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麵屋武藏武骨店(高雄)

這篇, 算標題殺人還是算偷跑呢? ^^
麵屋武藏在台灣的第三家店面, 預計明天11/15在高雄環球百貨新左營車站3F開幕.
(我之前一直以為它會在新光三越左營店裡頭 Orz).
[補充] 從高鐵停車場三樓進入台鐵車站, 右手邊就看得到一間日本神社的攤位. 如果從高捷或高鐵來, 就是從高鐵大廳往台鐵方向走, 過了台鐵月台入口後左轉上樓梯即可看到.
星期五, 當然要上班, 所以不會是第一天就去吃. 預計插旗日: 11/18.

台北的是魚介混豚骨的W湯頭, 高雄據說是單純的豚骨湯頭.
武骨的麵款, 從網站上面看, 其實就是三種湯頭在變化: 豚骨/黑麻油豚骨/麻辣豚骨.

高雄限定的麵款是"黑雷暴走拉麵", 官網上面的說法是以墨魚汁加黑油搭麻辣甜麵做出的湯頭, 簡單講就是把三種湯頭都混在一起吧? XD 上面還灑了辣椒餅乾和炒花生! 看起來好像...火辣辣啊...可是, 少了大塊叉燒感覺會不會有點虛呢?
看這220的定價, 似乎是為了迎擊高雄其它家拉麵店而作的調整.

我想我應該會點黑麻油跟麻辣沾麵, 吃到快結束時再把兩碗混在一起, 加上全聯買的辣花生, 自己搞一碗暴走拉麵試試! XDD

======= 計劃與實際分隔線 =======
_DSC8067

11/18這天, 午餐在Ruth's Chris吃太飽, 所以到麵屋武藏後肚子還沒餓, 怎辦咧?
小心翼翼地問了櫃台人員, 確認可以兩人分食一碗, 就入座啦!
我直接點了高雄武骨限定款: 黑雷拉麵加麵.

跟其它美食部落格比起來, 我們這兒走的是直接路線, 吃拉麵不是吃裝潢, 沒在貼什麼室內部置之類的. 所以不囉唆, 上菜!
黑雷拉麵加麵不加價, NTD 220.
_DSC8074 - 黑雷拉麵

加點一份黃金雞翅, NTD 100.
_DSC8076 - 黃金雞翅

結論:
黑雷拉麵果然有驚喜! 它設計成絞肉是有目的的! 我誤會它了 XD
一定要在上桌後馬上攪拌, 千萬別光顧著拍照, 然後你會聽到一陣嗶嗶啵啵的"音效", 好像"相打電", 非常有趣, 我想應該是裡頭炸到酥的辣椒餅乾遇到熱湯後發出來的吧? 類似中式名菜"轟炸東京"的原理(我怎記得小時候看到的名字是轟炸重慶?). [更正]蘋果日報有提到原理, 裡頭加了無糖跳跳糖啦! [黑白紅 豚骨拉麵 真好色]
我們點的是濃厚口味+彈牙麵條, 吃起來很順, 軟硬度很剛好. 辣椒餅乾很脆很香, 雖說有攙麻辣湯頭, 但根本不會辣.
要不是中午吃太飽, 我想我們兩個各吃一碗也沒問題. 可惜只有絞肉沒叉燒, 爽度有差, 下次我們會點其它的試試.

黃金雞翅看起來非常不健康, 沒錯!
但不健康的東西通常超好吃!! 也沒錯! XD
汁多味美啊! 大推!

PS. 星期一, 上班日下午四點半去吃, 不用排隊喔!
_DSC8068
台灣的老闆應該要讓員工多一點閒錢跟閒暇, 才能活絡經濟, 不然只有台北有足夠多的閒人, 其它地方要怎麼撐起這些服務業呢?

=========================
2014/07/10 update

這天晚上是小貓今年暑假的開始, 所以我們約在高鐵站吃晚餐.

拉麵一樣是點黑雷, 但我們另外點了一份叉燒咖哩豬排飯.
_DSC0762
不好意思, 肚子餓到手振了.

感想:
咖哩豬排飯比黑雷還要好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