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謀殺拼圖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2-10 (完結)

11/5 公視
#10

直接說結局, 兇手是史坦, 波克也是史坦, 畢萊是被栽贓的, 雷本的記憶沒錯, 除了第一個小女孩其實是他自己殺的之外. 首相從一開始就完全知情, 司法部長辦公室的內賊是普洛克, 莎拉最後親手殺了史坦.
===========

莎拉跟史坦從阿富汗回國, 在機場遇到莎拉媽和畢昂剛從布拉格度完蜜月回來, 莎拉媽以為她特地來接機還高興了一下, 然後莎拉媽說她做了個惡夢, 夢到莎拉躺在地上等死卻救不了她(伏筆?). 莎拉在回程的車上向白列斯報告, 說真的有平民被殺, 所以雷本所說的特種部隊成員還是成立的, 所以史坦的嫌疑並沒有解除. 但白列斯很肯定地說畢萊就是兇手, 因為警方在畢萊於維斯特波所租的公寓搜出了所有兇器(所以昨天那把以波克的名義打的鑰匙就用在這兒了), 而且現在殺害平民的案件已經由軍方去調查, 不干警方的事了, 反正他們到現在也還沒拿到名單. 莎拉媽聽到她的對話擔心得要死, 不過莎拉安慰媽媽說那只是惡夢.

莎拉直接到畢萊租的公寓與白列斯會合, 白列斯依證物推論畢萊比誰都還要恨塔利班, 所以當雷本小隊試圖揭露平民被殺的事時, 他覺得雷本小隊是叛國賊. 莎拉提出質疑: "如果是這樣, 畢萊又是怎麼認識波克的?", 白列斯推論是在海神大隊. "這附近有人看過畢萊嗎? 有指紋或其它證據嗎?", 白列斯說沒有, 他想必相當小心. "所以, 唯一一個把畢萊跟這兒連起來的證據, 就是從軍營裡找到的鑰匙?", 白列斯說他陷害上校被逮捕, 因為上校追查無線電記錄會追到他, 又在離開營區時把露易絲也帶走...莎拉聽到這兒, 眼睛一亮: "無線電? 是那位軍官發的嗎?", 白列斯受夠了: "難道畢萊不重要嗎? 怎麼一直在軍官問題上打轉?", 莎拉說畢萊最重要的就是能讓我們找到那名軍官, 他不見得就是兇手. 光想就知道, 為什麼他要把這麼重要的證物擺在營區? 又是誰打那支手機讓你去搜索的?(這是今天的疑點) 白列斯說: "妳當時在阿富汗, 有人打那支手機"(我記得上一集是說有人從營區的公共電話打那支手機?) 莎拉說了一堆懷疑, 白列斯說他也查過史坦, 所有軍方的說法都是他並沒有去阿富汗, 莎拉妳到底怎麼了?
就在此時, 史坦不聲不響地出現在旁邊, 所以他也聽到莎拉對他的懷疑了.
兩人到室外透氣解開心結, 史坦說當務之急是找到畢萊, 還對莎拉說如果畢萊在這兒的確可以找到一堆靈感(路邊都是回教相關的海報或書店).

軍營裡, 警方詢問楊文有關畢萊的細節, 楊文認為畢萊不可能是兇手, 但警方從畢萊的私人物品那邊發現了一堆有關謀殺案頭條的剪報. 尤納斯等警方問完後跑來找楊文, 告訴他雷本在軍營的某個角落等他.
楊文趕到那兒, 與雷本爭論了一下, 此時畢萊打給楊文, 說他跟楊文並不是敵人, 他只是盡了自己的責任, 還問楊文為什麼背叛他, 楊文聽得莫名其妙. 畢萊最後說要楊文找艾利將軍幫他. 雷本受不了, 一把將電話搶來, 說要聽露易絲的聲音. 露易絲被綁在後車廂, 雙眼矇住, 結果她一聽到雷本的聲音馬上說了關鍵: "我們開了三四個小時, 在地下". 雖然露易絲馬上被打, 但雷本已經得到珍貴線索.

