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紙牌屋第三季 (House of Cards season 3) 3-12

#3-12 6/17

法蘭克要現任大法官傳話, 希望鄧巴退選, 交換條件是他會提名她當下一任的大法官.
大法官也認為她該接受, 因為正直的鄧巴如果坐在這個位置, 也許對整個國家的未來會更有幫助. 但鄧巴拒絕了, 她說, 在開始競選後, 才發現當總統是她真正的任務.
民調顯示, 克萊兒的女性票很多, 於是鄧巴陣營想找出克萊兒的弱點,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請賈姬問雷米. 但雷米拒絕了, 而且他告訴賈姬, 他決定退出政壇.
鄧巴傳話給法蘭克, 要談提名的事, 法蘭克約她在白宮的避難所見面. 鄧巴直接回絕了提名的事, 而且放話說, 她知道克萊兒墮胎的真相, 因為道格提供了日記. 如果要她保密, 法蘭克三天內要退選.
湯瑪斯把寫好的第一章寄給法蘭克跟克萊兒, 兩人看完後覺得要叫湯瑪斯停筆, 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已經與就業方案無關, 反而成了總統夫婦的秘辛. 法蘭克告訴湯瑪斯不要再寫了, 錢會照付. 但湯瑪斯執意要完成它, 所以法蘭克威脅要公開湯瑪斯就是書中的男妓這個秘密.
湯瑪斯回頭找女友凱莉哭訴(?), 但凱莉不同意他的作法, 於是湯瑪斯憤而離去. 凱莉毫不在乎地一轉身就鎖上了門! (真是好隱喻)
克萊兒代夫出征, 拜訪了一間支持者的屋子, 但糗的是, 開門的是屋主的老婆, 而老婆支持的是鄧巴. XD
克萊兒試著與她攀談, 想扭轉她的想法, 沒想到意外地(?)聽到她對婚後生活的不滿, 不滿到有時會想親手悶死自己的小孩遠走高飛!! 回程的車上, 法蘭克告知她日記的事, 克萊兒整個震驚到手足無措.
雷米辭去了幕僚長的職務, 塞斯毛遂自薦, 但此時剛好發生日記事件, 道格順勢表達了他的忠誠: 在法蘭克眼前把關鍵頁數燒掉了! 而且還當場打電話告知鄧巴這件事! 於是法蘭克決定讓道格接手幕僚長的職務. 克萊兒對這個決定非常憤怒, 因為她認為道格背叛了她的信任.
道格找了FBI的好哥們, 詢問蓋文的下落. 原來之前解鎖護照, 靠的是道格在國安局的人脈.
賈姬跑去找雷米, 承認自己對他餘情未了. 雷米原本還保有一絲理智, 但在惺惺相惜情不自禁之下, 兩人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
片尾, 克萊兒進法蘭克辦公室, 說: "我們之間說謊說太久了."

======
今日主題:
賈: "我一直在想你."
雷: "賈姬, 妳結婚了."
賈: "結婚的理由不對."
雷: "妳們不是很相愛嗎?"
賈: "不像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我不是我想當的人."
雷: "妳是妳必須要當的人."

追求自我通常是需要自私一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