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天氣多雲, 時晴.

在車子還很乾淨也還沒被我們搞壞之前, 先跟它合照一張.
PICT7752 - 座騎
這張可是拍了五次才定下來的! 要求每個人擺出跟平常不同的姿勢, 真的不容易! XD




早上沒吃早餐, 因為嫌旅館提供的早餐太貴, 所以決定路上再找有什麼能吃的東西.
一路開到了"基隆"(Geelong), 終於在路邊看到一家KFC.
進去馬上就遇到了挑戰, 原本以為速食店的菜單應該比較容易理解, 沒想到我們居然連KFC的點菜方式都搞不清楚.
和店員盧了半天, 終於買到三顆漢堡, 外加一份薯條可樂附餐(Combo).
PICT7770 - 中餐
漢堡一顆要價4.5AUD, Combo則要7.5AUD...漢堡也只是雞胸肉, 不是雞腿堡....
一間KFC馬上就讓我想念台灣了. T_T

------------------------------

在高速公路上, 終於有閒暇可以玩玩GPS. 這台機型跟家裡用的那台很像...
差別是, 它滿口澳洲腔的英語! 完全搞不懂它在講什麼. ="=
找到設定頁面, 語系....耶!? 繁體中文! 語音....耶!? 台灣!
哇哈哈! 一整個水起來! 這就算是它鄉遇故知嗎?! XD

今天的行程是從墨爾本開上大洋路, 然後在Apollo Bay停留一晚. 途中會經過Geelong, 看到Mook上的介紹, 它的海邊有所謂的人形柱(Bollard), 算是某種旅遊特色. 反正, 經過就去看一下吧!

PICT7774
海邊的裝置藝術. 當然, 這張的重點是人.
我在努力讓照片中增加更多的人味, 不然老是被人笑說我只會拍風景照. =.=

PICT7779
這就是所謂的人形柱.
某些柱子的腳下會有兔子, 好比這張照片裡偷看鏡頭的那位. 它一定有什麼特別的意涵. 查google(Geelong Bollard rabbit)的結果, 似乎是因為當年被引進澳洲用來提供打獵樂趣的十隻兔子就是從Geelong這兒下船的, 沒想到造成澳洲的生態公害.
原本沒打算要查的, 反正知道又不能怎樣, 講出來也許又被當作是在自大地賣弄知識, "人之患在好為人師"啊!
不過, 還是順手記一下好了. 想那麼多, 人是要怎麼過日子?

PICT7780
居然還有道具! 不曉得是不是每天都有打掃人員幫它們擦銅油?


Posing like a model.
PICT7785
持續練習中, 我只是想表現出一種堅定....=.=|||
靠....原來擺pose這麼難. XD


Flying like a bird. We both hope so.
PICT7792 - Flying like a bird
其實, 誰不願意? 大家都是為了某些理由才放棄的.
對吧, 小餅? 這位剛被拔掉翅膀的新手媽媽? ^^


PICT7793
它在值勤的時候抽煙! 那根煙連煙灰都有做出來喔! XD

PICT7796
硬是要擺一樣的姿勢.

PICT7799 - Broken Heart
I got a broken heart, why still have to make others laugh?

PICT7800
它把脫掉的衣服拿來當手提袋裝鳥....作者的腦袋到底裝什麼啊? XDXDXD


據說Geelong這兒的人形柱有一百多根. 不過我們沒打算全部看完, 畢竟那不是這一趟的重點.
走馬看花意思意思地拜訪了幾十根, 我們就再度開往Great Ocean Road了.
之前去Info center問了相關資訊, 也拿了地圖.
站櫃臺的老婆婆透露給我們她的私房景點, 她說在到達隆恩(Lone)之前的某兩條河之間, 有個無尾熊森林, 如果想找野生無尾熊可以去那邊碰碰運氣. 然後呢, 在Anglesea(角度海, 可不是天使海啊! XD)記得要到它的Golf club, 裡頭有野生袋鼠!