安情局, 布克被偵訊. 他被安情局關了一個晚上, 安情局說, 他犯了一堆危害國家安全的錯: 安情局備忘錄從辦公室流出, 和一名被停職的警官見面, 看了前部長蒙貝之後他就自殺, 秘書非法取得一些資料, 妨礙安情局的調查, 開除了柯尼格(這哪時的事? 我恍神嗎?), 還為伊斯蘭教組織辯護, 和巴勒斯坦解放陣線的成員有聯絡, "誰?! 什麼時候?",布克愣住. "她是一名記者, 曾在國防部工作, 叫康妮維莫. 所有證據顯示, 你在戰爭期間, 暗中破壞我們的民主政府". 然後某個人進來講了幾句話, 布克就突然被放出去了. XD
卡琳娜和普洛克跑來接布克, 他們說警方在阿富汗找到一些東西, 警方目前在追捕畢萊. "那軍官呢?" "軍方已經在調查了!" "他們為什麼一開始沒發現屍體?"
布克要求召集黨團領袖開會, 但不要讓首相知道, 結果普洛克說這些人也正在找布克, 只要布克把握住機會, 就能得到想要的東西. 他還說沒有什麼不利首相的證據, 所有的事端都起因於國防部長在撒謊. 然後是首相下令讓布克離開的.
回到辦公室, 所有部長都擠在這兒, 結果他們來是說服布克要站在黨的立場想事情, 不要推翻首相, 這整件事可以推給國防部長和前任司法部長蒙貝, 還說首相會讓他升官. 布克聽了很生氣, 決定把這些人轟出去, 他說他要先跟人民黨的克拉博談談! 結果外交部長(?)說: "克拉博已經與首相站同一陣線了."

莎拉和史坦在偵訊室裡訊問蘇高, 蘇高不認為畢萊是兇手, 但證實無線電是畢萊負責的. 奇怪的是, 楊文查出出事五天前有一通特種部隊的無線電, 但蘇高卻一口咬定沒有. 莎拉問蘇高, 畢萊跟波克認識嗎? 蘇高搖頭說私下不認識(所以推翻了白列斯的推測), 莎拉又問, 波克死的時候畢萊在場嗎? 蘇高說沒有. 莎拉又問, 那周圍有誰是特種部隊成員嗎? 蘇高說應該沒有, 爆炸意外發生時, 波克是一個人, 他被送到聯軍醫院. 莎拉聽了愣了一下: "拉什卡爾加的那間醫院嗎?", 蘇高說對. "他有配戴識別牌嗎?", 蘇高說妳可以去問問, 通常識別牌會斷掉, 斷牌會寄給家屬或放棺材裡.
史坦把莎拉叫出去, 原來, 警方監聽(!)了楊文的手機, 截獲畢萊的電話, 於是找到畢萊在北邊, 白列斯說已經派人監視那邊的軍事基地. 但莎拉和史坦看了一下地圖, 史坦說那附近有個廢棄的冷戰基地, 莎拉問白列斯: "有搜過那嗎?"...看白列斯的臉似乎是沒有. XD
在出發找畢萊之前, 莎拉交代同事聯絡佛德里克, 請他查查波克的識別牌當初是什麼情況, 還要他確認當時醫院中有無特種部隊軍官.

雷本和楊文開車亂找, 居然就被他們找到畢萊在逛大街! 兩人一路追, 追到了廢棄基地裡. 雷本拿了楊文的槍單獨進入基地, 還要楊文趕快聯絡警方.
雷本進入基地中, 四處搜尋, 最後終於找到畢萊和露易絲.

