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2-8

10/31 公視
#8
雷本沒死, 但他死咬著史坦就是波克. 究竟史坦是不是清白的? 雷本是不是有部份說法的確是幻覺?
新的關鍵人物出現, 小隊成員賽巴斯汀霍斯特! 雖死於那一次事件, 但他有另一位大哥佛德里克霍斯特, 仍在軍隊裡當軍醫, 是不是他想替弟弟報仇而幹下這些?
楊文深入調查舊案, 他發現蘇高有些事情知情不報, 並不單純.
布克被首相逼著辭職, 但最後居然跟克拉博連成一氣!?
莎拉為了追查真相, 決定前往阿富汗!
===============

雷本送急救, 子彈穿過肺部, 大量失血. 而雷本抓住的軍官史根寧, 則被帶回警局偵訊. 莎拉問史坦為什麼要開槍, 史坦說: "他槍一直不放下反而還舉起來向著我!", 莎拉告訴他: "因為他以為你是波克."
白列斯趕到醫院, 指示要派人保護雷本, 並且要莎拉回報當時狀況, 莎拉講述時刻意避開了雷本指認史坦是波克的那一段.

軍營中, 楊文不知怎地開始認真查舊案. 他詢問畢萊相關的問題, 可是畢萊說當初根本就沒有接到無線電, 也沒有軍官受困, 因為那村莊根本就沒有我們的人. 楊文想想, 還是要畢萊去跟國防部申請當時的無線電資料, 末了還叮囑他不要說出去. 然後, 楊文就接到了一通電話, 電話裡講的, 是楊文被捕受傷的事. 聽到這消息的楊文, 趕忙跑回家裡通知露易絲, 沒想到, 露易絲從房裡走出時, 是半裸裹著被單的狀態...房里待著的, 是蘇高上校!
聽到消息後, 露易絲連忙跑到醫院.

醫院中, 白列斯找莎拉問話: "醫生說, 雷本在麻醉時不斷地說史坦就是波克." 莎拉這時才不得不承認, 史坦開槍前的確有這狀況: "事情不太對勁, 雷本一見到史坦就一口咬定他是波克, 不過雷本前一分鐘才剛想舉槍自盡, 所以他的精神狀態可能也要考慮一下."
白列斯冷冷地說: "我之前沒說, 史坦在加入警方前, 曾經是特種部隊的一員, 而且, 階級是軍官."

首相辦公室, 布克死皮賴臉地說他想找時間跟國防部長聊聊, 這件事就這麼揭過了吧! 結果首相生氣地說: "上帝花了七天才創造世界, 結果你上任七天就毀了一切" XD, 首相要布克知所進退. 布克依舊是那種一皮天下無難事的態度, 跟首相說他不想辭職, 因為他還打算挖出真相, 但首相吃了秤砣鐵了心, 要他明天宣布完反恐協議後就辭職.

白列斯跟莎拉在偵訊室中訊問史坦: "在軍隊待了多久?", 史坦說他先去當兵, 後來覺得無聊就出來考了警官, 直到911發生後又再度入伍從軍, 退伍後又回到警界.
莎拉直搗核心: "你去過阿富汗嗎?", 史坦: "有, 但在海神大隊過去之前半年就回來了."
白列斯說, 被雷本抓住的那位軍官史根寧, 告訴警方雷本對肩上的刺青有興趣, 還說波克的肩上有著"智慧和武器"這句話的刺青, 要史坦把肩膀露出來. 史坦百般不願地脫下袖子, 上面真的有一模一樣的刺青! 但史坦辯解道: "這種刺青很多人都有!", 白列斯不管他, 直接叫他把槍和識別證交出來, 讓史坦暫時停職, 還要莎拉去聯絡特種部隊, 請他們提供當時的軍官名冊.
白列斯出了偵訊室後問莎拉, 事發當時是不是真的除了開槍別無他法? 莎拉無法回答. 接著又問她史坦在每次命案發生時的不在場證明, 莎拉依舊無法回答. 白列斯說: "我也寧可相信是雷本瘋了, 但妳可要好好想清楚!"

