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紙牌屋第三季 (House of Cards season 3) 3-8

#3-8 6/11

本集的旁白很特殊, 是電訊報大記者凱特, 以及法蘭克自傳作者湯瑪斯, 兩人各自念誦著對法蘭克的評論以及小短文, 交織而成. 像是互訴衷情, 也像是互相攻詰.
前幾集暗示已久的超級颶風終於出現, 東岸各州的州長紛紛表態要求法蘭克放棄就業計劃以換取國會撥款支付緊急救難資金.
道格安排鄧巴與賈姬私下會面, 達成暫停競選以共體時艱的協議, 但他另一方面卻打電話告知法蘭克這個消息. 法蘭克知道賈姬不受控制之後暴怒, 責問雷米為什麼不知道這件事? 雷米跟法蘭克互嗆, 說法蘭克目前也只有他跟賽斯兩個人可用, 他不怕被Fire!
克萊兒傳來捷報, 說俄國願意派兵前往中東維持和平.
法蘭克想與天對賭, 但在最後一刻失去賭徒的自信, 簽下了放棄就業計劃的法律修正案. 沒想到一覺醒來, 颶風居然轉向了! 老天爺跟他開了個大玩笑啊!
凱特想從湯瑪斯那邊套出一些情報好讓自己的新聞評論可以上報, 沒想到原本只想請湯瑪斯喝一杯酒的她連自己都請到了人家床上去了...所以整集旁白所埋的梗就是為了讓他們兩個人在一起...不過由於颶風離去, 凱特以颶風做對比的評論不再有價值, 而失去了就業計劃的法蘭克勢必也不再需要湯瑪斯, 兩個人雙雙失去目的.
法蘭克請佛瑞迪跟他孫子到白宮敘舊, 並為了補償他, 直接賞了他一個工作: 園丁. 因為佛瑞迪說他在廚房工作了一輩子並不見得就喜歡待廚房 XD
片尾的法蘭克並沒有被打倒, 他精神奕奕地請湯瑪斯來到白宮, 說他打算選2016, 更需要他這本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