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Windows 7檔案權限不足?

為了這件事, 差點搞掉我一個下午.

公司規定, 上班時間一定要打開skype, 可是我的skype常常莫名其妙當掉.
早上實在氣不過, 順手點了"搜尋更新的版本", 然後又順手點了"安裝"...然後就是"檔案權限不足, 安裝無法完成"...接著發現連原本的skype都被移除了...

以前, 這沒什麼了不起, 全部移除後再安裝就好. 可現在, 我在安裝程式裡找不到skype, 沒得移除.

以前, 這也沒什麼了不起, 表示註冊表中已經被移除, 我只要把相關檔案也刪掉就好. 可現在, 只要我一刪skype\plugin manager\, 系統就說我沒權限...

靠! 沒權限? 搞什麼鬼? 我可是Administrator啊!! 囧



查了好久, 從啟動被隱藏的Administrator, 到下載permissionwin, 甚至連TrustedInstaller這種討論文章我都看了...沒用! 頑固的Win7硬是不肯讓我執行我應有的權力.

最後, 我心生一計.

重開機, 按F8, 選擇安全模式含命令提示字元, 進入skype目錄, 見一個目錄就刪一個目錄, 遇到唯讀就用Attrib拔掉, 總算...砍得一乾二淨!

難怪有些客戶喜歡C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