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天氣陰, 時雨.

"昨晚好冷.",Michael說.
"哪會! 我好熱, 都快被燙熟了!",阿純的聲音.

一早, 在睡眼迷糊中聽到這段對話, 想說, 這一對的感官認知怎麼差這麼大?

M: "咦?! 妳的床怎麼比較熱?!"
純: "跟你說你就不信!"

一陣翻天覆地, 答案揭曉. 阿純那半邊床是有電毯的, 而且房東很貼心地在我們check-in前就打開電源了....噗! 搞什麼! 都要check-out了才發現secret? XD


今天的早餐是烤Muffin配沖泡式濃湯.
吃完後, 我們到旅館旁的沙灘走走.

PICT9786
是的, 我又下海了.
風很冷, 海水很冰, 我很努力在讓自己開心.



--------------------

Check-out的時候, Michael和老闆問路, 看晚上回墨爾本會不會有什麼意料之外的狀況.
老闆想了想, "嗯, 有! 你們會遇上橄欖球賽的車潮!", 他很high地說, 今晚是準決賽, 橫條紋隊要和直條紋隊對戰(他拿牛排刀朝自己的肚子比劃了一個井字).
喔! 難怪這幾天的電視老是在轉播橄欖球...
哈! 難怪這些澳洲人下了班還老是往墨爾本市區跑, 原來是去看橄欖球賽!

PICT9791
離開前幫旅館招牌照一張.

今天的重頭戲, 是丹頓農山與亞拉河谷, 我們要去那兒參觀鬱金香節, 還有品酒. ^^

在駛離Philip Island以前, 去了巧克力工廠一趟.
DSC03852
對! 就是衝著這行大字, "Free Samples"!! XD

用巧克力做成的企鵝.
PICT9792
唔...想起士林的巧克力展...
這幾隻企鵝的水準比巧克力展的高一些.

所謂的free sample, 是一塊牛奶巧克力.
奶味太重, 香草味太濃, 我吃不到巧克力的香氣...
唉...這兒的巧克力不是我的菜.
我本來超期待的啊! Joanne還說澳洲的巧克力很有名?! 哪裡搞錯了吧?

-------------------

然後是一連串趕路的行程.


丹頓農山比較有名的是它的蒸氣火車, 可是, 我們一致認為那個只是觀光用的, 所以一不小心就錯過了火車站. 反正,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過, 不用那麼在意.
倒是山路旁的snowflake, 比其它地方看到的要來得圓胖, 更像鈴鐺了.
PICT9822
我說過, 見到一次, 就拍它一次.



然後, 在疑惑中, 我們到了今天的第一站: 鬱金香節(Tulip Festival).


有很多品種的鬱金香
PICT9829
PICT9832
PICT9841

也有很多品種的水仙
PICT9851
PICT9865

還有不知名的可愛植物
PICT9849
PICT9838

甚至還有盛放的枝垂櫻.
DSC03899

百花盛開, 那有什麼好疑惑的呢?

因為...
最重要的...
鬱金香花海...
還沒開...囧rz

WHAT!?
DSC03912
就這樣?

每送啦! 退錢啦!
DSC03916




哈哈哈, 沒有搞笑就沒有回憶啊!
為了拍這張摔東西的照片, 我們還特地挑比較沒人的時候,
沒想到還是把旁邊的外國人嚇到一愣一愣.... XD

其實, 雖不完美但還不至於糟到底啦.
至少, 我有拍到這兩張.
PICT9873
PICT9880


要離開時, 在門口遇到一隻奇怪的生物被展示著:
PICT9890
應該是南美洲的駱馬羊駝吧?
(不好意思, 學藝不精, 查了網路上的資料, Alpaca是羊駝, 駱馬的毛聽說品質比羊駝又更好, 兩者長相雖類似, 同屬南美洲駱駝科, "可能"還可以雜交, 但還是有區別.)
PICT9892
然後我又順便按了幾下快門.... :P
PICT9884

-------------------

接下來的行程, 對我來說才是今天的重頭戲,

看了"神之雫", 你一定會對這種酒莊巡禮感到期待的, 對吧?!
想想看, 周遊於酒莊之間, 隨興品嘗著各家自豪的作品, 然後在漫不經心的偶然下, 遇到讓自己心折的一款酒, 從此烙印在記憶裡, 哈! 就像是在與一瓶又一瓶的美酒談戀愛啊! 最讚的是, 看對眼後只要花錢就可以帶回家, 隨時都能延續相遇的美好; 不同酒款有著適合的配菜, 彼此之間還不會爭風吃醋; 放著不理它, 不但不會給你怨懟寂寞的眼神, 也不會纏著要你陪, 更不會有紅杏出牆的疑慮, 最棒的是還會越陳越香!...多好?

完蛋了, 我居然寫得出上面這一段文字, 想必是被酒蟲侵蝕了某部份的大腦吧? 這樣兩相對照之下, 就知道我對前一個鬱金香節的行程有多不滿. XD
小蓉跟混血如果看到這一段, 大概, "酒鬼"兩個字馬上就脫口而出了?
(See? I did.)

