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人還能怎麼死? -- 絕命終結站 4 (The Final Destination)



絕命終結站, 居然可以拍到第四集, 這還真是出乎我意料.

當初看第一集, 只能用"驚豔"來形容.

電影裡的主角靠著死亡預感逃過一劫, 並且隨著周圍倖存者一一死於非命, 甚至還推算出死神追命的規律性! 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設定呢? 只是, 死亡, 這個生命最後的終點, 逃得了一時可逃不了一世啊! 任你再怎麼小心翼翼, 時辰到了還是得上路啊.


"閻王要你三更死, 誰敢留人到五更?", 我跟怡霈都覺得這是對它最好的註解.

電影裡, 各種斐夷所思的意外死法, 是它的賣點. 只是, 某些死法實在太離奇, 那得要很多巧合才會發生, 看過了兩次續集, 總覺得, 應該再也變不出新把戲了吧?

我錯了.

第四集還是看得我心跳加速, 血脈賁張. 導演在劇中很成功地營造出, 再怎麼看似安全的場合, 還是有可能會發生死亡意外, 讓觀眾在看完後對周遭環境疑神疑鬼...

另一個新把戲是片頭與結局所運用的動畫.
它不再以駭人的化妝術與特效來嚇唬觀眾, 它用人體骨架, 類似X光照片的方式, 描繪出各式各樣的意外瞬間, 很有趣, 可以避開電檢單位的剪刀, 也可以讓觀眾充份地運用想像力.

我等著看第五集有沒有新招式....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