布克終於找到克拉博, 想確認他是否站在同一陣線打算推翻首相. 但克拉博說這只是國防部長的片面之辭, 而且國防部長也願意承擔罪過. 布克繼續追問他為什麼, 克拉博說媒體發表了伊斯蘭教徒是兇手的言論後, 他強掉了這點, 結果支持度上升, 但他事後不確定這是不是個好主意. 他不認為訴諸選舉會是個明智的作法(我完全看不懂這中間的邏輯). 反正大意就是克拉博也很猶豫, 他認為首相做的沒錯, 一知道國防部長有所隱瞞後馬上就把他開除了! 布克突然發現了破綻: "是你去跟首相洩密的嗎? 我只有跟你講過而已, 除了我所信任的人之外", 克拉博說: "我一整天都在開會, 你還沒學會嗎? 不要相信任何人! 你的部下欺騙你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布克氣沖沖地回到辦公室, 裡頭只有卡琳娜在, 她說首相辦公室要布克過去開會, 但她幫他婉拒了.
布克: "很好, 昨天的開會資料誰準備的?" "普洛克"
布克: "還有誰? 祕書呢?" "沒有人"
布克: "有沒有可能是誰去警告首相?" "不可能! 普洛克去首相辦公室時, 資料在我這兒", 布克聽到這兒, 愣住, 兩人相視良久, 卡琳娜開口: "他是去問派駐到史高比耶的事! 你可以等他回來再問他"
布克: "我上任第一天時收到一份關於謀殺案的檔案夾, 蒙貝的安情局備忘錄是誰洩露的?" "不清楚, 普洛克說找不到來源"
布克: "那支小隊士兵的資料呢? 普洛克有跟妳提起那些士兵或國防部長的事嗎?" "沒有, 到底怎麼了!?", 然後布克發現桌上唯一乾淨的地方, 擺的就是他在找的小隊成員資料. "普洛克有兒子嗎?" "有, 但他去年過世了" "是在車禍中喪生的嗎?", 卡琳娜沒回答, 但她驚訝的眼神表示答案是肯定的. 布克匆匆忙忙地跑出去坐車, 卡琳娜拿起那疊資料翻開一看, "漢斯.克斯坦.普洛克.維德", 是其中一名小隊成員, 也就是牧師口中那個車禍死亡的成員, 他是普洛克的兒子...

莎拉和史坦趕到基地, 循著雷本的蹤跡, 一路跑到他與畢萊對峙的房間. 畢萊要雷本把槍放下, 否則打爆露易絲的頭. 雷本只能聽話, 畢萊說他是無辜的, 有人陷害他, 如果雷本閉上他的大嘴巴, 這些事就不會發生了.
莎拉趕到, 試圖說服畢萊束手就擒. 畢萊先放了露易絲, 然後對莎拉說: "我只是盡自己的職責", 莎拉問他除了刪無線電之外還做了啥, 軍官是誰? 結果畢萊不發一語, 把槍放下後拉開外套, 原來他身上綁了一堆炸藥和手榴彈! 史坦拉著莎拉逃出房間外, 然後畢萊就自爆了!

布克來到普洛克的家中, 發現他正在打包行李. 普洛克說他兒子的名字最後那個維德是他太太的名字(丹麥的名字取法好怪, 可以一直綴字), 但他的軍中同袍喜歡叫他荷西(靠! 編劇你可以再機車一點, 這跟素還真藏龍化身有什麼兩樣?), 還說那個小隊只有他是幾乎毫髮無傷地逃出來. 但他回國後, 普洛克才發現問題, 他兒子也描述了殘殺平民的事, 但最後改變了說詞. 可是他兒子病得越來越嚴重(PTSD?), 最後, 某天, 他逆向開上了高速公路. 普洛克的婚姻因此破裂, 他也很自責, 直到律師安的出現, 她去找蒙貝, 說在此案上有重大發現, 她找到了那名軍官, 他才發現兒子說的是實話. 他相信蒙貝, 因為他說他會採取行動. 但安被殺後, 他什麼也沒做, 居然還自殺!(所以蒙貝是怕被幹掉) 所以普洛克只好引導布克關注這案子, 洩露安情局備忘錄的是他, 讓卡琳娜找到蒙貝私人日記的也是他, 目的只為了要布克查出真相. 普洛克確信是國防部長在背後搗鬼, 但他到昨天才找到證據(那支手不是塔利班的), 所以他馬上把證據交給首相, 而首相也很快地作出決定開除國防部長.
"他不像你! 拖拖拉拉!"
"你怎麼能確定是他?"
"蒙貝告訴我的! 他和國防部長談過這事, 他回來時, 這案子的調查就停了, 我很遺憾事情發展成這樣. 不過你和卡琳娜應付得來的, 會議取消, 改到首相辦公室了."
"那是要討論反恐政策的事"
"你將成為下一任首相, 而卡琳娜會接管司法部, 我則被派到紐約."
"蒙貝的私人日記有寫, 如果有人讓案子的調查停擺, 那一定是首相!", 普洛克搖搖頭: "蒙貝說是國防部長下令的"
"你幫錯人了! 你幫的那個人害死了你兒子!", 普洛克聽了很生氣: "正直的人遭到懲罰!?這是我欠我兒子的!"(正直的人? 他指首相嗎? 應該是他兒子吧?) 他打了布克一巴掌, 然後把布克轟出門.(布克是本季真正被打臉的人, 上一季是馮恩)