沒問題, 下面這張就是酒鬼照.
PICT9955 - 酒鬼3
夏天拍辣妹, 冬天拍酒鬼嘛, 是吧? :P

這個酒莊叫Yering, 建築物很漂亮, 附設餐廳的view很棒, 只可惜, 我們來太晚, 餐廳3:00PM就打烊了, 沒得試試它們家的廚藝. 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Michael讓我感覺這麼緊迫... 囧), 我們在品酒區試了幾種, 選了瓶還算容易入口的酒當作妹妹交待要買的伴手禮, 就急著往下一個酒莊前進了. 現在想起, 沒能好好地拍一下這間實在有點浪費, 只是, 當時就是沒Fu啊!

PICT9957
PICT9958
在Yering的停車場看到這一群客人, 通通都開Audi, 不曉得是車友相約來品酒還是車廠舉辦的活動. 一字排開還挺帥的.
哈! 想起小荷蘭, 幫我恭喜他入手了一部好車啊! ^^


下一個酒莊是De Bortoli.

賭氣不靠GPS, 硬是要自己看地圖認路的結果, 就是在高低起伏縱橫交錯的丘陵地形裡迷路. 繞了一圈後, 終究還是靠著Garmin阿姨的帶領, 開進了酒莊. Orz
再次感謝當初租車時英明睿智的決定.

PICT9968
琳瑯滿目的酒櫃.

通常, 大家對試飲的印象都是免費的, 對吧?
這家的酒單, 在右上方, 列了五種酒, 是要付費才能試飲的. 2AUD可以喝一種, 7AUD可以喝全部. 我想了想, 笑一笑, 從自己的口袋掏出了2AUD.
"Michael, 來都來了, 它敢付費試飲, 一定有道理, 我出! 就來試第一瓶看看如何!"

我選的是Noble One.

酒侍小姐收了錢, 換了個新的杯子, 倒了大約20ml.
我晃了晃酒杯, 鼻子湊近, 深吸一口, 再輕輕啜飲了一小口...

"噢! 不得了! 你們一定要試! 這酒你會愛的!"

酒, 很香, 很甜, 但不膩.
喝了之後我只能嘆氣而已...
當下我就決定, 這酒, 我要帶一瓶回家, 自己喝, 不送人.
回家後喝酒的心得在此.

這家酒莊有另一個特色, 就是有個起司鋪在此駐點.
PICT9970
這位老伯操著一口不張嘴的英文, 挖著不同長相的起司, 抹在圓形餅乾上面讓大家試吃.
阿純喜歡吃起司, 我想這才是剛剛Michael急著要來這兒的原因吧? :P
試吃要錢. 不過, 我不愛吃起司, 所以就沒下海了. 我對起司的恐懼大概源自於Pizza. 每次吃完Pizza後, 即使相隔兩三個小時, 打個嗝, 那味道馬上讓我又飽了....Orz

這個酒莊也有附設餐廳.
可惜, 我去窺探時裡頭都沒人出來招呼, 可能, 不是正常的用餐時間吧!
據說味道很好, 但, 終究是錯過了, 只留了這張照片.
PICT9980


--------------

趕在太陽下山前, 我們回到了Airport Hotel, 是的, 第一天待的那間旅館.

check-in後, 趁著天色還亮, 我跟Michael決定開車演練一遍明早開到機場還車的步驟.

開到機場途中, 哇! 全墨爾本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想來搭飛機! 居然在高速公路上就塞車塞到機場.
好不容易開到機場, 卻又錯過了還車處的小徑, 開進了停車場入口. 然後...入口處又是單行道...只好硬著頭皮勇往直前. 它們的停車場可不像台灣的, 有什麼三十分鐘內免費的優惠. 開進去, 至少3 AUD...

繳完"停車費", reload重玩一遍, 這次終於把車開到了租車服務處. 原本以為, 這樣就算破關了, 沒想到...回程的時候居然連續錯過了兩次交流道... Orz

三十分鐘左右可以搞定的事, 兩個人居然花了快一個半小時, 回到旅館, 阿純都準備要開泡麵當晚餐了. XD

今晚, 在旅館的附設餐廳用餐.
PICT0001

來澳洲的第一客牛排餐.
PICT0008

飯後甜點
PICT0015

感想嘛...
牛排盤子裡的紅蘿蔔很好吃! 完全沒有紅蘿蔔的怪味道, 只剩下甜味而已.
就這樣. =.=

晚上又要忙著整理行李了.
本來散落在車上的物品, 通通都得裝進行李箱, 因為明天我們要告別墨爾本, 往雪梨前進囉!




===================================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前言:不在計劃中的旅程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0 香江美食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09.09.11 香港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2 墨爾本 - Apollo Bay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3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4 Port Campbell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5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6 墨爾本 - Philip Island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7 Philip Island - 墨爾本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8 墨爾本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19 雪梨 - 藍山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0 藍山 - 雪梨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2010.09.21 雪梨 - 墨爾本 - 香港
My Escape IX: 澳洲. 流浪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