露易絲聽到雷本受傷的消息後馬上就趕到了醫院, 但才剛和蘇高發生關係的她不曉得該怎麼面對雷本, 躊躇著不想進病房, 但被不知情的護士小姐義正辭嚴地教訓了一頓: "他這個時候最需要有人在旁邊, 尤其是親人, 如果在旁邊對他說話, 對他術後的恢復很有幫助." 所以她終究還是進去了. 病房中的雷本尚未恢復神志, 露易絲坐在一旁想了半晌, 還是開了口: "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剛剛在倉庫裡發現你之前寫給我的信, 還有尤納斯出生前我們在海邊拍的影片, 我說我好胖, 像隻鯨魚. 我們那時不知該幫他取什麼名字, 你到海裡又折了回來, 一把抱起我說你終於知道該取什麼名字, 就叫尤納斯, 因為他在鯨魚肚子裡..." 露易絲講一講, 大概覺得自己很蠢, 打算離開. 此時, 第一季裡那討人厭的聖歌再度響起, 雷本的手握住了露易絲的手...

司法部長辦公室鬧哄哄的, 卡琳娜跟普洛克都在忙一件事: 找失蹤的布克! 最後, 有人打電話來說布克在難民什麼的處所...
卡琳娜和普洛克跑去現場, 發現布克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們坐在一起喝酒, 顯然喝醉的他, 在那兒大放厥辭, 嚷嚷著報告的事. 卡琳娜說康妮維莫還想找布克談談, 布克吼著說他明天就要辭職了, 不想管! 但卡琳娜跟普洛克並不願意放棄, 還試著要說服他, 結果布克口不擇言地說卡琳娜跟前部長搞外遇, 普洛克根本竹知道蒙貝幹了什麼, 總之, 連兩位部屬都被他氣走了.
下一幕來到人民黨克拉博的家, 有人死命地拍門, 克拉博氣急敗壞地跑去開門, 竟然是布克! 克拉博畢竟是見過世面的人, 還是讓他進屋子裡來, 還幫他弄了杯水醒酒.
克拉博: "為什麼要來找我?" 布克說他被首相要求明天辭職, 但他想搞清楚克拉博沒頭沒腦地跑去他辦公室所說的那段話. 克拉博說, 當他聽到布克在電視上對國防部長的指控之後, 他馬上回去召集黨團成員, 準備要求布克下台. 但在他準備妥當要出發時, 首相卻打電話告訴他說國防部長已經沒有嫌疑了. 他發現接到電話的時間是在安全委員會之前, 問題是, 那時候還沒開聯委會, 布克尚未拿出康妮給的傳真...克拉博說他後來已經想明白了: 首相在會議召開前已經知道國防部長會成功反擊! 布克聽得一愣一愣地. 此時克拉博再補上一刀: "其實我也很高興首相他能開除你!(XD) 但國防部長似乎真的怪怪的."

白列斯告訴莎拉, 特種部隊負責人艾利將軍要來警局.
史坦也私下找莎拉, 給了她一份資料, 內容是32A小隊最後一次出任務時的小隊資料. 史坦對莎拉動之以情: "妳相信我吧? 妳之前也沒說過楊麥爾的事, 但我還是相信妳這搭檔. 我跟我的小孩談過妳, 他問我為什麼最近這麼高興? 我說因為在工作上遇到了一個人..."
艾利將軍到來, 莎拉問他要人員調動的資料, 但他不願意配合. 於是莎拉威脅他, 再不配合的話, 要跟媒體講他們出包讓雷本逃走的事情, 最後將軍對白列斯說資料的部份他會盡量幫忙.

