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Mauchenheimer Sioner Klosterberg Rheinhessen Huxelrebe TBA

我有眷戀上一瓶酒的壞習慣.

PICT3087 - 德國SMW TBA貴腐葡萄酒

這瓶就是之前寫過的, 讓我在好市多躊躇多時下不了手的德國貴腐甜白酒, Mauchenheimer Sioner Klosterberg Rheinhessen Huxelrebe TBA(酒標上那一行德文完全看不懂, 也不曉得自己寫對還是寫錯...). 終究還是找了一天, 花了聘金1119大洋, 把它給迎娶回家.

剛開這瓶, 第一口, 老實說非常失望. 我總是不自覺地跟前幾週喝過的少女殺手比較, 甚至不自覺地要跟去年喝過的Noble One比較.
少女殺手比, 果香沒那麼濃郁豐富, 甜度也沒那麼高.
Noble One比, 少了明顯的蜂蜜香氣, 酒裡的苦味也太搶戲了一點.

"堪稱稀世珍釀"? 想起在Costco看到的廣告詞, 不禁皺起了眉頭. 於是它被我放在冰箱坐了兩個星期的冷板凳.

星期天晚上, 看HBO的"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之前, 斟了一杯, 拿了剛買回來的方師傅丹麥土司當甜點配酒, 再試一次.

喔呵! 這次就好多了! 甜點酒果然就該配甜點! 土司裡的奶香與酒中柑橘類的香氣很搭, 原本的苦味也被土司裡的甜給掩蓋過去. 開始有點像稀世珍釀了!
喝完一杯, 意猶未竟, 不管電影正演到關鍵處, 起身又斟了一杯, 順手再拿一片方師傅的招牌羅宋...
嗯...不對, 這酒配招牌羅宋不對, 雖然隱約在羅宋裡聞到蜂蜜的香氣, 但它的起司味太濃, 會打架. 於是三兩口把麵包吃完, 改為一小口一小口喝酒.

單獨喝它, 像是在吃柚子:
空氣中充滿剝皮時留下的香氣, 果肉甜, 稍微帶點酸澀, 吃下去時一不小心舔到手指, 於是嘗到了些柚子皮的苦味, 但不討人厭, 因為那就是吃柚子的過程中該有的感受.

喝完後, 乾掉的杯底, 餘香有玫瑰的味道.

這酒, 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