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宇樂居酒屋

地址: 台南市赤崁街45巷3號.
電話: 06-2294412

圖片放上flickr一個下午, 正妹店員被點擊88次, 其它照片加起來才30次, 顯然大家對美食的興趣還不如正妹店員高, 所以我要改變一下習慣, 這篇第一張不放店面照也不放食物照, 我改放招牌照...XD

182 - 沒圖沒真相

為什麼會到這家店呢?
是轉職到金門的Michael同學終於回台後找我去吃的.
原本他還想不起來店名, 我福至心靈地想到Scottie在一個月前曾po了一間日本料理店在他的網誌, 兩相印證之下, 果然,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有默契是理所當然的.



正如Scottie的網誌所述, 這家店不好找, 所以它在巷口放了一盞燈籠.
163

是的, 看到這兒, 大家應該都看出來了, 因為是臨時的邀約, 我這天沒把我的老戰友D7D帶出門, 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囧rz
我的手機也不像各位用的那麼智慧, 鏡頭跟解析度都只夠在小小的手機螢幕上使用而已, 所以這篇貼出來的照片, 也就只能參考參考. 板前的師傅們如果知道我把他們的心血拍成這樣, 大概會想拿刀砍我.

店不大, 但很溫暖. 所有的菜單都寫在牆上的黑鏡面玻璃上.
168
181
價格...不是很親切, 但, 居酒屋本來就不是吃飽用的.

今晚我們喝的是Asahi生啤, 值得一提的是, 店裡的啤酒杯都是從冰箱裡拿出來的, 也就是說, 都是霜過的. 哇! 光這點, 加六十分!

我們大致點了以下幾道菜:
174 - 生魚片盛合
生魚片, 魚料新鮮, 刀工俐落, 大小適中, 不過旗魚吃起來稍微有點筋. 花枝生魚片有兩種作法, 吃起來都很棒. 與Scottie網誌中的比起來, 沒有甜蝦, 可見內容物是隨師傅決定的.

177 - 橙汁生牛肉
橙汁生牛肉, 酸甜比例恰到好處, 不過吃起來大約是Choice等級的牛小排, 還是有些許的筋沒去掉. 處理得很好, 一點腥味都沒有, 原本滿臉疑問的Michael同學後來也吃得是一口接一口.

175 - 時蔬拼盤
時蔬拼盤, 其中有一道蕃茄夾蒜頭, 剛看到覺得好詭異, 但味道不差. 那半根杏鮑菇(應該是吧? 應該不是松茸吧?)烤得很好, 吃起來會爆漿, 讚!

最後是一定要提的一道菜: 香魚甘露煮.
173 - 香魚甘露煮
手機相機的顏色真的很糟, 這張誰看得出哪根是香魚啊? 囧
但是它吃起來真的真的好棒, 整隻帶卵的香魚煮了幾個小時, 骨頭都酥了, 就連魚頭都可以咬碎吞下肚. 但更棒的是墊在它下方的那兩塊煮蘿蔔, 吸滿了香魚的醬汁, 又沒有粗纖維, 入口即化這個形容詞當之無愧.


吃飯的過程中, 可以看到服務生, 老闆娘, 師傅不停地跟熟客寒喧閒聊, 很努力地營造小店的溫暖氣氛, 這就是小店該有的特色啊!
至於, 真相怎麼來的? 當然是直接說我想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