雷本終於醒了, 他願意接受偵訊, 而且不用請律師. 他看到床邊擺了尊拿著劍跟盾牌的小人偶, 知道露易絲來過了.

布克在辦公室裡宣布今天是他最後一天的消息, 還跟卡琳娜以及普洛克道歉, 說他搞砸了, 辭職是目前最好的辦法. 附帶一提, 他給兩位的離別小禮物是白蘭地.
布克離開辦公室後, 普洛克跟卡琳娜說他接到調職的通知, 要他辭掉次長的職務調去史高比耶當歐盟顧問, 他苦著一張臉問卡琳娜, 這鬼地方到底在哪? 有世界地圖嗎? (在這一幕我們得知, 普洛克有結婚囉! 所以他跟卡琳娜應該是沒戲了.)

雷本接受偵訊時說明當初在阿富汗發生了什麼事.
當他帶著小隊成員衝入民宅, 發現當地並沒有其它的小隊, 只有一名軍官, 他自稱叫波克, 與小隊失聯了. (這裡有問題, 雷本說他是接到無線電知道有人求援, 但軍官已經與通訊兵失聯了, 要怎麼呼救?) 情況很危急, 外頭有塔利班成員在追他們, 而雷本的小隊只剩下四個人. 波克建議在民房等待救援, 但水不夠了, 後援也還沒來, 波克就急了, 抓了屋主的小女孩, 用槍抵著她的頭, 逼她爸爸生一台無線電出來! 他問屋主到底是要幫他還是幫塔利班? 然後就開槍殺了小女孩! 接著是小女孩的母親! 父親抱著最小的兒子, 最後也被殺了!
莎拉問他: "你當時在做什麼?"
雷本說他把第一個被殺的小女孩抱起來, 他太震驚, 因為沒想到波克會開槍! 最後, 有個男人騎著車子來到院子裡, 引爆了身上的炸彈, 他就被炸暈了. 醒來後, 人都不見了. 在雷本的敘述中有另一名小隊成員: 賽巴斯汀霍斯特, 似乎是死於這一場任務(我又沒看清楚了 Orz).
莎拉拿出幾張照片, 要雷本指認誰是波克, 雷本毫不懷疑地點了史坦...
出了偵訊室後, 白列斯跟副局長露絲, 詢問莎拉對於史坦涉案的可能性, 莎拉說她仔細想過, 每一個謀殺案發生前, 史坦都沒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米格出事前一小時她沒跟史坦在一起; 岡納是被手機引爆燒死的; 莉絲貝死之前史坦也曾經離開; 牧師死前莎拉被停職, 所以也無法確定史坦的所在地. 聽了莎拉說法的兩位大頭, 眉頭深鎖. 露絲說: "他可是你面試進來的", 白列斯說: "妳錯了, 他會進來是因為部門整併, 並不是我. 他是被想擺脫他的長官踢到我這來的."
莎拉聽到小隊成員賽巴斯汀喜歡拍照, 但找不到他的相機, 認為這條線索有用, 決定追查下去.

蘇高問楊文說: "我聽作戰司令部說你跟他們討無線電資料? 為什麼?", 楊文說沒什麼, 只是想了解一下而已.

布克急著找首相, 想知道為什麼普洛克會被fire, 但首相忙著跟國防部長嘻嘻哈哈, 只把布克當成一個即將離職的前部長. 此時卡琳娜告訴布克說他的太太在外頭等他, 布克一頭霧水, 出去一看才發現卡琳娜唬爛他, 在外頭等著的人是康妮. 布克認定康妮跟國防部長共謀設下陷阱害他, 所以看到康妮就轉頭回去. 但康妮在他身後追著喊道: "我早就離開國防部了, 我沒有陷害你! 一定是你自己的人去通風報信的!(普洛克?) 你為什麼不多看兩眼報告上的日期呢?", 聽到這句話, 原本回去屋裡的布克又走了出來: "妳說什麼日期?"

