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夏天協奏曲



這是在公視看到的, 一部介紹金門風情的清新愛情電影.

大意是, 男主角從小住在金門, 媽媽因為被來金門當兵的爸爸遺棄後變得精神不正常, 所以他不相信從台灣來的人們. 但造化弄人, 他遇見了到金門養病的女主角, 不管他如何抗拒命運, 兩人終究還是相知相戀了.
經歷一年的Email往返, 炎炎夏日再度帶來了女主角, 可是總有些不對勁...最後真相大白, 女主角回台不久後就去世了, 代替她來金門的, 是她的雙胞胎妹妹:"我姐姐說, 她答應過你, 就算死了也要飛回來!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葬在金門!"...

它讓我想起多年前刊載於雄青的一篇小說: "蓉與牧童".
不知道導演/編劇有沒有看過,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有印象. :)
網路上看得到的版本, 還是當年BBS風行時, Scottie一字一句Key上去的呢!
至於另一篇極短篇"紫色人形"...是的, 那個打字的Lily就是我...

扯遠了.

這部電影, 我看完後的第一個念頭是: "人帥真好"!
人帥就能讓網路正妹一見傾心, 人帥就能讓女主角死也要飛回來, 人帥還能讓女主角的雙胞胎妹妹也心甘情願地投懷送抱...你看看, 人長得帥多好?!

另外, 不得不吐槽一下...
最好是用手機能拍到那麼大隻的栗喉蜂虎啦! 這樣我買500R豈不是買心酸的?
Email往返幾百封, 居然沒發現女主角已經掛了, 我說, 男主角你的感應也太差了吧? 雖然雙胞胎妹妹說那些Email都是姐姐死前親手寫好的, 可是, 除非姐姐會通靈, 不然信件往返總有些要立即回應的, 怎可能預先把回信內容都料好?
然後, 彈鋼琴時也通常不會戴戒指, 因為會怕敲到琴鍵...

BTW, 該稱讚還是得稱讚.
導演埋梗的技巧不錯. 至少那幾個關鍵點, 我雖然知道有鬼但沒辦法太早猜到答案.

女主角的腿, 很美. 這要給十個讚!

===========================
"栗喉蜂虎每年夏天都要飛回來, 如果沒回來, 那就是死了."

今年, 把拍到栗喉蜂虎, 當成是一個milestone吧!



===========
PS. 原本的title寫錯了, 是夏天協奏曲, 不是夏日協奏曲.
PS2. 原來女主角就是最近在facebook上看到, 一人打趴女子十二樂坊的林逸欣. 看吧! 說她腿漂亮的不是只有我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