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三)

2013/8/19 銅鑼灣 - 中環 - 九龍 天氣陰

=================
九記牛腩
=================
靠痠痛貼布恢復體力後, 我們搭上地鐵, 到中環, 尋找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肉湯: 九記牛腩.
_DSC6617
上次來沒吃到牛爽腩, 這次我可是算準了出爐時間, 所以一踏進店門劈頭就問: "牛爽腩有沒有?"
老闆娘一慣是那副懶得招呼你的口氣: "沒有"...
連跟你說何時會出爐都懶...
這也是間米其林推薦餐廳, 之所以沒有星, 應該跟服務態度有關吧? XD

小貓幾時吃過這種排頭, 登時就想走出店門. 但我之前就領教過, 心裡頭有底, 所以還是外帶了一碗上湯淨牛腩.
原本想帶小貓去上次跟Michael坐著吃的地方, 不巧今兒個停了台救護車, 看樣子不是什麼好事, 所以只好另外找了個髒髒的台階席地而坐, 就這麼吃了起來.

那湯啊...還是一樣濃郁動人.
那肉啊...還是一樣香滑軟嫩.
這一吃就讓小貓發出了"嗯~"的讚歎聲, 也總算理解為什麼這家店可以這麼跩.
一碗將近港幣100元, 是貴了點. 小貓問我: "一碗400塊的牛肉湯在高雄賣得出去嗎?"
...
"別鬧了"


=================
蘭芳園
=================
_DSC6625
剛吃完九記牛腩, 肚子沒辦法再裝別的. 所以在這邊只點了一杯絲襪奶茶讓小貓嘗鮮.
小小一杯, 裡頭有1/3是冰塊, 還要價港幣17元.

雖然真的很順口, 雖然真的很香甜, 但這C/P值還是讓小貓咋舌.


================
沾仔記雲吞
================
然後, 我迷路了.

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方向不同, 所以我在這個三叉路口繞了兩次找不到, 只好打開小貓的iPhone查google map.
整個落漆...
_DSC6628
還只是米其林推薦而已, 尚未拿到星星, 可是真的很好吃!

因為是下午來, 時間晚了, 所以沒辦法讓小貓看見他們包雲吞的神技.
不過, 光是這碗上湯雲吞麵, 也就夠了.
_DSC6626

每顆雲吞裡都是滿滿的餡兒, 還有兩三隻彈牙的蝦仁.
_DSC6627
好好吃啊!
不過吃完這碗, 也飽到喉嚨了.


====================
太平山夜景
====================
吃飽飯, 運動一下, 我決定要帶小貓走到公車站搭車去坐太平山纜車.
不料, 這真是個錯誤決定.

雖然我在行前已經上網查過公車路線以及公車站牌, 但不知為何, 站牌要不就不在它該在的地方, 要不就是跟Google map裡的路線不一樣, 我都傻了. 最慘的是我沒查半山電扶梯的路線, 找公車站牌的上坡路段全靠兩條腿...Orz
喔不, 這還不算最慘. 就在好不容易上對了公車, 也下對了站, 走到太平山纜車站, 才看到這個景象:
_DSC6630
OMG! 這條人龍, 繞了兩圈, 通通都是要排隊買票的, 我看到最近的一個立牌寫著"等候時間4小時", 我又傻了! 現在已經晚上六點了啊...你四個小時之後上去是要看個鳥啊?

當機立斷, 放棄.
我們改為搭船看維港夜景.


==================
天星小輪
==================
在前往碼頭搭船的路上, 拍了這張.
_DSC6649
網路上看過很多前輩們拍出的香港夜景, 璀璨通透, 可惜, 每次都是來去匆匆, 沒辦法找地點喬角度.
這次...也不例外. 所以只好花了十分鐘左右, 在天橋上聊表心意.

華燈初上, 天未暗, 我們搭上了天星小輪.
以五顏六色的光影為背景, 我幫小貓拍了這張.
_DSC6651
其實這短短十分鐘左右的船程, 我都在擔心她手裡的iPhone會一不小心飛出去. XD


==================
幻彩詠香江
==================
老地點, 九龍碼頭.
老位置, 文化中心後方堤防.
_DSC6667

不過這次有拿100 Macro多拍了兩張:
_DSC6679
_DSC6680

璀璨香港, 號稱全世界屬一屬二的夜景, 可惜, 這幻彩詠香江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 好像沒那麼精采了...