美女律師(應該是律師吧)對雷本說: "軍法官這次會相信你了, 但你要撤回對那名警官的指控, 其它的, 都是事實. 你要為錯誤的言論服刑兩年, 但因為你已經服刑過, 所以應該很快就能被釋放. 我建議你提出國賠訴訟. 另外, 你會被轉到霍瑟洛監獄, 並且有個家庭房. 你很快就能跟家人住在一起了". 聽完後, 雷本對露易絲說: "我願意做任何事(挽回妳)", 露易絲回道: "不需要, 只要你回來就好".

楊文在辦公室裡下指令: "那個村莊的東西都要仔細搜查, 並且隨時向我匯報", 此時有下屬進來報告說: "您女兒露易絲要找你", 楊文: "請她進來", "不, 她在家裡打包", 楊文錯愕.
回到家, 露易絲正把最後一袋東西收拾好, 尤納斯也乖巧地幫忙拎了一個包包. 露易絲說: "我們要搬走了", 楊文: "打算住哪?", "總會有地方住的".
楊文跟露易絲母子告別後回到辦公室, 裡頭居然坐了一位不速之客: 艾利將軍.
艾利將軍告訴楊文, 這是一個天大的謊言, 幸好畢萊把這件事隱瞞得天衣無縫. 楊文說: "連你也不知道?" "對" "如果你知道什麼就趕快說出來, 我會盡可能把爛攤子收拾乾淨".
艾利笑了笑, "只要我們不相信有平民被殺, 就不用提供警方任何資料". 楊文聽到後瞪大了眼睛. 艾利繼續說, 警方問他有關特種部隊軍官的事時, 他告訴警方史坦當時不在阿富汗, 但事實上, 史坦雖然有回國但很快就被送了回去, 可是這是一次秘密行動. 他順便去查了一下史坦的簡歷, 發現他當時真的消失了幾天, 不過這不表示他真的就是戰犯, 當時的情報顯示那家人的父親是塔利班支持者. 畢萊會刪掉無線電記錄也是因為那段無線電屬於機密, 他並不是謀殺案的兇手.
楊文聽了氣得發抖, 狠狠地對艾利將軍說: "滾!", 但艾利將軍不為所動, 輕描淡寫地說: "你帶兵帶得不錯, 我會為你美言幾句讓你繼續留在這兒, 希望你將來還能訓練出跟上一批一樣好的士兵".(所以艾利將軍才是整個案件的關鍵人物?)

莎拉在破案慶功宴時, 獨自窩在辦公室的另一頭喝著悶酒, 因為她還有謎團未解. 她詢問在一旁收拾辦案資料的員警: "當初搜索軍營時, 我們在櫃子裡沒有發現任何東西?", "沒有, 一定是畢萊後來才把東西放進去的", "有查出安是怎麼找出那名軍官的嗎?", "沒有, 她的卷宗我們都看了, 裡面只有跟當事人, 律師, 以及警方會面的記錄", "和警方會面?", "對, 在警務司法官辦公室和其它地方", "所以她在被殺之前有來找過我們?", "沒有", "但她說有找過警方?", "她後來自行雇用了私人保全", "搜索櫃子的員警是誰?", "我不確定...太久了...", "是史坦嗎?", "對! 就是他, 怎啦?", 莎拉愣住, 愣到就連同事要拿她手中的那盒證物都忘了要鬆手, 直到同事提醒她才醒過來, 莎拉眼中精光一閃, 轉身馬上出房間.
房間外面, 大家正在歡樂地喝酒聊天, 露絲遇到莎拉, 對她說: "我第一次見到妳時覺得妳不怎樣, 雖然現在也這麼覺得, 但妳這案子辦得很好, 不錯不錯, 有前途!", 莎拉連禮貌性的對答都懶得跟她講, 因為她忙著要找白列斯說明她的發現. 她問: "史坦去赫爾辛格的難民中心那天, 有確認過不在場證明嗎?", "有, 他們後來分開行動, 但有確認過了", "他人呢?", "他開車載雷本移監, 怎啦?", 露絲又出現了: "我老公拿酒來慶祝, 我帶你見見他!", 然後白列斯就又被拉走了(果然是只能在旅館幽會的外遇戀情, 但露絲還帶小王見老公, 真的是非常刺激啊!). 莎拉得知史坦正要開車載雷本移監, 馬上警覺地衝向停車場. 她要求跟著一起去, 還說要負責駕車, 史坦沒說什麼.