莎拉找到了賽巴斯汀的爸爸, 向他詢問相機的事, 很幸運的, 相機之前壞掉時被寄回家送修了, 現在在他爸爸手上. 他爸爸還說, 他的死, 雷本要負最大的責任: "他不認為有什麼軍官, 雷本常假造理由進入民房!" 最後他爸爸提到, 戰爭奪走了兩個兒子(?), 還說賽巴斯汀先前有寄影像日記回家, 就在出任務之前...

雷本即將被送回醫院, 露易絲來看他, 雷本說: "妳跟兒子就是我的一切", 但露易絲說: "我跟蘇高交往了. 我每天都在想你, 但我實在等不下去了". 雷本整個愣住.
取得影像日記的莎拉趕回警局, 趁著雷本還沒回醫院, 馬上偵訊他. 她先放了賽巴斯汀的影像日記: "我覺得我們的小隊不對勁, 雷本的情況最糟, 他把每個人都當成塔利班. 他還會捏造無線電, 藉此闖入民房, 還攻擊了那家人的父親. 幸好, 我再過幾週就要回家了"...
莎拉問: "他說的是真的嗎? 賽巴斯汀講的跟你描述的, 是同一家人嗎?"
雷本: "是"
莎拉問: "如果你在說謊, 最好現在就講清楚!"
雷本: "進入村莊的確是我的決定, 但我肯定波克就是史坦!"
這時白列斯進入房間說: "軍方的資料證明, 史坦當時並不在阿富汗!"
莎拉再度遇到瓶頸, 她想到賽巴斯汀還有位從軍的哥哥, 是軍醫, 叫做佛德里克霍斯特, 決定先找他了解一下.

司法部長辦公室, 卡琳娜以及普洛克站在一起, 告訴布克: "如果你想幹那就幹到底!", 布克想了想說: "克拉博也在會場嗎?"
布克拿了資料四處找克拉博, 最後找進了廁所, 他趴在地上找看看哪間廁所有人, 最後終究被他找到!(XD 到底是怎麼認出來的?) 他急著透過門縫把資料遞給克拉博, 解釋道: "第一份資料是八月, 修正後的資料是十月. 第一份資料出現的時候, 首相有撥款. 議會在十月初通過..." (這一段的邏輯看不太懂, 想必是編劇故意的, 之後應該會有解釋)

軍營裡, 楊文找上了正準備出發往前線的蘇高: "事情發生的五天前, 我們有接到無線電, 由特種部隊發出的, 距離雷本的小隊150公里. 這個資訊你為什麼沒有匯報?"
蘇高說: "我不知道這件事"
楊文下令, 蘇高不准離開營區.
此時, 將軍來了(是不是艾利將軍? 我有認人障礙 XD), 他找楊文闢室密談: "你為什麼突然關心起這個案子? 還調了無線電資料? 你那天晚上是不是協助雷本逃脫? 因為我當晚只有洩露給你知道安情局有監控到雷本. 你到底有沒有協助?"
最後, 楊文被押上了車.

莎拉她們找不到佛德里克, 但在他的地方找到一張照片, 照片裡是雷本小隊的成員, 其中, 死去的人臉上都被打了叉! (這傢伙的嫌疑迅速升高!)
莎拉認定佛德里克身上有線索, 所以決定前往阿富汗找人. 她逼著白列斯在最短時間內幫他們搞定出發的事, 然後就去偵訊室找史坦聊天了. 在偵訊室裡, 莎拉說明了楊麥爾的死, 還說這件事讓她在破案後決定封閉自己, 所以才去格塞找工作, 直到史坦找到了她. "對不起", 說完這句話之後, 莎拉馬上叫史坦準備離開, 她們要去阿富汗啦!
白列斯說他們有36小時可以用, 坐軍機去, 一切聽從軍方指揮.

布克看來是跟克拉博結盟了(真是出人意料...), 兩人穿梭在會場中不知打著什麼主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