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紙牌屋第三季 (House of Cards season 3) 3-6

#3-6 6/9

WTF! 我的VISIO在開播前五分鐘掛點了! ="=

法蘭克夫婦應邀前往克林姆林宮訪問.
法蘭克打算搞定中東和平協議, 克萊兒打算兌現承諾, 把因為支持同性戀而被羈押的柯利斯救回美國.
道格在鄧巴陣營中出手, 協助她搞定汽車業代表, 逐漸得到鄧巴的信任. 他跟復健師似乎有點兒眉來眼去.
駭客蓋文還在查瑞秋的下落, 他打算從瑞秋的前女友下手, 於是他偽裝成急需幫助的愛滋患者, 藉以搏得同情, 漸漸問出瑞秋可能想去的地方.
柯利斯為了理想, 堅決不願意在記者會上發表道歉的聲明, 克萊兒為了跟他耗, 要獄方移除牢裡的監聽器, 並且與他共處一室.
法蘭克與維克坐下來好好談了一個下午, 總算搞定中東和平協議, 卻因為柯利斯而瀕臨破局. 維克承認他對同性戀沒有意見, 但為了政局不得不表態, 所以柯利斯一定要照稿演出.
法蘭克再度發揮專長, 好說歹說, 終於說動維克改由法蘭克代為發表聲明. 克萊兒因為太累在牢裡睡著了, 醒來時卻驚見柯利斯已經用她拿下來的絲巾上吊自殺了!
原本講好了的協議, 在兩方的默契下, 變成由克萊兒發表柯利斯的死訊並致上哀悼, 法蘭克則發表中東和平協議. 兩份講稿事先都經過雙方確認無誤, 但克萊兒在記者會上突然脫稿演出, 說出她心裡的真話: "柯利斯為了爭權益, 鬥惡法而自殺, 維克總統應該感到羞恥!"
一瞬間, 台上的兩個男人超級尷尬...從此維克大為光火, 再也不接法蘭克的電話!
在飛機上, 法蘭克跟克萊兒大吵了一架. 法蘭克說他後悔讓克萊兒當大使, 克萊兒則回了一句: "我後悔讓你當總統!", 作家湯瑪斯則在這之前火上添油地對克萊兒說: "我覺得妳做的是對的!"

======
法蘭克在這集一開頭就告訴湯瑪斯說他念軍校的錢是幫大麻販子打工賺來的.
可是, 在第三季第一集又說, 他爸爸的墓碑是用他的獎學金買的.
所以...法蘭克說的哪句話是真的呢? 第一集裡對著觀眾說的自白, 應該才是事實吧?

======
這集除了劇情推展之外, 它探討的是大我與小我, 還有婚姻的意義.
為了國家, 為了世界, 克萊兒應該要忍住, 但她沒有. 她選擇為死者發聲.
為了國家, 為了愛人, 柯利斯應該要放下自尊, 發表俄國希望他講的聲明, 但他沒有. 他選擇以死明志.
為志向而犧牲, 為心中的信念而憤怒, 何等熱血! 但這真的是對的嗎?

柯利斯跟伴侶其實遇到了瓶頸, 已經到達要分居的地步. 但他隱忍著的原因是同志婚姻得來不易, 似乎又不該這麼輕易地分開.
克萊兒跟法蘭克已經許久未同房, 兩人間的關係微妙而緊張. 但他們維持婚姻的原因, 是這樣才能帶來最大的利益.
婚姻是尊重? 是犧牲? 是該堅持自我? 還是磨去自己的稜角?

凡事不一定非黑即白, 更多時候, 是只有立場而沒有正確答案的.

我目前的答案仍是: 婚姻只是一紙合約, 保障了彼此以及子女的繼承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