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大驚小怪 -- 人形蜈蚣 (The Human Centipede)



在看這部電影以前, 我真的是充滿期待的.

看看芝加哥太陽報的評語:「我們這次只能痛下決定,不給星!【人形蜈蚣】讓評分制度徹底瓦解,它的世界裡,星星根本亮不起來……。」
哇! 連評分的星星都亮不起來耶! 這麼爛的電影居然還能上映?!! 想必有過人之處, 一定要看的啊!



原本是上週末要看午夜場, 但身體微恙放棄.
今天本來打算吃完晚餐再去看的(是的, 我知道, 先吃再看聽起來很蠢), 但左思右想, 懶字上了心頭, 終究還是坐在電腦前找網路版"試看"了...


花了九十分鐘左右, 中途還跑去倒了杯紅酒助興, 看完了, 一點排斥感都沒有.
這部片, 血漿用得很省, 內臟完全沒跑出來, 連恐怖片的邊都摸不上.
爛片? 也不至於, 它還有完整的情節.
噁心? 我只能說影評真是少見多怪了, 為了這, 我還小小地嘆了口氣.


基本上我覺得男主角演的還不錯(男主角定律, 這部片的男主角一定是那個變態醫生啊!), 他有把那種神經質表現出來, 只可惜變態勁還不夠, 我沒有被打動, 寒毛一根都沒豎起.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 它居然沒有像一般的恐怖片有剝削女體的行徑(一定要有波霸女星晃著胸部在鏡頭前尖叫跑來又跑去啊!), 雖然有露兩點, 但也很稀鬆平常地帶過, 理所當然到讓人完全不會注意.

我想大家會反應這麼大, 大概, 是因為"聯想到"三個人串在一起時, 消化道相連導致後面的人要吃屎這件事吧? 唉....導演很有良心了, 完全沒拍出來, 甚至, 也沒有磨戲磨到讓演員表現出那種噁心感. 所以, 這部片只拿到驚奇影展(Fantastic Fest)最佳恐怖電影和影帝兩座大獎是很合理的. 看到電影宣傳說進場要帶嘔吐袋, 唉! 大驚小怪, 言過其實了.

當然, 也許只是因為我早就看過很多奇怪的片子(?), 這種情節對我來說看過就忘了. Orz
就像當初看"索多瑪的120天", 我只在裡頭看見導演運鏡的功力, 每個畫面凝結起來都是一幅完美的攝影作品. 裡頭的血腥, 色情(?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就沒什麼了), 噁心(wow, 這部裡面倒真的有一整鍋的屎...巧克力做的...), 我完全無動於衷啊... XD


至於劇情, 唉, 還是沒跳脫其它電影的老梗.
如果是我編的劇本, 當日本人有機會拿手術刀砍那位變態醫生時, 我就不會只讓他咬下喉頭的一層皮而已...要逃命了, 就得先把對手砍到確定沒辦法回魂啊!
戳瞎雙眼只是基本防衛, 好歹也要確定有咬斷頸動脈, 回頭再順手拿那把手術刀割一下股動脈再走! 血漿省成這樣, 真是...

最後, 我要替導演說句公道話, 他有試圖要表現出人性的光輝.

日本人在第一次排洩時有跪地雙手合十請求原諒, 兩位女配角在逆境中還是不忘相濡以沫鼓舞彼此, 中間那位還為了朋友而便祕, 帶頭的日本人無論如何都沒放棄反抗暴權的念頭, 啊! 只可惜在片尾他莫名其妙地破功了(沒頭沒腦, 這一段我要給負評)...

在最骯髒齷齪之處, 也正是光輝最容易表露的地方. 除去令人不快的情節, 我有看見導演的努力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