唔?! 感覺我們好像在玩RPG, 進入了HunterxHunter的貪婪之島, 要常常記得跟公會的老闆聊天, 不然沒辦法開啟新任務喔! ^^

---------------------

接下來, 我們一路飆往大洋路, 就為了背包客網站上看到的一句話:"尋找野生無尾熊是此行筆墨難以形容的樂趣".


"靠, 野生無尾熊有什麼了不起? 最好是筆墨難以形容啦! 別人亂寫你也信?"
"ㄟ....這個, 說不定真的很好玩啊!"
"馬的, 我回去一定要在遊記裡唱反調吐槽他."
(See? I DID!)


然後, 就在以上的對話中, 我們莫名其妙地開車飆過了老婆婆口中的那片尤加利森林, 連熊影子都沒看到. Orz


"喂! 好像開過頭了耶?"
"厚! Garmin阿姨怎麼沒提醒啦!?"
"拜託, 這兩條河在GPS裡根本沒定位啊!"
"會不會是公會的老婆婆在唬爛我們?"
"難道還有破關條件沒完成, 所以Secret沒辦法打開?"
"馬的, 明明就是你開太快啊...."

當時踩油門的好像不是我......XD

不管了, 據說後面還有機會, 所以我們直接殺到Anglesea的Golf club.



球場外百花齊放
PICT7874

向左轉, 向右轉
PICT7816
有人注意到這兩朵花的旋轉方向相反嗎? 一個是右撇子, 一個是左撇子呢!


球場裡面滿滿的都是袋鼠 ^.^
PICT7825
有帶球跑的

PICT7847
有玩親親的

PICT7832
還有背對鏡頭抓癢的! XD

我唯一的疑問是, 在裝滿了袋鼠的高爾夫球場, 打出去的球要是擊中袋鼠是要怎麼算啊?
難道這個球場比的是看誰打中比較少的袋鼠嗎?


順便附送兩隻鳥
PICT7824

PICT7863

沒機會翻到澳洲的鳥類圖鑑, 所以寫不出名字.
第一隻似乎是烏鴉, 但, 澳洲有烏鴉嗎?
-----------------------

從這一站之後, 我接手了方向盤.

人的習慣真是可怕. 回台灣後第一天上班, 開起自己的Altis, 好陌生!! 踩剎車感覺車子停不下來, 在高速公路奔馳又覺得車子好輕! 一瞬間居然有想換車的念頭....開了兩年的Altis, 居然被一台只開了七天的Camry取代了身體的記憶.
我驚訝於自己的適應力, 也被喜新厭舊的速度給嚇到了.


秉持著"寧可錯殺決不放過"的精神, 只要有瞭望點我們都會停車拍幾張.

PICT7895
風浪之大啊!
這可是南冰洋吹來的海風....
(其實, 好像應該還算是印度洋, 但是講南冰洋聽起來比較酷.)
請注意圖中的燈塔, 它是會連戲的.

攝影魂
DSC03340 - 招牌動作?
Michael建議我用這個當作以後出遊的招牌動作.

PICT7927
總會過去的, 我當然知道. 但能被抹去的只是沙灘上的腳印而已.
地震後的地殼本就該有所不同, 硬是要裝作沒看到不是英雄好漢的行徑.


PICT7937
瞬間, 我們就移動到了燈塔旁. ^^
我先說, 我們這次可完全沒超速喔! 有了上次紐西蘭被開單的經驗, 我們兩個這次都有抑制右腳踩油門的衝動了! (笑)
只是, 壓抑總是要得到釋放, 回來上班後, Altis的極速被推進到150KM/h了... -.-


PICT7942
我的眼中只有妳.


玩到這兒, 大家的肚子都餓了.
這..."有一餐沒一餐"已經算是我們三個出遊時的特色了嗎? XD
原本是預定到Lone的某家海產店吃午餐的...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跑到Lone的Info center問清楚海產店的所在, 順便在外頭打了這隻鳥....
PICT7990


這就是連Info Center都推薦的海產店.
PICT7995
至於菜色呢......

