"

PICT8951
進階版.

"拜託, 我是沒辦法拐到partner來, 不然我會玩更瘋, 早就親下去了!"

PICT8954
受到言語刺激後的霸王硬上弓版. XD

"就當是在拍婚紗啦! 再想一招!"

PICT8958
甜蜜的負擔版.

"吼, 老梗! 來張公主抱吧!"

PICT8961
身強體壯兼身輕如燕版.

感謝Michael夫婦大力配合.
是我的話, 最後結尾應該會演個亂世佳人版吧? XD XD XD

這片油菜花海, 又是一次計劃之外的驚喜.

------------------

回到墨爾本, 先去check-in.
今天住的是Bed & Breakfast at Stephanies, 我們挑了別墅型(Cotage).
PICT8962

一進去, 哈! 開心了!
有起居室, 裡頭有沙發, 暖爐, 還有一台42吋液晶電視加一疊DVD.
PICT8965

臥室有兩間, 各是king size and queen size.
PICT8967
PICT8966

最讚的是廚房!
PICT8968
我看到那個烤箱跟瓦斯爐就High起來了!! ^^
櫃子裡還有一應俱全的廚具跟調味料, 甚至還有上一個房客留下來的洋蔥, 白米...
只是, 就是沒有食用油....Orz

有洗衣烘衣間.
PICT8970

還有個後院!!
PICT8971

這個地方我們要待兩晚, 把環境巡過一輪, 每個人都高興!
只是當初為什麼會選到它, 我也忘了....@.@
就歸給命運之神的眷顧吧!

--------------------

剩下的時間, 我們決定先開到市中心熟悉一下地形, 以因應明天的一日遊.

根據Michael的原始計劃, 我們要找個可以停久又不貴的停車地點. 私人的停車場有可能每小時要收 7 AUD以上! 所以只能停路邊, 但是, 路邊的告示牌寫得不清不楚... P? 1P? 1/2P? 這到底是啥?

在腦力激盪一輪後, 得到一個結論:
1P表示最多可以停一個小時.
1/2P表示最多可以停半小時.
P呢? 表示不限時, 只要錢多, 要停多久就停多久.
ㄟ...不過, 這只是我們推測的. ^^ 實際情況要問澳洲人才知道.
就算弄錯也不要說我假會喔!


今天下午, 我們的行程是到皇家植物園閒晃.

PICT8975
外國人很喜歡曬太陽.
實際來一趟就知道, 沒太陽的地方實在很冷. -.-

PICT8983
只是覺得它很有表情.

枯枝
PICT8988
林醫師, 這張圖...一定要這樣拍的嘛! 是吧? ^^

PICT9043
Michael這張看起來好可靠!

蜂鳥?
PICT9060
有隻鳥停在半空吸花蜜, 很懷疑是不是蜂鳥, 因為記得蜂鳥只在美洲大陸才有.
想近拍時, 被嚇走了....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 澳洲的這種鳥不是蜂鳥, 而是太陽鳥. 它們不是相同的品系, 行為與長相類似純粹是趨同演化所導致.]

PICT9090
它讓我想起郁可唯的那首"靈魂之花".


Fly away...
PICT9125 - Fly away
這張, 是拍給妳的. 妳說過:"我要飛走了,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 終於可以去看看沒有你的世界."

---------------------------

光拍正經的, 很無聊啊...
所以.... ^^

模仿
PICT9078
學後面那棵樹的"表情".


裝氣質
PICT9031 - 裝氣質
這幾天下來, 一整個演上癮了.

PICT9081
這兩個也不遑多讓啊! XD


裝悠閒
PICT9082 - 悠閒
其實真的是裝出來的. 這樹幹太扁了, 很難平衡. 所以....



Oh! SHIT!
PICT9083 - Oh! Shit!
跌下來! %^#@@!%^@#$
感謝Michael見死不救還繼續保持冷靜按快門.... =.=
你有當記者的潛力.

DSC03682
阿純, 妳太正常了.

DSC03683
跟這種樹籬合照當然要學它們擺怪姿勢啊!

DSC03689
Michael, 太老套, 了無新意! 看我的.

馬戲團!
DSC03690 - 馬戲團
好啦...我真是不計形象豁出去了呢.......=.=|||

---------------

DSC03698
戰爭紀念館

走到這兒, 因為我們停的是2P的位置, 時間已經到了, 我提議我跑回去開車.
Michael說 "就讓它超過一點點, 沒關係啦!"
我說 "那, 我問你, 多出來的停車費要去哪繳?"
........所以, 我還是獨自跑去開車了.

沒想到, 對Michael跟阿純來說, 這才是惡夢的開始啊! @.@

遇到下班時間, 原本只要一個迴轉就能開到的地方, 現在居然變得遙不可及. 我簡直是繞過了半個市中心, 停了幾十個紅燈(每個都超久!) 從滿天彩霞開到滿天星斗, 終於, 又回到了戰爭紀念館.

上了車後的Michael夫婦, 嘴裡只講得出四個字: "飢寒交迫" XD

---------------

回到旅館前, 我們去了一趟超市.
今天有瓦斯爐又有烤箱, 當然要弄一頓好一點的晚餐啊!

PICT9141
吃了一半的牛排.

太餓了, 少做一道煎的手續, 只用錫箔紙送進烤箱烤過再燜. 隨手撒上胡椒跟鹽巴, 配著啤酒, 和Michael兩個吃得眉開眼笑的!

噢, 是的, 阿純不吃牛, 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同樂...
嗯? 對, 今晚我下重手, 一次買了六瓶啤酒放冰箱.
一次買一手有打折啊!!! 而且我們住兩晚, 幹嘛不買!? XD

今晚的晚餐, 豬肉炒青江菜, 蛋花湯, 配上肉絲炒麵. 阿純不吃牛肉, 所以另外烤了兩串雞肉串,
PICT9153

吃到一半, 房東先生來了. 原來他就住隔壁. :D
他來教我們怎麼連上無線網路, 還送了包免費的洗衣粉, 可惜沒有送我食用油.
不過呢, 因為無線訊號不良, 所以他直接借了一根USB 3G dongle給我們! 哇喔! 第二家Free Internet! 開心開心! ^^
一個很溫暖的老先生, 他們經營B&B, 已經成了家族事業, 這條街上有一排都是他們的....
他說, 有事可以到隔壁敲門找他, 不用怕麻煩.
我聽了說, OK! 沒問題, 我一定會這麼做.
老先生馬上回答, 不過, 他8:30就要睡了.

呃...現在已經8:20了啊? 真是愛開玩笑... XD


這一晚, 酒足飯飽後, 三個人在起居室又看了一遍英文版的"Shall we dance?"才心滿意足地上床睡覺.

強烈推薦這間旅館啊!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