開在高速公路上, 莎拉並沒有直接往目的地, 她中途轉下了高速公路, 雷本還抗議說他老婆小孩正在等他, 不過莎拉只說要給史坦看個東西.
車子停下, 莎拉與史坦下車, 莎拉把車子反鎖. 原來, 這裡是烈士紀念公園, 也就是第一名死者, 安達格索姆被發現的地方.
莎拉帶著史坦穿越公園, 一邊告訴他, 她覺得白列斯有問題, 她也不認為畢萊是兇手, 因為畢萊一整個就是個愛國者, 紀念公園的意義對他來說太神聖了, 他不可能把安的屍體放在這裡, 因為對他來說, 安是叛徒. 會這麼做的人, 一定不把這些死者當一回事. 她認為白列斯在替真正的兇手掩飾.
說著說著, 她們上了個小坡.
莎拉說: "安很緊張, 緊張到請了私人保全, 還換了警報器, 她怎麼可能沒有報警?"
史坦: "也許她覺得請了保全就夠了"
莎拉: "合理的解釋就是, 她來我們局裡, 發現她一直在追查的軍官, 她害怕的人, 居然是我們的員警. 這麼一來就能解釋她為何不報警以及在營區為何突然搜出那些物品. 兇手趁著那次搜索將東西藏在那了."
史坦: "不過, 那次的搜索是我負責的. 我可沒放東西"
莎拉: "好吧, 那大概是別人放的."
史坦: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妳跟白列斯談過了嗎?"
莎拉: "還沒, 他要把我送回格塞."(裝得還真像)
史坦: "好吧, 那我們兩個都要跟白列斯談談, 妳不該回格塞. 但目前只能接受這個官方說法了, 就是這些都畢萊做的啦, 他殺了她後, 把她拖過鐵軌, 綁在紀念碑上. 走啦走啦!"
莎拉: "...你怎麼會知道? 安是被拖過鐵軌? 我們的報告裡從來沒有這一點."
史坦原本想離開了, 又走回來. "夠了吧妳? 妳想說什麼?", 莎拉瞪著他說: "為什麼?", 他撫著莎拉的臉頰, 胸口, 他說: "那只是一次很無聊的開庭, 我在法庭上見到安, 那天我穿無袖, 露出了肩膀刺青, 從此她就不斷纏著我問問題. 就像妳一樣", 說著說著, 手滑到莎拉的腰際, 然後一把抽出莎拉的佩槍, 朝著莎拉的肚子就開了一槍! 兩槍! 三槍!
莎拉驚愕地看著他...退了幾步...然後就滾下了山坡, 趴倒在地上, 史坦再補了一槍, 以防萬一.
此時, 莎拉掉在地上的手機響了, 是霍斯特打來的. 他證實在醫院裡查不到識別牌, 但當時的確有特種部隊軍官在醫院裡治療.