話說, 今晚在這兒還發生了另一件插曲.
我跟小貓坐在欄干上等開場的時候, 有位女子跑來問我願不願意接受街頭調查, 有關燈光廣告的.
看看時間還早, 想說, 人家也是賺辛苦錢, 就答應了, 反正頂多幾分鐘吧? 還可以協助香港夜景變得更美, 何樂而不為?

第一個問題, 在這片夜景中, 有哪個品牌的燈光廣告是較吸引你的嗎?
_DSC6666
我掃了一眼: "Philips"
"為什麼?"
"因為我之前跟他們合作過案子"
"還有呢?"
"Panasonic"
"還有呢?"
"HSBC"
"還有嗎?"
"嗯...我記得我以前看過Samsung的, 但我現在找不到它"
她表情不太好看地記了下來.

第二個問題, 在這些燈光招牌中, 有看到以下哪個品牌嗎?
我仔細看了她紙面上的圖案...通通都是Galaxy S4...只是字體有大中小之類的差異. 啊咧, 原來是三爽派來的調查員?!
我說: "呃...我都沒看到耶..."
我說的是實話, 之前三爽的招牌是很經典的藍底白字, 端端正正地寫著Samsung, 還是正黑體, 結果現在它們改掛Galaxy, 還用那種細細歪歪的寫法, 中間攙雜了些很炫的色彩. 殊不知我們這種中年人, 焦距根本對不準, 看不到啊~~ 囧
她看我找了半天找不到, 最後大概是等不下去了, 直接幫我在紙上指出它在天際線的對應位置.

然後接下來的, 與其說是問題, 倒不如說是廣告洗腦.
她不斷地複誦著相關的口號, 台詞, 甚至是產品特點, 講完後再接一個問句讓我跟著覆誦她講過的內容.
中間還不斷地讓我看到Galaxy的字眼, 只差沒有拿一台出來讓我試玩...
終於, 最後一個問題: "如果你要換手機, 下一台你會選擇哪個品牌?"

"Nokia"

XD
看著眼前這位"推銷員"瞪大了雙眼, 我幾乎可以聽到身旁原本不耐煩的小貓快憋不住笑了.
我忍著抽動的嘴角, 一本正經地再說了一次: "Nokia, 因為它家的手機用不壞".
我連她下一個問題都順便回答了.

最後, 我得到了10元港幣的麥當勞抵用券以為獎勵.

其實我沒有那麼仇韓, 對三爽的產品也沒有明顯好惡.
除了曾跟Philips合作, 我也到過三星總部出差了幾個星期.
而且我說的都是實話, 我是真的找不到Samsung的霓虹燈, 如果要換智慧手機, N家也的確是我第一個會考慮的品牌.
但我不喜歡這種以調查為名實為洗腦的行為.
妳想做什麼我都知道啊, 連理論基礎我都懂啊...


=================
澳門茶餐廳
=================
看完夜景, 回飯店休息.
晚餐? 我們把原本打算帶到太平山頂野餐的蛋塔拿來當點心了.
_DSC6709
走了這麼久, 東搖西晃的, 差點就把形狀都弄壞了.

可是光吃甜的好像又沒有吃飯的感覺.
所以我們再度回到街上.

飯店旁的巷子裡就是有名的澳門茶餐廳, 幾乎是想點什麼就有什麼.
所以我們點了廣州炒飯以及菠蘿油!
_DSC6710
_DSC6711

這炒飯真的是功夫到家! 每一顆米飯都是粒粒分明鑊氣十足! 可惜就是鹹了點, 份量也有點大...我想應該是蛋塔的餘威 XD
菠蘿油的話就還好, 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差距. 我原本以為它會是外酥內軟, 帶著牛油香氣, 拿在手上還稍微燙手...
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它就只是個菠蘿麵包夾奶油罷了.

把這攤吃完, 也就算是結束了今天的考驗.
我看明天早餐可能要先讓過了 XD

=======================================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 前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二)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19 (三)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一)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二)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0 (三)
Our Escape XIII: 香港.美食地獄遊記 2013.0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