不好意思, 太晚來, 午餐時間已經結束. Orz
晚餐要等6:00才開始, 而且價位看起來是正餐, 又不能外帶, 當場決定放棄.
這....這也是我們行程的特色啦. (聳)
反正, 我這次是沒抱任何期待的....

臨走前, 在它的碼頭旁拍了幾張.

PICT7997
閃光照!
比起五年前在紐西蘭的這張....
PICT6524
動作自然多了! 是吧?
哈哈哈, 這就叫進步啊! XD


PICT8001
I want to figure out my direction.

--------------------

既然已經錯過了一頓飯, 何妨再餓一點呢? 這算隨遇而安吧?
所以我們繼續朝下一個景點前進: "Koala Cove Cafe".

看樣子是可以跟無尾熊一起用餐的地點啊!


剛走進餐廳旁的露營地, 啥都看不到.
鳥倒是有好幾隻.
PICT8012

PICT8045
這隻看起來很像翠鳥(魚狗), 不過, 長得像不見得就是啊...


正在狐疑到底有沒有無尾熊的時候, 路上遇到一對老夫婦, 指給我們看....
這是我們旅途中看到的第一隻野生無尾熊.
PICT8020

然後, 我跟阿純很快地了解了尋找無尾熊的竅門.
我們兩個人的擊墜數增加得很快, 我記得那天下午, 我們各抓到了四隻吧?
反倒是Michael沒什麼慧根, 他只抓到一隻....還是我們故意讓他找到的....
難道, 比比看誰的眼力最差, 這就是網路上所謂的筆墨難以形容的樂趣嗎? XD

(竅門就是, 它專門"坐"在枝椏分杈處, 先搜尋那些點有沒有一團毛球, 而不是亂槍打鳥.)


咦? 是不是忘了什麼?
"沒有搞笑就沒有回憶"!
各位, 我從來沒忘了這句話.

PICT8048
啃玉米!

PICT8102
學無尾熊瞇眼睛!

PICT8108
學無尾熊抱樹幹!

拍這幾張時, 一旁光看不肯動手的Michael夫婦笑得倒是挺開心的....
唉! 出來玩要放得開嘛! 是吧? XD


搞笑完, 放一張認真拍的.
PICT8111
The way home.

---------------

達成了今日最大的目的, 我們要努力朝住宿點Apollo Bay前進了.

可是, 可是, 這晚霞實在太迷人啊~~
所以, 在某個lookout, 我們又停車了.

PICT8120

PICT8121

PICT8135

PICT8147
Missing you.


I want to fly!
DSC03402 - I want to fly
阿純這張有那個想飛的Fu啊!

---------------

千辛萬苦(?), 經過每個在預定或不在預定行程上的delay, 我們終於到了Apollo Bay.
今晚的住宿點是一間Motel Inn. 擺設簡單, 提供的廚具只有熱水壺, 烤麵包機, 微波爐. 餐具有碗有盤有刀叉杯子....
看到這個, 我們突然興起了隔天自己做早餐的念頭. :D

趕在7:00超市關門前, 我們跑去買了一顆生菜, 六片培根, 六顆蛋, 六顆馬份(Muffin). 我看到旁邊有酒市, 進去拎了兩瓶啤酒. 靠, 不得不說, 這裡的酒好貴! 最便宜也要3.5AUD!



晚餐找了家Fish and Chips打發.

PICT8167
海鮮盤.

PICT8168
Fish and Chips.

這一頓讓大家吃薯條吃到怕. XD

----------------

晚餐後, 整個小鎮突然變得好安靜.
澳洲這邊的人都好早睡!!
我們這幾隻夜貓子還在過台灣時間, 看到晴朗的夜空, 當然是要出去看星星的.


南半球的銀河
PICT8173 南半球的銀河
其實應該還有一張是專拍天蠍座的, 可是回來後找不到了....找到再補.

晚上的海邊, 風很大, 很冷. 路旁偶而跳出一隻野兔, 三兩下又不見了.



回程的路上, 看到一片荒地上開了一群白色小花.
很像, 可惜我知道不是.
但我還是把它們拍下來了.
PICT8233

You know what I mean.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