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De Bortoli Noble One 2007

PICT1427

這瓶酒, 是從澳洲帶回來的. 在酒莊已經試喝過了, 完全就是甜點酒, 而且是一喝就會讓人眼睛一亮嘴角上揚的那種. 只是當時純粹試飲, 沒有配甜點.

上週日, 我唯一的念頭就是想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衝著前一天買的巴堂蜂蜜蛋糕, 我一早就把Noble One放進冰箱冷藏.
然後, 撐了一整天, 直到吃完了晚餐, 洗完了碗, 才滿懷期待地開了瓶....



wow, 香氣馬上優雅地傳了過來.

我鼻子沒那麼靈, 也不像漫畫裡的主角從小被迫要含鐵釘, 石墨或皮革, 沒辦法像其它評酒的部落客一樣清楚說明有什麼薔薇, 可可, 黑醋栗等等的氣味...我舌頭也沒那麼好, 還要分出什麼前韻中韻餘韻不絕的...更不用說喝下去要看到什麼幻覺了.
我只聞得出它有柑橘類的芬芳, 還帶著蜂蜜的甜香, 配上它漂亮的琥珀色, 倒在水晶杯裡彷彿就在那邊低語著, "喝我...喝我..."

吸一口杯裡的香氣, 吃一口蜂蜜蛋糕, 再啜飲一小口, oh...張開眼, 只能嘆氣.
很好喝, 和蜂蜜蛋糕是絕配. 是瓶讓你喝一口就嘆一口氣的好酒.

甚至,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讓人開心地再嘆一口氣.

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它就是漫畫裡有提到的貴腐葡萄酒. wow...名不虛傳啊!
我開始後悔怎麼沒搬個一箱帶回來了. 375ml實在太少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