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美國出差見聞錄

把這篇歸類為旅遊好像怪怪的.

誠如客戶所說: "No one likes biz trip, it sucks! So, thank you for coming here."
我戀家, 而且我討厭身不由己. 出差絕對不像出國旅遊一樣爽, 因為你是出去解決問題的, 而且通常不是心甘情願, 是被莫名其妙地拱了出去, 或是陰錯陽差地被客戶點到了名.
更何況, 出國旅遊也未必爽, 真正爽的時候是在計劃開始及真正執行之間, 夢想與期待才會給你快感. 一旦拿了登機證出了海關, 除了平安回家的責任外就啥都沒了. 喔, 當然, 行程中如果能上網, 在FB貼幾張照片還是可以讓你享受一下被人羨慕的虛榮, 但也僅只是虛榮而已.
所以, 回頭來看, 出差, 簡直是工作上最讓人痛恨的一件事.

但是, 該來的躲不掉. 所以這趟, 我到了波士頓(Boston).
以下記錄一些正向的東西, 好讓我假裝出差過得很爽. 是的, 就是虛榮.

首先是住的地方: Hyatt House
DSC05035
據客戶的說法, 這個時期剛好是畢業季, 一房難求, 所以只剩這種大房間可以訂...
有多大呢? 上面那張照片是剛進門的客廳, 右邊的門是臥室.

轉個身一看, 哇, 左邊還有個門, 那是另一間臥室, 客廳的另一頭是小型廚房.
DSC05037
廚房不是只有微波爐而已. 大冰箱, 抽油煙機, 電熱爐, 微波爐, 鍋碗瓢盆一應俱全.
可惜了, 我這幾天完全用不到.

左邊這間臥室, 看枕頭的數目是雙人床.
DSC05038

右邊這間臥室看起來則是單人床.
DSC05036
兩間都附浴廁, 只是單人床那邊是淋浴型, 雙人床那邊有浴缸.
我後來選了單人床那間, 只因為窗戶較明亮.
DSC05039
還有一個原因是, 浴廁前有個附盥洗台的更衣間.
沒什麼好處, 就是大!
DSC05040
美中不足的是, 這麼讚的旅館是totally green. 沒有牙刷刮鬍刀牙膏梳子拖鞋...
幸好我有帶我的百寶袋.

======
客戶的會議室, 裡頭貼了一張手寫的標語.
DSC05042
"In TEAM we trust!"
很好的句子, 所以要拍下來.

======
第一天晚上, 客戶帶我去吃的是西班牙餐館, 點一堆TAPAS分著吃的那種.
TAPAS我聞名已久, 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 菜單照慣例看不是很懂, 客戶也很體諒地說就讓他來點吧!

這一道據說是包了龍蝦的義大利麵餃.
DSC05043
我聽到龍蝦興奮地拿出相機拍照說:"我同事告訴我, 到波士頓一定要吃龍蝦, 總算吃到了!"
結果客戶笑罵道:"別這麼不長進, 這根本不算! 我明天帶你去吃真正的龍蝦!"

某三樣菜.
DSC05046

這晚無緣的紅酒.
DSC05047
因為稍微有點時差, 怕一喝下去不勝酒力會吐在客戶的車上, 所以只敢點一杯啤酒. 但這瓶紅酒一開我就聞到了香味...只好把它抓來先拍張照.

======
第二天, 很典型的外國早餐.
DSC05053
值得一吃的是歐姆蛋, 可以自己填單子決定裡頭的配料, 可惜我沒拍.

中午在辦公室吃外帶, 這好像是墨西哥捲餅.
DSC05054
那條酸黃瓜好鹹, 吞不下去...

晚上全體外出聚餐, 地點是Legal seafood.
DSC05060

剛到就先點了一杯啤酒解渴.
DSC05062
Harpoon, IPA, MA. 味道很重, 有個後味, 但我還可以接受.

今晚開的紅酒.
DSC05073
不知為何, 這趟來, 只要紅酒一開瓶我就能聞到香味. 到底為什麼鼻子變得這麼靈敏?

既然是第二天, 我就不再顧慮時差問題了.
DSC05076

這道前菜很好吃!
DSC05078
像蛤蠣, 但比它長一點; 像孔雀蛤, 但肉質比較細緻; 吃之前要把呼吸管上的硬皮先剝掉, 再沾融掉的奶油吃. 超好吃的!!

客戶點的牛排先上菜...幹! 比臉還大是怎樣!?
DSC05079

應客戶要求, 今晚我點的是龍蝦牛排海陸雙拼.
DSC05082

再來一張特寫.
DSC05083
那一碗黃澄澄的就是融化後的熱奶油. 在這邊吃東西不管什麼好像都可以沾熱奶油, 不胖也難!

至於, 龍蝦(海螯蝦 Lobster)吃起來怎樣呢?
龍蝦尾吃起來的確是很過癮, 但它那兩支大大的螯就不怎麼樣了, 吃起來粉粉的, 與預期不符.

======
這天晚上, 在旅館小吧台解決晚餐.

藍月(Blue Moon)啤酒.
DSC05084

主餐是Pizza.
DSC05085
這Pizza還是素的, 超健康啊!!

由於半夜要跟台灣con-call討論, 所以早早就回房補眠了.
這晚12:00起來con到3:00的樣子, 導致後來幾天時鐘整個亂掉.

======
旅館旁邊就是Boston Dynamics, 有名的機器人公司.
DSC05088
可惜我沒看到那隻大狗.

======
最後一晚, 到Boston downtown吃晚餐, 是港邊一間歷史建築改建的餐廳.
DSC05090

這裡可以拍到一些主要(?)建築.
DSC05091

餐廳內部裝潢.
DSC05094
客戶問我說台灣有沒有類似的歷史建築, 我跟他說, 台灣的歷史建築會在被宣布的前一天晚上自燃.

今晚喝這瓶, 客戶說他有三瓶的預算, 盡量喝!
DSC05097
結果只喝到第二瓶我就enough了.
負責開車的Paul根本是酒鬼 XD
這幾天看他喝, 臉不紅氣不喘, 喝完還能開車載大家回飯店, 我們居然也不擔心...囧
他還是個急性子, 車子只要一停紅燈, 打到空檔, 他就會不停地搖著排擋桿...我反而擔心他的排檔桿會搖到斷掉.

前菜
DSC05098
這道很好吃, 類似春捲, 但外皮是粉皮.

我點的蟹肉糕
DSC05100
茹絲葵的比較好吃

======
去機場前, 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芬威球場一角.
DSC05115
我有特別用箭頭標出"Green Monster".

最後貼一張波士頓的機場設施.
DSC05120
每張椅子都有充電插座! 超人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