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紙牌屋第三季 (House of Cards season 3) 3-7

#3-7 6/10

今天是倒敘法.
一開始是法蘭克跟克萊兒在老家的教堂互許婚誓, 讓人搞不懂時空, 後來發現是所謂的重新許諾.
一個月前俄羅斯行讓兩人的關係瀕臨破裂, 情況壞到連寫書的湯瑪斯都看得出來. 法蘭克甚至在朝會時公開批評克萊兒利誘辛巴威的外交手法不夠周詳!
有一群喇嘛窩在白宮的樓梯下方埋頭苦幹, 原來他們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完成壇城沙畫.
蓋文把瑞秋的出沒地點縮小到一個城鎮, 並要求道格履行承諾, 讓他的護照解禁, 以避免被同伴供出而入獄. 道格依舊採取拖延戰術, 因為他現在還沒有實權. 鄧巴越來越倚重道格.
道格的復健師要辭職去西雅圖開業, 臨別時邀請道格去她家參加歡送會. 道格留下來幫她收拾殘局, 最後得以與美人共宿一宿(打工換宿?).
湯瑪斯不滿法蘭克一直扯謊, 決定打破僵局, 承認自己的暢銷書其實前半段是自己朋友, 也就是書中主角, 那位男妓所寫的, 自己只不過是幫他完成了結局. 法蘭克聽了之後, 似乎稍微有想要打開心胸.
法蘭克獨自去羅斯福紀念公園走了一趟, 回來後承諾克萊兒會提供必要的資金給她, 以誘使辛巴威同意維和案. 克萊兒愣了一下, 問他為什麼改變心意, 法蘭克說: "我去了一趟紀念公園, 看到富蘭克林(羅斯福), 看到艾蓮諾(羅斯福老婆, 也是第一任聯合國大使), 但他們的中間有道厚厚的石牆...", 克萊兒聽了也有所感, 說她今天花了一個小時在樓下看喇嘛們作畫, 說他們兩個居然從頭到尾都沒有討論到這一幅漂亮的沙畫.
隔天, 回到劇情一開始, 克萊兒離開老家後直奔聯合國, 晚上不請自來地參加了某國外交官的晚宴, 在裡頭找到了以色列的大使. 她告知以色列, 美國已經處理好辛巴威, 所以要求以色列在明天的表決中表態支持維和案. 大使原本還擺高姿態, 說她曾經扛過槍當過兵, 請問法蘭克有沒有? 憑什麼要以色列承擔將來可能的苦果? 克萊兒回嗆說她看過法蘭克下令發動攻擊(原來第一集的梗埋到現在), 看過他親自參與過世官兵的葬禮, 三軍統帥要承擔的壓力與妳這種只會聽命的小兵, 不是一個層級! 靠, 這段真是霸氣! 只能說"夫妻同心, 其利斷金啊!"
法蘭克回到白宮發現沙畫消失無蹤, 一問才知道, 原來壇城的目的就在於最後被一掃而空, 象徵世事無常. 不過他要密強想辦法弄到一張照片, 放大裱框後送給克萊兒, 上頭寫著:"世事無常, 妳我除外". 克萊兒回家後看到床上擺了這幅照片, 立刻破冰, 跑去法蘭克的房間同床共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