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開懷大笑就是最好的讚美 -- 特攻聯盟 (Kick-Ass)


因為蘇教授過幾天要回美國, 所以幾個人邀一邀就到Scottie家來個夜烤聚會.
在這個機緣下, 讓我接觸了這部很讚的片子.
現烤的好市多Prime牛小排, 配上幾杯紅酒下肚, 微醺狀態看完了這部電影, 只記得我幾乎是從頭笑到尾外帶不停地鼓掌, 跟瘋子一樣! XD



故事大綱很簡單, 某個廢柴高中生想跟漫畫一樣成為超級英雄, 上網買了套潛水服後就開始上街打擊犯罪. 照理說這種無腦的行徑應該很快就被掛掉, 但因為他是男主角(是的! 男主角定律就是這樣用的.), 所以出現了兩位貴人, Hit-Girl和Big-Daddy, 劇情從此就進入了高潮!
(原諒我講得如此簡短, 因為前面我根本沒看, 我是從同學們口中的高潮戲直接快轉切入重點的 XD)

真的是高潮...
Hit-Girl剛出現那一段, 我差點以為這部電影是昆汀塔倫提諾拍的, 一整個就是在跟追殺比爾致敬啊!!!! 畫面是, 音樂是, 笑點是, 連血腥的場面都是!!!
看到這一段才記起自己有多喜歡這種黑色幽默的作品. :)

因為是在微醺狀態下看完的, 很多場景跟台辭都沒記起來.
但我知道有很多細節都在惡搞其它的英雄電影, 好比Red-Mist與Kick-Ass從火燒的倉庫破門而出的那一幕, 很明顯是在翻拍蝙蝠俠與羅賓從蝙蝠洞奔跑而出的片段.

印象最深的是Hit-Girl最後殺入賊窩時, 導演特地用了第一人稱的視角, 完全模仿FPS(First person shooter)電玩的特點, 看到時我笑得無可扼抑, 前俯後仰. 這實在太有創意了!!


最後, 不得不說, 我完全成了Hit-Girl的Fans. XD
在這邊放一張她的劇照好了.

克蘿伊摩蕾茲 Chloe Moretz

她在劇中的設定是11歲......可惡, 我應該不是蘿莉控啊.....Orz


總結來說, 這不是一部很需要腦汁的片子. 意思是, 就算只當成娛樂片來看, 效果也非常足夠! 可是, 如果你曾經多看過幾部相關的英雄電影(Bat Man, Spider Man...etc.), 笑料會更多!

假如你也跟我一樣需要一些外力的幫助, 讓自己能夠暫時遠離情緒的低潮....那麼, 這部電影會是個好選擇. 記得, 看電影前帶著微醺, 效果更大啊!


PS. 火箭筒我記得都是肩射啊? 而且一定要蹲姿吧? 怎麼可能用立姿腰射啊? XD
PS2. 網路上看了一些影評, 發現, 歐美的漫畫雖然畫風不得我心, 但內涵似乎都很深沉, 那大概會是我下一個領域吧? ^^

PS3. 又找到一張克蘿伊摩蕾茲的照片, 真是超可愛啊!!!!! T_T

 

Written by Lily @ 201009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