卡琳娜不願相信每天朝夕相處的普洛克居然會是部門的內賊, 但布克說他腦子裡只有復仇這兩個字. 兩個人在車上決定要向首相宣戰到底!
布克要卡琳娜先準備好記者會, 然後隻身進入會議廳與首相見面. 首相說待會要介紹新內閣, 還說很抱歉讓布克在安情局裡折騰一夜. 布克很不爽地打斷他說: "你先幫你自己留個部長的位子吧, 我打算告訴警方與媒體, 所有我知道的事情. 你隱瞞了謀殺案, 你害死了好幾個人! 我知道是你在背後搞鬼, 我會找到證據的!", 就在布克轉身要離開會議廳的時候, 首相開口了: "我們沒有隱瞞平民被殺的消息. 這種事經常發生, 而且人們很容易忘記." (他說的是事實...), 首相繼續說: "那個軍官是個麻煩人物, 他當時不在那兒(理論上), 因為事情是在一次秘密任務中發生的. 我們沒有取得議會批准. 特種部隊的調動須議會同意, 但實際上是不可行的, 因為外交政策委員會所做的任何秘密決定, 很快就會傳到喀布爾的街頭".
布克突然領悟: "你一直都知道整件事, 你也知道那名軍官是誰.", 首相說: "我必須做出決定, 而這並不困難"
布克: "你可以阻止這些事發生的!", 首相: "醒醒吧! 我們是在打仗! 你以為開會和舉手表決能在反恐作戰中發揮作用嗎? 有時為了保護民主, 我們不得不先把民主擱在一旁! 你應該是最能了解的人!"
首相繼續說: "我以為你無害, 所以拔擢你. 現在我更想把你留下了, 你可以協助我別讓我再犯錯." (這...話都你講的, 好人壞人通通都給你演算了...)
布克: "你一定是瘋了, 等我把這些事都告訴克拉博並公諸於世, 你就完蛋了!", 首相淡淡地說: "去吧, 你也沒什麼好說的. 另外, 今晚要宣布就職的閣員, 可不只有你一個. 你要不要先來跟他們打個招呼?"
門一開...所有的舊閣員和克拉博都站在裡面...布克孤獨地站在門的這一邊, 看起來肥碩的身軀突然顯得好渺小.

接著, 史坦回到車裡, 拖著雷本來到莎拉的屍體附近, 對他拳打腳踢一番.
為了嫁禍給雷本, 他先拿布把槍上的指紋擦掉, 讓雷本握著, 用雷本的手朝遠處開了兩槍(這裡居然沒考慮一下子彈的方向? 不專業, 這要是福爾摩斯或美國CSI來個彈道分析你不就破功了?), 再把槍丟在一旁, 接著掏出自己的槍準備幹掉雷本.
雷本說: "你殺了所有的人!", 史坦回: "殺死無辜的人總比不敢殺敵人來得好."(你是曹操吧?)
雷本: "你不可能逃過制裁的", 史坦: "我逃過了更糟糕的事, 而且開槍殺死那個小女孩的人就是你啊! 你的證詞沒提到這點......看樣子你忘了這件事.", 雷本: "你說謊!". 史坦: "是你殺了她的, 你突然間就哭了起來, 原來你真的忘了." 雷本一臉疑惑漸漸轉為驚恐, 又轉為悔恨. 史坦打了通電話報警說雷本逃逸, 還開槍殺了莎拉, 打完電話後, 他把槍指向雷本.
就在這個moment, 萬年老梗再度出現, 莎拉冷不防地死而復活, 拿起地上的槍狠狠地砸向史坦的頭, 把他打倒在地. 很明顯, 是防彈衣梗. 看樣子是片頭莎拉媽的預知夢提醒有用.(不過, 莎拉妳就不怕被爆頭嗎?)
莎拉要史坦放棄抵抗, 但史坦仍想賭一把, 他試著要搶掉在地上的配槍, 想與莎拉比快, 想跟莎拉賭自己的魅力, 賭她捨不得開槍(你真以為自己是007了? 電影看太多...), 然後莎拉就毫不留情地砰砰砰了, 打到槍裡的子彈都沒了還在扣扳機...總共10發啊! 史坦真的是死透透了.
接著是另一個萬年老梗, 警方總是在這種萬事底定時才出現收拾殘局, 莎拉很酷地邊走邊脫衣服(不冷嗎?), 讓觀眾可以清楚看見她身上的防彈衣好解釋死而復生這件事(其實這麼近距離被槍擊, 就算有防彈衣也是會肋骨斷裂, 哪有像她這麼神勇的), 然後再很酷地把防彈衣扔在地上(這應該是重要的證物吧?), 白列斯看著她, 陪她往外走, 一路上, 員警看到她都紛紛向兩旁避讓, 似乎是害怕她身上的殺氣 XD.

回到政治線, 卡琳娜進入會議廳, 她看到布克傴僂著身子, 緩緩地, 跨過門, 站在那一群人的旁邊, 慢慢地轉過身來看著她, 只看了一眼, 就轉過身去再也不敢回頭. 門關上, 門縫中驚鴻一瞥的, 是卡琳娜惱怒的雙眼.

楊文繼續在軍營裡帶兵.

露易絲和尤納斯啥也不知, 在等待著雷本.

雷本流著淚, 靠著紀念碑獨坐著.

某處, 有著史坦穿著軍服的一張照片, 正被人焚毀滅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